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觀後感 / 「這就是高中,一切混亂的時間點。」

2020/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影評正文:
萬萬沒想到Netflix推出的YA校園愛情電影有潛力到拍出第二集,甚至還會推出第三集!?別誤會,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第一集的,由於第一集我是暑假的時候才看到,所以至今仍算記憶猶新,在看的時候也很有感觸,我想這一部續集,可說是來得及吧!
-
女主角勞拉珍繼續跟他的新男友彼得在一起,當兩個人在陷入熱戀期的粉紅泡泡中時,上一集告白信被意外寄出去的餘波尚未平息,同時也打亂了正在熱戀中的兩人......
要不要先看第一集呢,我建議:「要!」。換我問你,竟然你想看第二集了,那為什麼你會沒看過第一集呢?你有了Netflix,兩部電影一起追也不用加錢呀。(啊是在兇什麼啦XDDD)
外表看似是一部普通的YA片,但上集《愛的過去進行式》的主軸就直接擦亮了觀望者們的眼球:「女主角從小到大對各個男生的告白信,一口氣全寄出去。」我想表達的是,應該大多數人都有寫日記的經驗吧,不一定認真的天天撰寫,但一定有嘗試著紀錄自己生活的經驗。現在的年代很少人在寫信了,換個媒介,就跟現在我們發限時動態是一樣的,如果哪天你的私密限時動態,被全部曝光給你愛慕的對象,我想這就是主角的感覺吧。
我在看YA片的時候,總會發覺中間劇情開始混沌了起來,男女主與配角關係開始複雜,一切好像難分難解。舉例像近期也很多人關注的《性愛自修室》整個世界觀與角色更是超出《愛的過去進行式》很多倍,因為同是YA片,所以他們到了續集其實都冒出來一樣問題,當角色與關係開始複雜化了,導致負評多倒向「劇情太過混亂」的那一方。殊不知這一切的「混亂」正是高中生活的精髓所在啊!
上一集的《愛的過去進行式》除了男女之間的劇情之外,還加入了主角與姐姐的「姊妹情」。而這次在結尾的關鍵一場戲,正當觀眾們期待其中一位男主現身時,一直被視為女主素敵的友人現身,兩人友情互相釋懷與原諒的場面,使全片不再只定調在「男女愛情」,而是有了另一突出之處—「友情」,是全片最令我喜愛之處。
總結來說,本片算是集了所有YA片老梗於一身,編導優秀的題材與劇本編排,用看似直接好懂的角色關係與情緒,去描繪對於青少年來說,其實極其複雜的高中生活。畢竟高中的階段不就是圈內看起來混亂;圈外看起來單純,這種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時期嗎?
看完了兩集,片名所說的愛的形式不再只限於男女之間,也擴展到家人與朋友,甚至也告訴觀眾我們在愛別人的同時,也要學著愛自己,去更加面對過去的自己,才能去認識、去愛新的自己。
總分 8.3 / 10
片名: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
導演:克爾·費馬格納里
演員:拉娜康多、喬丹費雪、諾亞森迪尼奧
發行:Netflix
-
如果你想要更關注我:
臉書主要頁面(不想錯過任何資訊)
IG版面(限時動態獨家的第一手感想)
痞客邦圖文好讀版(文章隨時更新)
相關邀約歡迎私訊或是透過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