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用來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這系列的文章主要是收錄我對社群的經營與觀察,這是一本電子書,同時也是寫給自己看的回憶錄。
書中穿插一些人生中經營社群遇到的小故事,這些故事也能是你遇過的情況,可以一起有共感一起玩味。
線上電子書的好處是可以先一邊寫一邊上傳,寫完大部分的章節收錄在此,如果有新的體悟跟心得未來會再補上。
相信大家會進來收看多半是想了解社群經營的心得跟方式,但必須前言在前現階段並沒有將社群拿來做純商業使用,如果是要看一些如社群規劃師或是想要靠社群賺大錢的朋友可能就不適合,但透或社群建立自己的朋友關係圈跟自我品牌倒是可以。
另外可以從這本書中也許可以獲得一些啟發,讓社群也變成你運用的好工具。
每個人都想在人海茫茫中尋找一些什麼,屬於自己的東西。
在現有的環境中就我看到的社群大概可以分成商業使用跟非商業使用兩個族群,當然也有本來非商業使用,後來轉變成商業使用的案例。
通訊軟體的觀察
我大概是在2016年開始經營自己的投資理財群組,這個時代已經是LINE這個通訊軟體,那telegram也是近兩年新起的軟體,也慢慢比較有人用。
在學生時代那個時代大多人都是使用MSN,不過因為還是學生,所以群組也是以同學組成成分,當然也不太有什麼商業性質。
當然因為學生時代,很多人有一大部分的使用目的都是用來找學伴或是做聯誼等活動。我還記得大學時期下課時都會看到同學很忙碌,他一次開了很多MSN對話框在瘋狂聊天,然後時不時還會嘴角微笑,十足像極了痴漢。
在學生的時候當時過了MSN、雅虎即時通、中國的騰訊QQ等軟體。
社群對我的目的:?
資訊的交換跟建立朋友圈與人脈關係,最後是個人的自媒體品牌的建立。
人生有很多不同的階段,需要各類的群組
不要忘記社群不是全部,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社群媒體加訂閱制能有什麼新火花,Twitter訂閱制在做什麼?雖然台灣的Twitter用戶比國外少了許多,但Twitter規劃已經的付費版圖總算再開新頁,六月初時Twitter在加澳兩國推出封測版的訂閱制服務,讓用戶付取少量的金額,換取額外的功能,究竟twitter的訂閱制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1-06-26
    古埃及—沙布提是用來做什麼的?!很多人都會問我,你收集沙布提都沒有什麼異象嗎?!例如會幫忙打掃還是澆花之類的,我的答案是:沒有!只是偶爾聽到奇怪的聲音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歷史探索人
    2021-04-24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2:你為什麼想要成立社群?「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2:你為什麼要成立社群? 在上一篇文章之中,我們談到對於社群的想像,我想現在你應該對社群的輪廓與範疇有一些比較完整的認識了。接下來,我想問問大家一個關鍵的問題:那就是,你為什麼想要成立社群? 每個人的內心,也許都有一座孤島,但弔詭的是,人們往往難以離群索居。這話自然沒錯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1-08
    台灣恐怖遊戲《還願》為社會帶來什麼省思?恐怖究竟是什麼?恐怖的背後往往是悲傷的故事,一個遊戲如果能夠做到,讓許多玩家都忍不住搬出自己工作領域的專業知識來認真切入探討,那麼這個遊戲在某種層面上已經是真正成功了。
    Thumbnail
    avatar
    莊承憲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