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3-壞小子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錯的呢?人生的道路有時看起來平順,實際上卻隱藏著錯誤的指標,將你帶入無盡的深淵

熱鬧的市場街道上,小販們此起彼落的么喝聲,充斥著每個角落。

「老闆,青菜一把多少錢?......這麼貴?算便宜一點啦。」

「很便宜了,前陣子的大雨,好多青菜都爛了,沒辦法,天災啊...」

「唉喲,現在生活不容易啊,你看我,從街口走到巷尾,錢包都空了,只能買這三把菜,半隻雞。」

「我也是,唉~」

突然間,鬨嚷吵雜的聲音不見了,眾人都看著同一個方向,竊竊私語的說道:「那個壞小子又來了,他爸爸明明就是個大好人,怎麼會生出這種小孩!」

只見一個面貌清秀的年輕人,帶著幾個年齡相仿的同伴,大搖大擺的走進市場,但是周圍人的表情卻是又不屑又害怕。原本走在路中間的老人家,因為閃避不及,摔了一跤,跌坐在地上。賣米的小販趕緊把他扶起來,帶到一旁。

雅各就是那個面貌清秀的年輕人,他的爸爸是這裡的城主,他們一家都樂善好施,除了雅各以外。大家都在私底下說,雅各一定是被偷換的,不然怎麼會跟家裡其他的人差那麼多?

雅各和同伴走在眾人自動讓出的路來,看似威風澟澟,實際上他們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只是被看不起的小無賴,而雅各當然也心知肚明,所以只要聽到有人說他不好的話,就會去把對方狠狠揍一頓。有一次,市場最角落那一攤賣魚的,說了句「雅各那個小子,真是丟他爸爸的臉」,被雅各聽到了,當場就被打得頭破血流,後來還是城主去跟賣魚的小販道歉,事情才了結。不過,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敢當雅各的面說些什麼了。


在城主家裡,雅各跪在地上,爸爸手上拿著藤條,氣極敗壞的說:「你整天跟那群狐朋狗友在一起,好吃懶做,動不動就打人,我每次幫你找一個工作,都做沒幾天就被開除。你...你說,到底要我怎麼做?」

「我又沒有叫你幫我找工作!而且那些人根本就看不起我,他們只是想要你欠人情,以後要還的,我才不要讓他們稱心如意。」

「你!你能不能像個正常的年輕人一樣,不要整天遊手好閒的,到處惹事生非。」

「我哪裡不正常,我只是不想跟別人一樣啊。而且我打人都是有理由的。」

「你還理直氣壯的!」城主愈聽愈氣,手上的藤條一下一下的落在雅各身上,很快地從衣服上滲出血絲,但雅各仍舊咬著牙,一聲不吭的。

「不要再打了,孩子都流血了。」奶奶終於受不了,出手阻止了爸爸。媽媽也趕緊上前拿走藤條。

「可憐的孩子,很痛吧!」奶奶抱著雅各,流下不捨的眼淚。「孩子要好好教,你這樣打他,有用嗎?」

「我是恨鐵不成鋼,好好說他根本聽不進去。算了,我告訴你,從今天開始,我不會再供應你任何金錢,你們也不准偷偷塞錢給他,他如果不好好找一份工作,就餓死算了。」

爸爸對雅各下了最後通碟,更禁止奶奶和媽媽私底下援助,希望雅各能學會怎麼自食其力,不要再浪費生命了。

自從爸爸斷絕對雅各的金錢援助之後,不但沒有讓雅各走上正路,反而變本加厲的欺負弱小,搶別人的錢去吃喝玩樂。直到雅各一時失手,打死了人,終於引爆了大家的怒火,將他捆綁帶到城主面前,要為受害的人討公道。

即便是城主,也不能將雅各所犯的錯塗抹掉。他想到自己一生遵行公義,唯獨對兒子無計可施。殺人可不是道歉就能了事,他決定,把雅各流放到沙漠裡,任憑上天決定他的生死,這才平息了眾人的憤怒。

無盡村,是位於沙漠旁的小村莊,只有約翰上校帶領著約莫一百人的軍隊駐紥在那裡。除了負責流放之外,他們還要防範囚犯偷偷跑回來,所以每個士兵都是特別挑選過的,除了要有強壯的體魄之外,格鬥的技能也事先經過嚴格訓練,足以應付各種類型的囚犯。約翰上校還規定,每個士兵只要執行任務,都必須隨時帶著真刀實槍,如果有人敢不守規定,就格殺勿論。

當雅各被帶到無盡村,移交給駐紥的士兵後,暫時先關在一個石頭屋裡。在等候上校做最後決定之前,雅各只能一直待在這個陰暗的牢寵裡。他想起了十天前的生日,如果不是因為那件事,今天我應該還可以待在溫暖的家裡吧?

