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場景93號公路|人生的目的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季的冰島仍有如此壯闊的冰雪奇景
  離開東部大城Egilsstaðir,車子很快開始往高處攀爬,漸漸地路旁凹處結冰愈來愈多,到達高原,出現了有如白色巨大盤子的冰湖。現在不是夏天嗎?這麼多冰雪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們跑到湖邊玩耍,發現了奇特的柱狀冰晶。原來結冰不是一大塊的,而是像脆脆的銀絲卷,是的,我和說書人忍不住放到嘴裡品嘗,冰涼潔淨的甘甜。
什麼都想吃吃看的說書人
  我有些心急,擔心天氣預測的雨即將來臨,催促著說書人上路。上了車開始飄起小雨,我有些懊惱,接下來的下坡就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溜滑板的93號公路。
冰島瞬息萬變的氣候
  才懊惱三秒鐘,天邊出現了大彩虹,掛在雪山上。冰川鑿切出的陡峭深谷、溜滑梯的大陡坡夾在狹窄的山壁之間,雨滴灑下,山嵐蒸騰飄起,彷彿觸手可及,翠綠山色襯著白色的嵐,潮濕冰冷卻清新的空氣。
  音樂播的是電影中那首快節奏飆滑板的歌〈Far Away〉。
  電影中出現的瀑布,驚鴻一瞥,我「哇」了一聲,聲音未落,已過了彎,看不見瀑布了。
回程補拍了電影中主角溜滑板路過的瀑布
  抵達東部峽灣港口Seyðisfjörður港邊白色建築、由郵局改建的背包客棧。乾爽暖氣充足,我們穿著短袖,坐在公用廚房捧著免費暢飲的拿鐵咖啡與可可加牛奶(超優秀的咖啡機!)。
  以上,(從冰湖上路之後)發生在短短30分鐘內。
看見世界,面對危險,
跨越藩籬,貼近彼此,
用心感受。
這就是人生的目的。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訂閱,給我一個愛心❤️,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喬安納的專題包括:喬安納日記夏日冰島背包客極簡理想生活喬安納動物溝通 歡迎閱讀❤️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