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上帝的变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耶稣的生平有点像传道书里的变数(就是有一小城、其中的人數稀少、有大君王來攻擊、修築營壘、將城圍困. 15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 16 我就說、智慧勝過勇力.然而那貧窮人的智慧、被人藐視、他的話也無人聽從 (传 9:14-16 CU5) ). 本来就是富足的耶稣(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约1:3 CU5))却被人所厌弃,最后被人谋杀。该死的罪人,不但没事,最后居然因为他的原因成为富足。这个逻辑令人无法解答。有趣的事情是:尽管如此,就像传道者说的,最后神还是会审判人一切的事情。以上帝的角度对耶稣(人)的审判,耶稣并没有因为道成肉身,失去了他原本该有的地位, 反而得到更多的尊荣(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 2:10-11 CU5)。对于罪人,我们唯一配得的就是火湖的审判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 (Rev 20:15 CU5) (启示录 20:12-15 CU5)), 但是上帝居然又给了一个变数,借着耶稣,给了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与他一同做王(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启示录 22:5 CU5)。如果上帝可以借着耶稣的变数来改变你我的生命,那么我们愿意来成为其它人的祝福吗?用爱,怜悯,恩典,取代恨; 忍耐取代没耐心; 谦卑取代高傲; 慢说取代快说快怒,看别人比自己强,真心取代虚假,敬畏神取代虚度年日。(這些事都已聽見了.總意就是敬畏 神、謹守他的誡命、 (Ecc 12:13 CU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6-11
    模仿螞蟻的蜘蛛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在自家房子裡看過一種小蜘蛛,牠們體型嬌小,直徑很少有超過一公分,並且移動時幾乎都是用跳的。如果有,那恭喜你家住著的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之一,蠅虎。 蠅虎其實是一大群蜘蛛的統稱,牠們被稱為蠅虎科,又因為以跳躍為主要移動方式之一,因此又被稱為跳蛛。蠅虎家族十分龐大,目前已被命名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4-05-30
    模仿欲望 | 人生哲學 欲望總是牽涉到模仿欲望。芸芸眾生中,個個如同牛隻,鬥牛士時時揮舞著紅布,我們一不小心衝過去,每每倒在血泊中。各行各業都有至高指標,讓人死命追求,要是缺乏反思的話,往往以悲劇收場。 塞巴斯蒂安是「勒蘇奎特餐廳」老闆,多年來一直戰戰兢兢,為了維持父親所堅持的米其林三星級榮譽。但2017年,
    avatar
    辜振豐
    2024-05-17
    「上帝是最好的設計師,所以我模仿上帝」 ”崇拜直率性感,體會生命脆弱的本質」,享年 83 歲的設計師走了  Roberto Cavalli1940年出生於佛羅倫斯。進入了佛羅倫薩藝術學院,在那裡他開始嘗試繪畫、拼布和紡織品。隨著時間的推移,開發了一種創新的皮革印花技術,為他贏得了愛馬仕和皮爾卡登的賞識, 也為自己打開自創品牌之路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14
    模仿,是這道菜最重要的小事感謝生病的自己,同時也感謝疫情被關在家的自己,還要感謝現在會做菜給自己吃的那個自己。 連假4天,玩了2天,剩下2天,就整理掉媽媽拜拜的煮食。 台灣人拜拜不可少的是,會煮的超級澎湃,因為祖先們會邀請朋友來吃,所以必須...澎湃。 以前,不曾做菜的自己,就是人家端什麼上來,就很夠意思的大快朵頤一番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4-09
    模仿脫口秀(三)間歇性哲學思考症候群這是一個用傲視觀察社會,卻能用平易近人的語氣娓娓道出的風格。 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有一種感覺。 就是每次在趕著上班或是做事的途中,去買東西結帳的時候, 往往都能遇到一個人剛剛好搶在你前面排隊, 卻也那麼剛剛好,結帳特別慢還特別多麻煩。 是不是開始有點具體了。 這個麻煩多到什麼程度呢? 彷彿罹患
    avatar
    老衲
    2022-10-13
    模仿脫口秀(二)大家好…… 我是一個駕駛。 大家可能很納悶,在車裡有頂有空調, 為什麼要出來當個騎士吹風淋雨。 其實我也不願意啊。 但是家管要我出來學習經驗。 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吳泊意賺得比我們優步多太多了。 我毫不誇張地說,一個吳泊意運量大概可以打十個優步。 都跟葉問一樣猛了。 家管對我說,你看看,我們家路口,
    avatar
    老衲
    2022-10-11
    模仿脫口秀我相信多數上班族都會遇到類似的狀況。 有一天,我開著電腦工作,突然老總走到我背後,看著我的螢幕。 他很生氣地說:你怎麼上班看影片。 我說:我在看你們公司的年會。 他不服輸:看年會又不是你的工作。 我說:但辦年會是。 他又說:那也不用看十年前的片啊。 我說:可是今年要辦三十周年回顧。 他說:但是我今年
    avatar
    老衲
    2022-10-05
    模仿孩子模仿孩子可以讓孩子跟你互動,模仿他說話可以幫助他發展語言跟發聲。 █模仿遊戲 選擇有兩個以上的玩具,這樣比較好模仿。 他拿車子你就拿車,他拿積木疊高,你就在旁邊拿積木疊高。 如果孩子手上沒有拿玩具,單純模仿他的動作也是可以的 這樣可以讓孩子注意到你在看他,而且他的行為是有意義的 也有機會引發孩子回過
    avatar
    黃百善臨床心理師|自閉症|親職|日常療育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