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小說]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7透過戰鬥認識我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7回 透過戰鬥認識我
眼前一群武林人士圍著看比武,古庸愣在那邊,原先所在的破廟竟變成這副模樣,哪裡還有破碎屋瓦與大石塊?
這時人群站出了一個有著銳利眼神的男子。
 「這位大俠,你剛剛那些幹,罵得很囂張啊?」
 「我乃真知教的長老,鷹眼何魯施,不知閣下何許人也?」
 「是啊,這位兄弟。」
 「你罵就罵,稱讚就稱讚,但稱讚完之後罵了一堆幹是怎麼樣?」
 「我全周教赤道真人也看不下去。」
 一名頭髮火紅,看起來也頗有地位的男子跟著出來說話。
古庸感覺自己的身體沒有不適的反應,意思就是說,眼前這些武林人士們大概率不是鬼,否則的話,敏感體質的他會立刻湧起反胃感。
面對這群應該不是鬼的武林人士,古庸也覺得他們的提問合情合理,開始努力試著做出回答。
 「各位,我只是以為自己見鬼了……」
 「好啊?你竟還罵我們不是人!?」
 「不是不是,其實我剛人在破廟,一眨眼就跑到這裡來……」古庸急忙解釋。
 「阿彌幹你個陀佛!」
 「你小子說我們光明聖堂是破廟?去西天跟如來謝罪吧!」
 一個似乎是廟方相關人士的和尚衝了上來,掄著一串大佛珠就要揍古庸。
這和尚從他講話的方式來看,感覺不太像是高僧,倒是硬底子功夫練得很厲害。
面對突如其來的襲擊,古庸並沒有被打得措手不及,早在他分析狀態的時候,就隨時做好了戰鬥的準備,此乃他長年在武林打滾出來的處世法則。
 「喔喔喔喔喔!這是誤會啊!古庸一邊發出戰吼,一邊解釋。
 「閉嘴!看我猛虎連環邪光彈!」拿著大佛珠砸過來的和尚,則喊出了跟佛法絕對沒什麼關係的招式。
 古庸以大劍擋住這和尚的大佛珠,雙方激烈交戰。
在幾次過招後,和尚終究難敵實力明顯輾壓他的古庸,敗陣了下來,和尚退在一旁無法再戰,古庸沒有下殺手,但事情卻沒有結束。
 「竟敢傷了光明聖堂的覺蓮法僧,接下來換我青蛇教吳秀刀來會會你!」
 「怎麼又來一個!?」古庸頓覺不妙,照這樣下去不會變成連環戰吧?
青蛇教吳秀刀迅速出刀纏住古庸的大劍,讓其難以施展開招式,古庸瞬間察覺到,這刀招剛才曾見過,不,說見過並不準確,而是他感知過這刀法
這個人,是他!剛才在破廟幻聽中,戰勝對手的那個刀客!
 「原來你是剛才獲勝的刀客?」
 「那好那好,能跟你交手也不錯!」
 遇到有趣的對手,每個武癡都拒絕不了切磋的機會,既要戰,那便去他爹媽的戰吧!
青蛇教吳秀刀明顯比剛才的和尚更強,古庸多用了幾成功力去迎戰,這種阻礙對手施招的類型,過往也不是沒有遇過,破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便是在攻擊中加些虛招。
因為別人看古庸,往往覺得他是以力破巧的類型,以為他遇到施展不開的招式,會選擇更強硬的暴力掙脫,這時候古庸卻會虛晃一招,往往令對手誤判時機,就像現在這樣……
青蛇教吳秀刀看著抵在他面前的大劍,收起了手中的刀:「是我敗了,閣下好身手。」
 「你這人到底是誰?今天我們八大教聚集在此,說好透過比武爭奪機緣免傷和氣,你是哪一教的人?叫你們教主出來!否則別怪我赤道真人發飆啦!」
古庸心想:八大教?這些人龍蛇混雜,原來是不同教派的人物,然後在爭奪什麼機緣?我才剛來,哪裡知道我什麼教派,還是我把俠鋪的名號報出去?讓這些人去砍林兩?
員工古庸一份工作都還沒做,就在考慮把自家公司招牌砸掉,連帶陷害老闆走在路上被人砍。古庸花了點時間,思考著要不要實際行動,這份沉思的模樣卻被武林人士們解讀為…不 屑 回 應 。
 
 「囂張!太囂張了!赤道真人,我看他始終閉口不言,不願告知所屬教派,說不定是故意混進來我們八大教的奸細!」
 「哼!鷹眼你所言其是,今日機緣事關八大教派未來發展,如今混入這等人物,看來只有不講江湖道義,我們一起上了。」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講完立刻向古庸襲擊了過來,
 「又是戰鬥嗎?」
 「也好。」
說完古庸再度拔劍而起,迎擊兩人的招式,跟剛才的對手們一樣,襲來的兩人招式迅猛卻不帶殺氣,想來皆沒有要取古庸性命之意,古庸也因此留手,只簡單粗暴的靠著大劍瓦解對方招式。
 「你們想透過戰鬥認識我,這的確是好方法。」
 迅速將對方擊敗的古庸,輕描淡寫的說著。
廟堂內,大俠古庸與八大教全體高手的戰鬥,開始了。
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下一回 待續
 俠鋪第一季的前傳,大俠古庸初次見到店長林兩,你我熟知的俠鋪從此展開了冒險,《薪水即是你的生命》可以視為《大俠古庸的第一次上班》前導小說。
 第4回 用心訓練新進職員 待續


 俠鋪第一季的第一集,將於今年9月開放預購,10月推出的實體漫畫,敘述大俠古庸在俠鋪的第一次上班,推薦各位可以跟前傳《薪水即是你的生命》一同觀看。


 俠鋪的獨立故事,2017年俠鋪的試筆之作,俠鋪等人如何解決聖誕老人到處殺人的可怕事件,共九十多頁,頗受觀眾好評,充滿笑料與戰鬥場面的另類武俠作品。


 歡迎到九龍尼亞官方網站買各種原創實體書支持我們,除了蝦皮外,我們還有7-11交貨便商場服務,若喜歡我們的作品,可在方格子本站或是俠鋪群繪卷FB粉絲頁得知後續消息。


 貓劍客新系列第一卷,可獨立閱讀的漫畫作品,江戶時代的東瀛,在浮華幻麗的外表下,隱藏著貓妖的百年情仇……為了尋找自己貓神的身世,貓劍客布布與中國《山海經》繪師衝羽蘭,踏上了尋找其他貓神的旅程。
 九龍尼亞之俠鋪群繪卷特別推薦,葉羽桐老師的最新大作。
  來到江戶時代的貓劍客等人,卻意外地與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相遇,因而捲入十二尾貓又的盜畫事件。貓又隱居花街,化身美艷藝妓,曾經見過她真面目的武士,不是慘死就是失蹤。面對擁有高超劍術、又有多條命的貓又,貓劍客布布要如何奪回名畫《神奈川沖浪裏》,保全葛飾北齋的性命?


 俠鋪的獨立故事,還在決定發佈的時機與形式。
 第1回 這該死的沙漠 
 第2回 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3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俠鋪店小二
俠鋪店小二
大家好,為了製作俠鋪我們新增了幾位成員,並設立了這裡作為我們的發布基地,謝謝各位的支持。 想買書支持可到九龍尼亞官網:https://www.kowloonia.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