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傳說〕41. 來自「奇克斯」的攻擊(下)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起這個,你不如擔心你朋友的傷吧。」
被奇克斯這麼一說,我往刃金手上一看,原本的一小塊紫斑已經擴散到手腕,擴散速度漸漸增快,往心臟移動。
以刃金的動作來看,毒素所經過的地方已經被麻痺了。
不會要截肢吧?
這種毒我沒見過,但這個年代有許多毒藥不是截肢就能了事的。
我默默地往黑暗走去,打算打電話把綠葉和孤月叫來。
「別打了,那兩個人我都叫過了。」聖夜注意到我的動作,她說:「孤月的手機不通,應該是出勤當中。」
不到三分鐘,穿著睡衣的綠葉帶著綠葉神弓出現,馬上撿視刃金的手臂。
「連太陽都取不出來的話就只有妖怪性質的毒藥,這種毒藥只能抑制,截肢解決不了問題。只要把那個要怪殺了毒性就會消失,可是……」
這一點我也知道,我只是希望綠葉能給我不同的答案。半液體型態的妖怪得消滅他的核心才能真正毀滅他,而這個妖怪……
把核心藏在奇克斯的靈魂核心裡面。
意思是說,要殺那個妖怪,就得先把奇克斯殺了。
這可說是最麻煩的附身了,寄主把心臟(核心)藏在宿主的核心裡。
如果說附身的是鬼魂就算了,但現在那只妖怪的靈魂是活的,不在我的範圍內。
這個時候,就算我是活了五萬年的羅蘭君主,也面臨著抉擇。
與其在殺與不殺奇克斯的決定徘徊,我還不如絞盡腦汁想出如何在不傷害烈火的情況下把靈魂分離出來。
反正最終投票一定是不殺奇克斯。
雖然我知道解決這種附身的魔法陣,但是那個魔法很複雜,需要的材料很難找,很多是活物,我平常家裡不會放這些。
如果直接把烈火神劍給奇克斯?
應該會恢復,甚至能趁著妖怪逃離奇克斯時把他給滅了。這對我們根本不是難題。
「不要想著把烈火神劍給我硬把我逼出體外。我解除附身的瞬間,就會有人『照料』你們還未恢復記憶的朋友們。你們有把握在三十分鐘內找出你們的朋友的所在位置嗎?」
他怎麼知道烈火神劍?
「他沒有說謊。」太陽傳來了精神傳話。
三十分鐘,範圍是全世界找兩個高中生?我小聲把我的想法告訴太陽之後,太陽認可我的作法。
我原地消失,三十秒後又出現在原地,手裡是ㄧ把烈火神劍。
審判從我手中取過烈火神劍,然後硬塞到奇克斯手中。
「等等……等一下!你們把神劍給了我,你們的朋友就要死了喔……」
放心,三十分鐘,足夠暴風把人找出來,再跟孤月一起去救援了。
我們只需要專心把他給打死就夠了。
忘了說明,暴風長和祭司住我家,除了一般的學生和聖騎士的日常活動,他也會跟我還有聖夜(就連我也會請教聖夜)請教駭客技術,正在往情報網超級發達的暴風騎士為目標前進。
目前,政府主機能來去自如,現正研究內境使用的系統當中。
太陽已經精神傳話給了孤月,要他立刻抽身去找暴風救人。
還有二十九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