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球来的启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为一名医学翻译,我必须要不断的充实关于人体方面的知识才能够跟上医学加快脚步。翻译了着么久,最近才知道,原来人体是由78个主要器官组成的。这上面的器官,我几乎都翻译过,其中有一个是我还未涉猎的领域那就是嗅球(olfactory bulb)。它是脊椎动物前脑结构中参与嗅觉的部分,用于感知气味,不过人类的嗅球位在大脑的内部。在大脑额叶来自许多(人约2万6千个)嗅细胞的神经纤维缠集在一起,形成线球状的部分,纤维与多个次级神经元——僧帽细胞(兔为24个,位于嗅球上的神经元,接受嗅觉感受器来的信息)的树突相连接,进而由这里伸出神经纤维形成嗅囊。
令我惊讶的是,居然是它而不是鼻子让我可以闻到卤肉饭的香味啊!它独特的地位和价值,让我不得不去想器官之间那个无可言喻的密契关系。就拿我渴了来说:1.在一个不需要设闹钟提醒下,大脑准时的告诉我渴了。2.毫秒间,不需要搜寻谷歌,我就知道杯子的样子,3.不需要按钮,手马上就知道去拿柜子最上面的杯子,3. 不用牛鞭“催逼”,腿就会自动地带我去饮水机,4.不需要尺子量,手会精准地把杯子放在最好的高度来接水, 5. 嘴巴会自动打开喝水。6.身体会一滴不少的告诉我已经不渴了。一天身体经历N次的干旱,这些器官都可想神枪手般快狠准的正中我的心,满足我的需要。作为皇上,如果该犒赏的就是这些心腹(脑,手,腿,嘴)它们是我身体里的一大功臣啊!我的确也赏赐了他们,给他们加添荣美,使它们成为我身体“王国最重要的建国英雄。但是如果仔细思想,真的只有它们吗?难道不需要眼睛来带路,小肠的吸收,神经的反射,心脏的跳动,肺部的呼吸。。种种一起来配合演出吗?何况,喝水的时候,不会闻一下那个气味吗?其实我们都有只是这个动作”太快了“需要慢下来才会意识到嗅球的努力。没有它,我又如何知道喝到不是漂白水呢?奇妙的是,其它的器官从来没有会争先恐后,为了要赢得我的”龙宠“,只是在下面默默的尽它们的力量来让口得到褒奖。器官们间的和谐,让我想到了自己在神国里的正真地位。
嗅球的谦虚让我看见了自己多少时候要做嘴的野心,几斤几两自己是清清楚楚。
回想我的人生,也许我真只是脚底板,让人踩着块肉吧!多么希望从脚底板的“卑贱”能够快速升级到脸上的荣耀啊!毕竟世人看到的只是“上面”的那些聪明,有能力那些不是吗?这段经文让我想到了其它的隐藏功臣,如果没有它们在幕后默默的来配合其它的肢体,口也是没有用啊!原来我的“一切”是照基督所量给我的,都是上帝的精品啊!就算是在神国里是脚底板,如果没有我,脚就不能成为脚,因为没有帮助它站立的肉垫在背后撑腰,下面不舒服是一定的,也不会有太多人关注,耶稣不是也下来了吗?他本为上,却为了我这个这块不起眼的“肉“道成肉身。难怪我可以与有荣焉的来为他活出我肉垫的价值。把自己该活的活到位,尽心尽力爱耶稣,做好垫底的本分那就够了。至于世界的争先恐后“第一名”的声音,就让他们去吧!
你认为自己是超级厉害神国里的“金“兵吗?一定要荣耀才能配得上你得身份吗? 看看你周围的人,如果没有他们在背后的默默耕耘,会有今天的你吗?难道神就没有给他们任何打扮吗?花点时间告诉耶稣,谢谢他给你那些人生的幕后人员,让你可以有今天的舞台。2.你还在为世界对你的价值而话吗?你不累吗?还要再用多少“头衔”来遮盖你的不足呢?告诉耶稣你好累,求他帮助你放下这些世界给你的光环,请他让来使用你的任何能力来为他打拼他的国度。3.好好想一想,目前神给了你什么样子的恩赐?你是把他眼中的精品收藏起来吗?还是展示給世人看? 就算是世界看不起的,在神的手中都是宝。你愿意努力活出上帝给你的恩赐吗?告诉耶稣你愿意,请他来使用你。求主借着器官之间彼此谦让来学习如何见证天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遲來的自我介紹+發文頻率公告自我介紹 雖然我已經發了20幾篇文章了,不過都沒有好好介紹一下自己,所以就來寫了。 大家好,我是炙豪!這個名字是我朋友幫我取的,據他說是因為他認為我心中有一顆小太陽,會照亮黑暗之類的......我的創作方向沒有固定的方向,但是大部分會跟議題討論、心理學、哲學,或是書評、影評、音樂評價有關......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4
    啟發我的一篇文章 | 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愛是唯一讓妳想活下去的動力,因為婆婆,我真的感受更深,平安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7-04
    如何利用資訊的不對稱來創造資訊價值?我從澳洲仲介得到的啟發仲介身為就業市場的媒人,存在目的是為了解決勞動市場的供需問題,幫資方找到人才、為勞方找到工作,在媒合成功之後獲得報酬。如何壟斷資訊,做好「稱職的橋樑」,確保勞資雙方的資訊一定要從他們的管道流通,是它們最關鍵,也是最核心的業務流程。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4-13
    泰國文學未來的發展 會是關於「明天」的各種想像 ─ Prabda Yoon近幾年,泰國出現越來越多科幻的題材,在當今社會的種種狀況下,那些不能直說的不能直接評論的,或許都寄託到了科幻世界中,將寓意藏在裡頭,或許是最安全的。而帕達.雲的最新作品也是一本科幻小說,時間設定在2069年的曼谷而場景是獨裁主義的社會。也許真的到那時後,依然是個獨裁政府的泰國呢!誰知道呢!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0-11-01
    【閱讀心得】教育不是ABCD選擇題ー評《放學後才是關鍵!共學共遊,啟發孩子的未來大能力!》所以我希望能夠打造一個破除社會性別的課堂,在那裡女生可以玩剛彈、男生可以畫美甲、穿裙子;女生可以把腿開開、男生可以緊閉雙腿......等等。 甚至,更應該教育他們,要怎樣在顧慮對方心情下表達自己的好感、每個人獨有的身體界線在哪裡、「把馬子」這個詞哪裡有問題? 對於性別,我們知道得太少,也教得太少。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2
    你來地球的使命是什麼?每個生命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為何來地球~ 誰還會記起靈魂當初為什麼來地球? 人有許多信念, 需要各種不同的老師指引,  也許透過催眠、塔羅牌、占卜、通靈…, 可以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前世今生, 或是某一段的過去事件, 但, 如果沒有覺醒, 就算再挖掘更多過去的故事, 有何意義? 看見了, 然後呢? 明白了
    Thumbnail
    avatar
    Elaine依蓮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