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下你的硬壳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太福音 19:20-22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这个少年的外壳太硬了!他认为耶稣说的一切自己都已经做到位,还做的不错。 一开始,他是用“好人好事”作为他的可以符合永生保证书(我該作甚麼善事、纔能得永生(马 19:16 CU5)).。耶稣知道他心,就像拨洋葱一样,借着他对10诫的遵守,一层层把他的外壳给拨开。他告诉耶稣,4, 6-9及诫命的总意(爱人如己)他都遵守了了。也许其它的1-3和10,他认为自己也遵守,只是耶稣没问而已。(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马 19:20 CU5))。其实耶稣知道他正真问题的核心点就是他的财产(十诫第10条的不可贪恋及第2条的拜偶像),一针见血的指出他的问题。当下他那层爱世界的心所形成的外壳被戳破了,他的肉心再次苏醒。耶稣给他机会来脱去他的伪装外壳,让他1.变卖一切去帮助穷人,2.跟随他。在他一开始和耶稣对话的时候,他是好人好事的模范,帮助穷人是一件理所当然的永生加分题。但是耶稣给他机会,让他重新思考他所做的一切事情到底是为了什么。他是正真爱穷人而去帮助他们吗?还是为了得到换取永生的积分呢?此外,耶稣也给他一个机会来反转他的人生来跟从他。如果他要跟从耶稣,第一步要知道神的价值观(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马 19:21 CU5))。唯独这件事情他痛了,震动了那内心的那座偶像,最后无言的离开了!(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马 19:22 CU5))。啊!真的太可惜啊!那层才被耶稣拨掉的属世外壳又因为“心痛”再被穿了回去。圣经并没有告诉我这个少年人的续集,或许他之后成为了撒该2.0(路19章),或许他又躲回去了那层壳里。他的故事却反映出有多少人因为怕失去这个世界的某样“东西”(人事物),又再继续地把好不容易借着真理所脱去的外壳给穿上呢?是否今天可以耶稣给你的真理来来给你的内心来做一个大扫除呢?有那些是你还“舍不得”丢的“东西”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讓你的硬知識用軟內容輸出 背後的擔心是自己的專業只限于目前所看到的部分,無論是在醫院,企業的員工,多年來都是從事著相同性質的工作的,再怎麼樣也跑不出這個範疇,使用也只也在這些部分,就像護理師的專長在按照醫囑打針,餵藥,衛教等,而心理師則在於衡鑑,心理治療諮商等,物理治療師就幫忙作徒手,電療,熱敷等。感覺起來都是技術性....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5-14
    擁抱自己的失控|你活得太有責任感了,任性一下吧! 焦慮的小我就像在幽谷自由落體墜落,而我努力抱持著意識往下攀爬,用自己的力量讓小我慢慢地墜落,緩緩地不要那麼失控,不讓小我走向自我毀滅,讓小我自爆自棄,事後陪伴著小我好好療傷。我渴望地正是我恐懼的,每一次吸引都誘發我的嚮往,但同時爆發我的恐懼。我多希望自己是個遲鈍的人,不那麼共感、不那麼高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0
    【臺文天文臺】黃震南:臺灣!這是我蔡培火的日記!你收下吧!!他是蔡培火,與林獻堂、蔣渭水齊名,讓臺灣總督府極為頭痛的人。這樣經歷三個朝代、從在野走到宮廷、活動力永不停歇的社運者,壯年時期的日記,展現出他政治的覺醒、行動的毅力。他的親筆記錄,確實是他自發地送給臺灣的禮物,一字一句,都是時代的掙扎與見證。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0-11-20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身為斜槓族的你,如何放鬆呢?斜槓族通常因為工作時間與地點彈性,如果在沒有規律的生活以及計劃下,常常會讓自己廢寢忘食、超時工作。因此,對於斜槓族來說休息是非常重要的,畢竟你就是你自己的企業中最核心的資源。如果你也遇過工作讓你心力憔悴的狀況,不妨適時地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12
    用便利貼打造你的硬知識體系!~~極簡閱讀法1.拆書有訣竅: Reading閱讀拆頁、Interpretation講解引導、Appropriation拆為己用。 2.活用便利貼,讀通一本書 3.三大思考,建造你的知識體系
    Thumbnail
    avatar
    威爾遜
    2019-08-17
    撕下你的標籤吧,只有你可以定義你─《臺北女生》年歲長到這裡,突然才發現現在已經是過去想望的未來。「希望我們都能長成如此那般的大人啊」這樣的話,已經不能再說。甚至要很小心的打探自己,確定自己沒有長成少時討厭的大人。原來成為大人之後,還是沒有完成夢想,只是漸漸習慣未能成就夢想的事實。原來格格不入的無力感並不會因為時間過去而消失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04-27
    當文字與藝術擦出火花:寫下你眼中的臺北數位藝術節,參加抽獎吧!現在起,只要你在方格子發表臺北數位藝術節的相關文章,無論是活動心得、側記或是任何想法與觀察,就有機會抽中臺北數位藝術節提供的手提袋乙個!
    Thumbnail
    avatar
    臺北數位藝術節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