那天一大早,媽媽偷偷來到雅各的房間,塞給他一個紅包。

「唉喲,你是不是都沒有好好吃飯,臉都瘦了一大圈,來,這個紅包你拿著,這是我和奶奶要給你的,別讓你爸看到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去吃頓好的,別餓了自己。」

「媽,對不起,都是我不好,讓你擔心了。」

「傻孩子,你只要好好的,就夠了。你爸爸也是希望你能獨立,別怪他。」

「我知道,我知道是我不好,讓爸爸失望了。可是我也是有理由的,只是爸爸每次都不聽我說。」

「唉,你爸這個人,對外人永遠比對自己人有耐心。這段時間很辛苦吧!過完今天你就二十五歲,是個大人囉,也該打算一下你的未來了。想想你喜歡做什麼?你很有繪畫天份,朝這方面發展如何?」

「嗯...可是我畫得不好,之前你幫我請的老師不是說,我不適合當畫家嗎?算了啦。」

「唉呀,不要把那個老師說的話放在心上,他不了解你,但我了解,你的天份是不會被埋沒的,你只是缺乏練習,還有耐心。」

「媽,你真的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大家都說我很廢,只有你覺得我很好。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好好思考想做的事。但是我現在要出門了。」

「雅各,你要去哪裡啊?不要和別人打架,知道嗎!」媽媽看著雅各轉身要離去的背影,擔心的叮嚀著他。

「知道啦,我走了!」匆匆結束話題的雅各,離開家之後,在路上被阿德和幾個看起來很兇惡的人攔住了去路。

「你攔住我做什麼?上次被打得不夠啊,可惜我今天沒空理你。」雅各不想在生日這天和人吵架,打算離開。

「你怕了喔?今天我是有備而來,你看到沒?他們可是我特別請來的對付你的。我告訴你,今天我一定要報上次你打我的仇。」阿德只要想到前幾天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雅各打得屁滾尿流,成了大家的笑柄這件事,就難以克制心中的怒氣。他花盡之前存的所有零用錢,請來的這幾個人,聽說厲害得很,這次一定會讓雅各當眾出醜。

「哼!你以為我會怕嗎?如果你想再出糗一次,就來啊!」雅各很容易被激的個性,讓他一時忘了剛剛出門前,媽媽的叮嚀。

雅各雖然一對三,但是他從小練到大的跆拳道,可沒有白白浪費時間,很快就把對方打倒在地。雅各看著阿德嚇呆的表情,哈哈大笑的說:「怎麼樣,你不是要報仇嗎?來啊!」雅各嘲諷的語氣,讓阿德忍不住的握緊拳頭,衝向雅各。

雅各只不過輕輕的推了一下阿德,他立刻就跌倒在地上,而且一動也不動的。

「喂,不要裝死喔,再來啊,想報仇,你先練個二十年再來吧。哈哈哈!」

但是,躺在地上的阿德還是沒有任何回應,突然圍觀的群眾裡,有人看到在阿德所躺的地上,流出很多血,雅各也發現不對勁,趕緊來到阿德身邊,才發現,原來他跌倒的時候,頭正好撞在一顆大石頭上。

阿德因為流血過多,被送到醫院之後沒多久就死了。

此時的天空豔陽高照,但是雅各在這個石頭監牢裡,身體卻無法控制的顫抖著,不由得抱緊雙臂。十天,才過了十天嗎?怎麼好像過了一輩子似的。雅各從那天起,就一直覺得自己像在做一個沒有盡頭的惡夢,不管多想醒來,睜開多少次眼,依舊無法逃脫。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