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兽王Voltron的合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弗4:4-6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5 一主、一信、一洗、 6 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乐高百兽王
儿子非常喜欢玩乐高,有一次一口气买了好多组给他,其中一个就是当时最夯的百兽王(VOLTRON)。本来就很会组装他,2321片的积木一下子不费吹灰之力就做完了,他满意的表情,到今天我还无法忘记。今天又到了他的书房,问他可不可以借“它“来刺激写作灵感。找着找着居然发现,孩子真的长大了,Voltron已经和他其它的战利品被放在衣柜的最上面,不再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名玩具。这让我想起百兽王曾是我小学第一次数学考80分,母亲的朋友给我的奖励。由5个飞行员操作的红,蓝,黄,绿和黑色机械雄狮卡通,不知道在我的童年里当了多久的排行榜冠军。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当5只合体成为一个巨大拿着宝剑的圣战士,毫不畏惧地一起“合作”打败半兽人扎肯星的大坏蛋。那个大快人心场景,仿佛又让我回到了童年,将要45岁的我,原来还是童心未泯啊!我开始仔细的观察整体的细节,从头,手臂到脚,每个颜色的选择和排列,雄狮的形状,位子,链接物,方向的细节都不放过。参观中,我发现:1.黑色是主要圣战士的躯干(头和上半身),其它必须要与它联络在一起才能成形。2.红和绿色是他的臂膀,黑色为了要配合它们的变身,收起他的腿,给他们创造一个空间,让他们用尾巴来连接黑色的两边。3. 蓝和绿是他的腿,为了配合黑色,它们必须收起腿,给黑色空间把它的脚放进去。奇妙的是,我之前都是认为黑色(头)才是主角,其它都是配角。但是如果只要大家”一次“彼此不配合,不愿牺牲自己“不舒服”来配合他人变身,前面的怪兽不但打不死的,圣战士一世美名被世人“剩”下来当作笑话吧!
我是否可以像voltron一样在基督的家里那么合一呢?这是在观察今天的经文后问自己的问题。除了哥林多前书12章之外,保罗在他其它的12书信里, 从来都没有这样疯狂使用“一”这个字(以弗所说书第四章“一”次就用了12次,整本书才出现20次),逼我不把自己放在“一”的框框里。待在同样的教会已经15年了,一起敬拜,服侍,祷告。。早就习惯“溶入”一的融洽里了,这那会是难事是啊!又重新默想了下保罗对“一”的描述,才发现自己与他的神国目标差的是十万八千里啊!这个伟大“一“的神国事业,不是只是为“我量身打造,【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也包括了那些我一辈子在辛巴威及其它”想象“不到国家的弟兄姐妹一起的标杆。一的重复,让我开始思考它正真的长宽高。原来认为已经达到那一“饱和”状态的我,突然变的特别渺小,可能连voltron 的尾巴都不如,也许只是组成它的一块小积木,或是分子?在这个世界上有还有多少有能力的弟兄姐妹,奉耶稣的名一起见证上帝。他们在神国的任何方面都比我强太多,我算哪根葱啊,着敢窥觑尾巴的名分呢?在个属灵宏伟“一”的面前,我不过就像云雾一样,出现少时就不见了!正当觉得自己比“尾”细胞还卑微的我,突然间看见了一的壮观。奇妙的上帝借着耶稣让这个不配的原子“变身成功”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给与我“不体面“,特别的装扮,让我变的荣美,成为肢体与世界的弟兄姐妹一起“合体”(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他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24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 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林前12:23-24 CU5))。因为着耶稣,我升级了(从原子变成肢体)!我是否愿意来配合其他人与耶稣一起合体呢?面对前方妖魔鬼怪的猛攻,是否我愿意来与大家一起来打那美好的“圣战“呢?
你目前的一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状态?是否它让你冲昏了头,让你认为你是全世界教会里最牛的人?你的“能力“的却是神国事业里不可缺少的利器,但是若不是耶稣给你机会做身体的一部分,你只不过是尘土罢了!你愿意在耶稣面前谦卑,求他帮助你把自己看做天国里最小的那位吗?2.为了耶稣的国度,你愿意来故意配合那些比弱的人吗?你愿意像黑雄狮一样,为了配合其它战友忍痛,腾出自己的空间来为他人使用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来成为其它人的祝福。3. 你愿意来配合耶稣吗?你愿意让牺牲自己的”不舒服“(蓝色和绿色雄狮)来让他进入你生活的每一部分吗?告诉他你愿意,请他给你力量。一开始你可能与他和平共处,但是时间久,当他管的越”深“,你的反弹也会越大。但是请记住,如果只是鼻子或指头,没有身体,你什么都不是,只有身体才能让你活的有价值和意义。告诉耶稣,你很软弱,求他给你力量去配合他”变身“。求主借着“一”的教导,让我们与耶稣和与众教会一起变身,来为神国远景一起打拼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拔下你的硬壳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个超谦卑的祷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上帝的变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8排毒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嗅球来的启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時效手帳_無極限的《極限體能王》睡前不小心看到《極限體能王》重播,於是一路看到早上5點。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19
    【玩具】百獣王ゴライオン合體金剛一直是動漫中很重要的一個派別,也是廠商發行超合金玩具系列的重要主題系列。只要製作精美,再貴都會有人買。尤其是對有經濟基礎的成年人,它的收藏價值絕對大過於只是 「純玩具」。 其中幾個較為人知的卡通如:《15機合體機甲艦隊》 (日文原名為 ダイラガーXV,由 15 輛汽車、飛機等組成一隻大型的金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1-03-23
    恋男:純白色 -8 浴室裏的四腳獸健身房浴室裏頭最裏面的那間隔間,正有四腳獸盤踞佔領。 防水帆布後面蓮蓬頭灑水下有兩個赤條條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3-15
    散文|獸的眼神:無度        把臉遮住一部份,但說無度的話。   獸學會了餓以外的獸性,為自己引路但不思索,經過卻不碰撞,複製步伐但仍舊前進,相遇不驚惶,道別可以簡單,把受詞轉換,僅說,噯,是你,或,我走了。   脊骨的波濤順流而下,眉稍的火安然熄滅,無垢不留的行走轉身,毛皮之下,有無損生滅的心,吸吐渾濁的肺葉,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20-10-27
    【頭條焦點】新科菜鳥全壘打王Pete Alonso笑著笑著就流下了「野獸的眼淚」?!等到局間攻守交替、拿起手套站回一壘時,Alonso忽地情緒一個上來、居然笑著笑著就流下了男兒淚,還頻頻深呼吸,場景既突兀卻又令人動容...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19-09-29
    關於《3.5無盡升級》的傘王、武俠與命名有人說《無盡升級》比《全面升級》跟武俠的關聯更薄弱,我認為相反。看傳送環的用法、故事的著眼點就知道我在說什麼。對我而言,武俠不是元素,是關懷,對他人、對這個社會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