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麵包術,假如榮格1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砰砰砰!」店門口的玻璃門持續被敲打著,榮格搶在澳福前面迎了上去,兩個人一前一後,倒像是在演默劇一般,不必誰開口下令,動作幾乎是一模一樣了。只不過榮格的聲音比他的腳步還要快,「來了來了!」屋子裡滿滿是榮格迫不及待的音調,彷彿榮格才是這家麵包店的主人、在意上門來的顧客,緊跟在後的澳福只是這裡的學徒而已。
「來了來了來…沃夫,是剛才的小朋友,找你的,」榮格的聲音從熱切轉為失望,頓時像是洩了氣一樣,停下腳步,澳福趕緊迎向門去。
「澳福先生!」約翰揚了手上的紙袋,才一進門就大聲的說,「我媽媽交代要謝謝你,你做的麵包很好吃,麵包乾更好吃!」約翰仰著頭把飽漲的紙袋打開,「你聞聞看,這是我外婆家自己做的Emmental起士,很好吃的!」
澳福接過紙袋,湊近鼻子深深的吸了口氣,「真香!用,你也聞聞看吧!」
「是不是很香!」約翰與奮在一旁讚聲,「這個起司加熱後會更好吃喔!我不打擾你們談話了,下次聊,再見!」話才這麼說完,人就屁顛屁顛地跑走了。
「約翰是我新交到的朋友呢!對了,형,你剛才興沖沖的跑出來,到底是在等誰呢?」澳福順手關上玻璃門,拎著紙袋往後方的工作區走。
「呃,就是我和你說過的我的朋友,安東妮吳爾芙。她…」榮格嚥了口水,「…對很多事情都很感興趣,我想她應該也會對這樣的漢字感到好奇才是。」
「原來如此;那我們要繼續昨天沒做完的麵團嗎?那麵團已經在冰櫃裡放了一天,也差不多該拿出來加工了。」澳福畢竟還是心心念念記掛著昨天沒完成的事情,「不過,昨天在工作台上寫的字跡,就多少受到影響。」
「這…」
「想不到之前你活靈活現對那麼多的人說著馬可波羅的故事,完全不會吃螺絲,現在卻遲疑了起來,看起來這位吳爾芙小姐和你的關係,非比尋常呢。」
「科科…」
「該不會是…」澳福停住嘴,意味深遠望著榮格。
「既然你都發現也問了…」榮格深深的吸了口氣,「安東妮是我工作上認識的紅粉知己,她知道的事情很多,有很多話題可以講,很有得聊。不過,我老婆查得很緊,有幾次還跑到我工作的地方去,幾乎要把我釘在牆壁上了。」
「嗯嗯,」澳福點頭,並且露出了微笑,「難怪,上次夫人進到店裡來,見我是個男生,拿信封給我後,沒再多說什麼話就走了;想必她認為我澳福,不是吳爾芙小姐,她就放心了呢。」
「對呀對呀!上次我和她說是沃夫救了我一命,她還不肯相信,硬是要親眼見到你,她才肯放過我呢。」
「형,看來你在夫人面前,信用破產了呢!」澳福看著苦笑的榮格,摇搖頭,「夫人這麼美麗,你怎麼還要偷吃呢?」
「你有所不知啊!偷吃是人的天性,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而已,又沒有什麼大不了,」榮格無力且無賴地為自己開脫。「哪天你也可能!」不,就有人做得到,佛洛伊德還真的沒有偷吃!1909年和佛洛依德搭船前往美國的克拉克大學參加講座時,他怎麼樣就是不肯把他的夢說出來,他說夢太私密了,我不會給你分析的。一個這麼自律的人,等閒不輕易把他的心事向人透露,怎麼可能有機會讓另外一個人走進他的生命呢?我對他可以掏心掏肺,他竟然…等一等!會不會他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把我當成自己人看待呢?難不成他和我走得那麼近,只是為了想要利用我呢?
