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看《LINE社群營銷實戰寶典》:社群經營,貴在交心

2021/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LINE社群營銷實戰寶典》:社群經營,貴在交心
說到社群行銷,特別是在臺灣,大概很難不談到Facebook和LINE,幾乎大家都有帳號。所以,透過Facebook和LINE做行銷,就有一種站在巨人肩膀的感覺。平臺已經有人幫忙搭建好了,接下來就看我們怎麼施展魔法,吸引廣大的目標受眾了。
雖然我自己也是Facebook和LINE的重度用戶,但以往比較關注臉書的發展,對於LINE的社群經營比較沒那麼注意。最近,剛好有一個機會可以拜讀陳韋霖老師的新書《LINE社群營銷實戰寶典:揭開直接輸出方法、公開學習思維、給予有效使用工具,只要持續實作,小白也能成達人》,看完之後也增進了一些新知,同時也釐清了一些觀點。
接下來,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看完本書之後的一些心得吧!
本書作者從社群經營的角度切入,告訴大家何謂LINE社群經營?所有LINE社群都是社群嗎?以及為什麼要建立LINE社群呢?怎麼把粉絲變成社群?嗯,這些都是社群經營常見的一些問題。
韋霖老師指出,社群經營的五大核心基礎分別是:
  1. 聚合
  2. 信任
  3. 活躍
  4. 裂變
  5. 資源整合
從這幾個角度來思索為何要建立LINE社群,似乎是一個不錯的起點。一邊讀書,也想起我正在撰寫的「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其實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韋霖老師把常見的LINE社群區分為以下四類,感覺也很有趣:
  1. 價值社群
  2. 雞肋社群
  3. 死亡社群
  4. 垃圾社群
看到這些分類,我也頗有同感。我相信大家可能都有數以百計的LINE群組,但真正有價值的社群應該不多,大多都淪為可有可無的雞肋社群或是很多人打廣告的垃圾社群吧?
看到這邊,我自己有很深的感觸,也想建議各位朋友: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很有限,所以建議大家要把握「八二法則」,把較多的時間和心力留給真正有價值的社群和粉絲。
那麼,要如何經營LINE社群呢?韋霖老師也提出他的建議:
  1. 內容
  2. 招募
  3. 活躍
  4. 轉化
嗯,這四點我也覺得滿重要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搭配閱讀我正在連載的「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哦!
LINE社群營銷實戰寶典:揭開直接輸出方法、公開學習思維、給予有效使用工具,只要持續實作,小白也能成達人》這本書不只介紹社群經營的原理,韋霖老師也跟大家分享LINE社群經營的訣竅以及行銷變現的方法。
本書還談到不少與銷售有關的資訊,歡迎有心想鑽研LINE社群經營與變現的朋友可找這本書來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3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