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与爱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个星期儿子和老婆说:[妈,你还欠我一组乐高,之前的那组乐高被砸坏了,现在我想来换一种补偿方式。你给我买一个game就好了,这样我们全家都可以一起玩]。老婆当下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就马上答应儿子这件事情。我就开始找,看看当地的网路二手店有没有人会买的比较便宜。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被我找到了一个卖家John。他买2个游戏只要60元。(外面一个游戏就要63元),整整省了一半的价格。之后我们就约时间出来见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第一次和他约,他迟迟不到,最后告诉我他和老婆在看医生,无法马上来。后面的几次,他都因为,轮胎爆掉,工作工作关系,理由迟迟不出面,让我在那里干等。当下我开始分析John这个人。 1.很难想象他是一个成年人,因为他做事的方式让我觉得他太不成熟。 2. 如果他是一个有老婆的男人,为什么做事扭扭捏捏呢?3.他是在”故意“骗我吗?之前被骗的经历立即浮现脑海。4.但是他却很有礼貌的和我说对不起,又好像不是一个骗子。他和约定的最后一次,他告诉我他早上九点就”一定“到我们约定的地方等我。这次我带着我的儿子一起去赴约。对于不迟到的我,8:55就在那里等。儿子告诉我他是多么兴奋玩个游戏,等着等着,时间过去了,他还没出现。我就再发给他一封短信,问他现在在那里?他还是没回应。之后我们越等觉得越不对劲,儿子建议等到9:45。(其实我和John约的时候就说我930有事情必须要离开)。最后儿子的情绪开始爆发,开始骂这个骗我们的”混蛋“。因为之前有操练过不要被他人怒气黑化的我,立刻告诉他,这件事情可以带来的处:1.你非常讨厌这个”混蛋“,但是当你开始骂他的时候,你也变成和他一样。在他的人生中,你应该不是唯一骂他的人。2.借着这件事情,我不希望你成为像他一样的”混蛋“。我希望你变的跟他不一样。3.感谢神,也许他是在保护我们呢。最后我们做了一个祷告,求主为我们伸冤,也让John尝尝被人骗的痛苦滋味。看似事情都以美好的方向发展,之后的一则短信让我真的不能再忍耐了!回家会儿子继续发飙,我和老婆也开始被他黑化的彻底,经过了一场”大战争“后,终于平顺的下来。儿子和我们都学到功课。到了晚上7:30分,John发了一个短信给我,告诉我他非常抱歉,他的手机昨天”掉了“今天才找到。当时我非常火大。。。。儿子和我讨论后,认为需要再给他一次机会(已经给他非常多了)。我发了一封短信给他告诉”爽约“的问题,及如果还想要卖我,自己需要证明诚信,之后他就再也不发任何讯息给我了。。。
当你被人骗而这个骗子还不断的打同情牌的时候,你难道不会动怒吗?今天的经文再度点燃了我对John的怒火。但是又看见了”不轻易“这三个字又有不被挑動、不被挑釁的意思,似乎上帝在告诉我,【我知道对他非常生气,我也知道关于John 的种种(诗篇139),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因为他而挑动你的怒气呢?我很高兴,因为你喜欢真理,自然而然对于不义的事情就会厌恶,这也是我对恶人的态度啊!(诗篇7:11),但是你可否可以为”我“的原因慢慢的发怒呢?想一想你之前做过让我生气的事情有多少?我是马上让对你动怒吗?还是一而在再而三的给你机会来改变?如果我“真的”发怒,没有一个人可以合理的来要求我改变我对罪的态度(罗1:18),但是我为你却选择了爱,把我对你的公义的愤怒变成了怜悯和恩典。看看因为你而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你就可以知道我是多么用心了!其实他可以也有足够的能力来“怒罚“每一个人(包括你在内),但是他却带着莫须有的罪名,因为你而被人谋杀。你我都是父亲,当你看到这一幕,你不会动怒吗?你一定会的,但是我却借着我的儿子来告诉每个人,我愿意来原谅你们,只要悔改,就可以和我一起再回到伊甸园的美好关系里。] 当我思考上帝AGAPE爱里的"不轻易发怒”的时候,我看见神爱的伟大。他的爱再次融化了我易怒的心,甚至让我开始想要为JOHN祷告,求主帮助他也能够认识耶稣。
回忆一下你人生中被骗的经历,把你的感受全部告诉耶稣:“不公平”,”难过" ," 沮丧“ ”不敢随便相信人“”可恶透顶“ 。。。。等等这些情绪全部说出来。也许你当下会臭骂这个人,那么就在耶稣面前把他臭骂一顿吧!2.骂完后,也许你需要哭,那就哭,因为他/她让你改变了你的性情,变的易怒,告诉耶稣你真的好难去放下这件事情,你是多么希望这个人。。。。全部都告诉他你当下的感受。3.让耶稣的爱来拥抱你,告诉自己,上帝好爱我,愿意为牺牲他的儿子,他没有立即对我发怒而是给我无数次的机会来认罪悔改。告诉耶稣你是多么感谢他/她的出现改变了现在的你,让你和耶稣的关系更加亲近,凡事依靠上帝。4.告诉耶稣,你愿意来原谅这个人对你的伤害。当那个画面又再度回到你脑海中的时候,告诉耶稣我不但要“不轻易”发怒,我更要为那个人祷告,希望他也能正真认识耶稣。这个操练不是一次性,可能需要因为你被伤害不同而有几次的祷告。但是只要你愿意,耶稣一定会帮助你的。求主借着不轻易发怒来见证他AGAPE爱的魅力,让我们与他的关系更加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