澳福見到榮格突然出神了,趕緊打圓場,「是是是,我一定會偷吃出軌的,我跟你打包票!哈!」打開冰櫃、取出盆子、揭開帆布,拿著刮板切了一塊麵團給榮格,也切了一塊麵團給自己,「反正吳爾芙小姐還沒來,你又要留著這裡的字跡給她看,這個麵團再放下去會發過頭,那咱們就操作小塊一點的麵團,免得可惜了。」
「比起昨天的觸感,沒想到這個摸起來冰冰涼涼的麵團,竟然更柔軟更有彈性呢!等等,這個麵團裡面看起來像是蜘蛛絲的結構,是怎麼一回事呢?我記得昨天的麵團並沒有這樣子的東西啊!」
「哇,你的觀察力真是敏銳;昨天的麵團還來不及發展出這些麵筋結構呢!」
「麵筋?你說麵筋怎麼拼呢?」榮格把已經收在手提包的筆記本和鉛筆再度拿出來,興味盎然地看著澳福。
「G-l-u-t-e-n,gluten。」澳福深怕自己的德語發音口音不清楚,刻意唸慢了,好讓榮格聽清楚。
「G-l-u-t-e-n,」榮格嘴巴裡輕輕的覆誦好幾遍,神情非常認真,就好像尉禮賢當初似模似樣拿著毛筆書寫漢字地專注,彷彿這個字有股深刻的魔力。尉禮賢和榮格這兩個人怎麼那麼有趣呢?說不定他們認識了會成為好朋友呢!
「寫好了!」榮格抬起頭來,甚是滿足的對澳福說,「對了,麵筋是怎麼來的呢?」
「麵筋…嗯,它是麵粉裡的物質,因為加了水和酵母產生變化,最後才會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這樣。」澳福說得有點兒心虛,梁山包子店的宋師傅只會說看著點,真的問他些事情他還會結巴,如果再多問些話就會被巴頭修理,問這麼多幹啥麼;普瓦蘭師傅只會說一點點德文,我的法文也只夠聽得懂基本對話,倒是有次沒把酵母塊加下去,麵團一直都發不起來。fermenter、fermenter普瓦蘭師傅一直在說…「對了,麵團要經過發酵,麵筋構造才會看得清楚!來,接著把麵團往裡面捲,把這些孔洞組織包起來…」
「你是說,麵筋在攪拌後就會產生,但發酵後會看得更明顯?」榮格努力跟上澳福的動作。
「對,」澳福讚嘆榮格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能清楚理解他的想法,「你很快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一定是很厲害的人。對了,你之前問我曉不曉得你是做什麼的,說真的,我想不出來哩!」
「但你那時候說我是個想念爸爸或媽媽的人,你還記得嗎?」
「是呀,我猜不出來。형,你到底是做什麼的?」澳福手一邊忙著,一邊問著榮格。
「我呀,是靠嘴巴吃飯的人呢!」
「天橋下的說書人?那不就是莊子的傳人嗎?」澳福嘴巴突然失守,「莊子是個很有趣、很會唬爛的人,我喜歡他。反觀,我們中華帝國那位古老的哲學家強尼孔,很喜歡收學生,還拉車到處跑去找不同的君王,但廢話有點多,我不怎麼喜歡他。」
「看來莊子是個有趣的人,有機會再聽你說說他的故事。」
「형,反正我的攪拌機壞了,要不,你乾脆過來,我教你玩麵包好了。」
「叩。叩。叩。」
「吳爾芙!」兩個人同時大叫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9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son W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麵包術,假如榮格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什麼是好吃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麵包術,假如榮格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User Friendl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麵包術,假如榮格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己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麵包店老闆 A bakery owner-Jane珍調整了她那象徵性的紅色格子頭巾,準備從她的小麵包店走進熙熙攘攘的街市。晨光為五彩繽紛的攤位鋪上溫暖的光芒,空氣中飄散著香料和新鮮麵包的味道。今天非常特別。這一天標誌著「珍的角落」麵包店開業五周年,這家麵包店以其美味的糕點和珍感染人的樂觀態度而聞名。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5-22
