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帶來的韓文歌體驗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韓劇基本上沒有接觸,我是屬於被日劇餵養大的閱聽眾,所以韓國的綜藝、音樂、連續劇這些娛樂較沒主動沾染、韓文接觸甚少。
有接觸的韓劇,多數是被強力推薦下才會去觀看,這次是我家人誘拐的。這部火紅的韓劇都出到了第二部才知曉而開始觀看,而第二部五人偏戀愛線而變得支線破碎,第一部結構完整主軸清晰多一點。
對於演員沒一個認識。每一集兩個小時的漫長過程,主要是想表達純真人性,搭著樸實無華的生活表達,將細節藏其中,這些拍攝優質點都不錯;我卻更喜歡看五個主角極度幼稚的相處互動、與猝不及防的笑點,還有每次吃飯的搶食的戲碼,是支持下去觀看的期待,而每一集都有歌曲的貢獻、才是追上進度的動力。
樂團音樂練習在一開始就提出成主軸,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設定,在五個主角的感情能持續維持上、特有說服力!音樂表演是要有默契、且長期的合作關係才能展現出好的表演,所以是真的練而不是找頂替,有這樣長期相處關係、感情有了基底,戲中感情更顯得真心。
第一季中比較多著墨是在五人的關係上,會沉浸於友誼上的嚮往、喜感的互動與無須言語的默契表現,然後將整個故事的主線轉換著一首音樂,用唱的方式、給當集主題點綴出沒表達的話語,預言性的發展可能、整集的情緒做個收尾。故事讓歌曲有了深層涵義,因此搭表演著演唱,搭配著文字翻譯歌詞,縱使我一句都聽不懂,在影片中仍是被深深折服,但也是在影片中。
這火紅的戲,在我的感受上,是可以看看,卻不會記憶深刻。推打慢療癒的風格,觀看是溫馨,過程有穩暖,結束會想知道後續,但一旦看過後就會漸漸淡去,沒有強烈的亮點心中有存留。
-
我想特別說其中的女主田美都,她真是太厲害了。明明現實是首屈一指的話劇與音樂劇表演者,在劇情中是位五音不全的定位,是個同技安一樣的殺人機器。曹政奭才是劇中主唱,所以想欣賞女主的聲音都得在另外去找音樂錄影帶才行。
機智醫生生活劇中-田美都
但其實在聽韓文歌時、總有著特別的詭異感覺,像是格格不入。
華語是我主要領域範圍,加減聽聽日文跟英文,偶爾穿插粵語與台語的歌曲,這些各式的語言都沒有違和感,初次聽還能從中略知大概在演唱的內容。
但韓文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除了聽不懂,當我想找這位女主的相關資料時,我是沒法用打字的方式,就算是要搜尋複製、我也看不出來自己到底到底是選了甚麼內容,無論是文字還是語調都是陌生的,這段期間強烈懂得文盲嚴重的衝擊感。
於是乎在無關劇情時,聽單曲就真的純粹拚實力了,沒有歌詞內容的疊加意義,所有的發聲都成了單純的Vocal。
-
因為這齣戲,極短的時間中聽了多首韓文歌曲。發現聽完也根本不知道歌名也沒法記憶,違背了我多年聽歌的習慣跟風格。而當我想在憶起我劇中聽過甚麼歌曲時,哼出旋律,卻說不出對於歌的情感面;我能想起劇情中的五人幫的樂團表演過程,它們開心演唱的情緒,但沒法跟著合唱一起感受,這體驗前所未有。
送上合唱曲,看看這五人的好感情、與聽聽女主的正常與走音的兩種表演聲音。
歌詞這次就不放了。
正常演唱版~
技安等級謀殺版~為了各位身心健康,選了唱得比較少的版本
有對比才懂說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