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醫生生活2》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這部是我年度最期待的韓劇也不為過,畢竟去年一整年我最愛的韓劇就是第一季。這一部就算不寫感情線我也覺得足夠扣人心弦了,幽默、風趣、動人、遺憾,你能想得到的感受應該都能在這部找到,畢竟醫院是匯集生死的地方,人們總會在這裡交集。但這一季我想跟大家分享裡面好聽的歌曲,畢竟這部作品其實也富含音樂性,甚至英文劇名就叫做"Hostpital Playlist"啊!我真的非常好奇劇中這些歌曲都是由誰來選擇的,怎麼會每一首都選得恰到好處?那些歌曲總是緊扣著劇情,堆疊著氣氛,讓整部戲充滿餘韻。
  第一季的第一首歌是五人幫相遇那天其他學生表演的經典歌曲,作為五人幫多年後組團的開團歌,充滿懷念又逗趣。(也是少數頌和擔任主唱認真走音的曲目)到了第二季,有些不同了。觀眾們正在等待翊晙跟頌和之間能夠有個決定,而這首歌就像是個暗示。最令人唏噓的,是這歌詞還是從翊晙口中唱出來的。(這歌詞一下我就猜到兩個人之間的結局了QQ)作為第二季的第一首歌,是有點苦澀啊!看來第二季主要負責發糖的角色是政源跟冬天了。不過我再次強調,這部戲就算沒有Love line還是非常好看。"發生在五人幫周遭的日常"就是這部戲的主體,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或職場,都一樣精采。
我現在已經不會想你了 甚至沒有想見你的念頭 曾經相愛的事實也逐漸淡忘 無聲無息 我無法理解 那難懂的心情 每當下雨時我總會掉眼淚 就像很久以前 你離我而去的那天一樣 現在沒關係了 我已不在乎區區愛情 像個傻瓜的我 還會流淚嗎? 褪色的回憶變得朦朧不清 卻仍是那麼刻骨銘心 我憎恨的你 直到現在依然 讓我思念不已 現在沒關係了 我已不在乎區區愛情 像個傻瓜的我 還會流淚嗎? 我知道你不會再回來了 我討厭自己忘不了你 我的心到底 還要痛多久呢? 現在沒關係了 我已不在乎區區愛情 像個傻瓜的我 還會流淚嗎?
 
 另外,原聲帶收錄的版本其實找來了一位很棒的歌手演唱。嗓音中帶著一點非常細緻的沙啞,聽起來非常有質感。
13會員
21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