💙記憶是乘法,甜美傷感的倍數|鮮果藍莓麵包食譜🍞生命經驗層層堆疊,當下瑣碎平常的,日後回憶起來,竟成為全新滋味。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3-12-04
猴面包樹(Adansonia grandidieri)錦葵科稀有塊根植物。外形古怪,全身是寶!猴面包樹(Adansonia grandidieri)錦葵科稀有塊根植物。它生長在一個很遙遠的地方,其外形古怪,全身是寶,有著很高的食用和應用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9-06
[台中美食]二十七年店面馥漫麵包花園,藍白色色調基底的店家、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 馥漫麵包花園(英文名稱:FM   STATION    OFFICIAL)一家以花草樹木為概念打造出麵包的城堡。用綠意盎然的綠色陽光,茂盛美麗的花草樹木散發著新鮮且充滿麵包香的空氣。還有滿足挑剔味覺的各式美食與烘焙食品、服務人員誠心認真的態度。為了給現代人一個能夠自由放鬆,大口深呼吸,品味美好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9-04
【動畫_咒術迴戰】 枕邊掉落的頭髮變多、喜歡吃的鹹點麵包從便利商店消失,這些小小的絕望堆砌起來,才會讓人長大【咒術迴戰】 ◎ 芥見下下 #台詞 「你出生入死過好幾次 但是那並不意味著你已經是大人了 枕邊掉落的頭髮變多了 喜歡吃的鹹點麵包從便利商店消失了 這些小小的絕望堆砌起來 才會讓人長大 君はいくつか死線を越えてきた でもそれで大人になったわけじゃない 枕元の抜け毛が増えていたり お気に入りの総菜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7-06
【兒童繪本】麵包國王系列|一套能當繪本又當擺飾的藝術創作如果平時有在關注繪本資訊的家長與小朋友,肯定已經看過這一套可愛的麵包國王系列繪本,倘若您還沒看過,也邀請您一同來感受視覺與觸覺的體驗。 圖文作者是日本鼎鼎大名的江口里佳,她並不是一位專職的繪本作家,而是一位以創作設計見長的藝術家,舉凡廣告、裝置藝術和產品設計,甚至是歌手的專輯封面、日劇的宣傳海報等都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09
樹兒早午餐自製麵包天然好食我的哥哥是麵包師傅,在早年幫忙的過程中,從旁得知不用改良劑及人工香精,要把麵包做得柔軟且又香又好吃並不容易,樹兒早午餐的自製麵包質樸無華才是真正的健康味。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2-04
【食在地】麵包樹在東部很常看到麵包樹,也很常聽到將麵包樹的果實跟排骨一起熬煮很好吃,但一直沒有機會品嘗。 昨天因為丟垃圾的關係,邂逅了一群正在割麵包果的人,一人正賣力的用掃帚加鐮刀努力的割著麵包果,其他人在一旁指揮,時不時的小心空中砸下來的麵包果,畫面甚是有趣。 謝謝你,麵包樹!
Thumbnail
avatar
山林見習生
2022-06-13
倒數日曆Day16|Stollen麵包、BRENS 啤酒、青醬高達、馬丁尼與焦糖牛奶巧克力今日大綱:今天來開箱一條Stollen!Stollen是德國的耶誕麵包,跟panettone一樣裡面有滿滿的酒漬果乾,外面再裹上一層厚厚的糖粉。倒數日曆的老班底都是老面孔,居然連Godiva才開第四顆就重複了。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7
倒數日曆Day12|Pils 啤酒、黑胡椒高達、咖啡馬丁尼巧克力與水果麵包今日大綱:加碼開箱Mini Panettone!剛好今天的啤酒、起司跟巧克力全部都是開箱過的口味,多開一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聖誕水果麵包Panettone來增加看頭。開箱日更來到第12天,明天就要歡迎Godiva的倒數12天巧克力加入,好期待哦!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