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圖像小說]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3和樂融融職場環境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3回:和樂融融職場環境
 古庸努力露出自己最友善的笑容:「老闆好。」
 明明古庸剛剛還舉著劍威脅著對方,聽到可以重生以後,隨即一臉友善,相當熱情的表示自己同意加入俠鋪。
 「你好你好。」
 面對大俠古庸這從砍人到入職,促不及防的轉變,店長林兩也不是省油的燈,連一秒都沒有錯愕直接保持微笑歡迎這位員工的加入。
 「古大俠叫我林兩或是店長就好。」
 「好的好的。」古庸友善的答道。
 頓時之間,職場環境洋溢著幸福友善與包容的氛圍。
 只要不要想起,員工古庸背上那把大劍,剛剛還在高高舉起,準備在店長林兩的頭上重重落下,一切美好就能永遠繼續持續下去吧?
 「那剛剛說到,三年後我即可重新回到過去的這件事。」
 「不知道店長大人可否為小人詳細解釋呢?」
 「……叫店長就好,後面不用加大人,還有,請把自稱改回去吧。」
 林兩默默的心想:(原來這傢伙是這種個性嗎???)
 「咳咳!我只是很在意能『重生』這件事,希望這三年內盡可能把工作做得完善。」
 「嗯…………」
 「這對我很重要。」
 
古庸並沒有再多說什麼,林兩卻已從他的神色中,看出這位古大俠正沉浸在過去的傷痛之中。如同林兩之前所說的,他知道在古庸不屈意志的背後,藏著是無盡的悔恨。
古庸的後半生,被自己愚昧的抉擇所摧毀,每當他閉上雙眼,每當他回想起來,那些失去的臉龐,鮮活的笑容,所有消逝的事物,痛苦到可以逼著一個平凡人成為武林高手,也痛苦到可以讓一名絕世強者……變成再也無力戰鬥的懦夫。
林兩略有所思,突然說了一句:
 「你知道嗎?貧道是個道士,會算命的那種。」
 「…………」
 (你不只能讓我死而復活,還許諾三年後可以幫我重回過去改變人生。)
 (別說你是道士會算命,就算你說你是觀世音我也相信。)
 雖然古庸心裡這麼想著,但他也明白這些話可能會影響到觀世音對自己的評估,對今後職場發展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於是古庸選擇沉默的點點頭。
看著點頭示意的員工,並不知道其內心活動的店長林兩接著說道:
「為了找到俠鋪員工的可能人選,貧道透過了多次卜算,因此來到你殞命之處。」
「在選擇復活你成為員工之前,貧道也以算命之能,去查探你過往的因果。放心,並沒有很仔細去看,一方面那是你的隱私,另一方面是時間不夠,畢竟我剛遇到你的時候,嘿嘿嘿,你可不是現在這個人畜無害的樣子。」
古庸聞言有些疑惑:「嗯?什麼意思?」
林兩揮了揮手,簡單的說道:「沒事沒事,總之,貧道見到你時已經死去,要抓緊時間趁你生機沒有徹底散去,才能重塑肉身,因此只得知你過去一些片段。」
「但這一些片段,也足以讓貧道知道你經歷了什麼。」
 古庸語氣略顯惆悵:「所以你知道我過去的那些事?」
 林兩:「能成為大趙武國第一高手,古大俠你也是付出了許多啊,雖然只是看到片段,卻也足夠我推敲出事情走向,總之,關於重生那件事,你不用擔心。只要……」
正當林兩話講到一半,在這一片青山綠水中,有個老翁出現在這裡。
 
 「喂!你們兩個怪人在我家後山這裡幹甚麼呢!?」
 「咦?」
 「啊!抱歉抱歉,我們路過而已,馬上就走馬上就走。」
 「好了,古庸,我們換地方吧。」
 「店長?原來這裡不是俠鋪的所在地???」
 自復活後看到這美輪美奐,宛如仙境的地方,還以為是俠鋪的所在之處。
「不不不,此處跟我們完全無關。」林兩搖了搖頭,向古庸解釋道:
「貧道只是看這裡風景好,想說選個好山好水的地方讓你死而復生。」
「你想想,古大俠你一復活就看到這無敵山林美景,心情是不是就比較愉快?比較愉快你是不是就能有更好的心情?有更好的心情,那你是不是就更願意重新迎接美好的職場人生啦!」
面對一臉得意洋洋的林兩,古庸楞著沒有說話。
「…………」
沉默的男人古庸,他似乎又在心裡想著一些會影響工作評價的內容。
「好,那我們啟程吧。」說話的同時,林兩從石椅上站起身子,啪一聲打了個響指。
 隨著這聲響指,古庸與林兩的身體開始變成半透明。
 同時那些在林兩身邊的石桌石椅以及桌上的蠟燭也都慢慢淡化,淡化到最後,這兩人連同桌椅都消失不見。
 「??????????」
 「我放這裡跟朋友下棋的石桌石椅呢?」
 為什麼桌椅也跟著消失了?老翁的疑惑迴盪在自家後山美輪美奐的風景當中,然而,隨著消失的俠鋪兩人,已無人可以回答他。
俠鋪: 薪水即是你的生命
 俠鋪第一季的前傳,大俠古庸初次見到店長林兩,你我熟知的俠鋪從此展開了冒險,《薪水即是你的生命》可以視為《大俠古庸的第一次上班》前導小說。


 俠鋪第一季的第一集,將於今年9月開放預購,10月推出的實體漫畫,敘述大俠古庸在俠鋪的第一次上班,推薦各位可以跟前傳《薪水即是你的生命》一同觀看。


 俠鋪的獨立故事,2017年俠鋪的試筆之作,俠鋪等人如何解決聖誕老人到處殺人的可怕事件,共九十多頁,頗受觀眾好評,充滿笑料與戰鬥場面的另類武俠作品。
 歡迎到九龍尼亞官方網站買各種原創實體書支持我們,除了蝦皮外,我們還有7-11交貨便商場服務,若喜歡我們的作品,可在方格子本站或是俠鋪群繪卷FB粉絲頁得知後續消息。

 貓劍客新系列第一卷,可獨立閱讀的漫畫作品,江戶時代的東瀛,在浮華幻麗的外表下,隱藏著貓妖的百年情仇……為了尋找自己貓神的身世,貓劍客布布與中國《山海經》繪師衝羽蘭,踏上了尋找其他貓神的旅程。
 九龍尼亞之俠鋪群繪卷特別推薦,葉羽桐老師的最新大作。
  來到江戶時代的貓劍客等人,卻意外地與浮世繪畫家葛飾北齋相遇,因而捲入十二尾貓又的盜畫事件。貓又隱居花街,化身美艷藝妓,曾經見過她真面目的武士,不是慘死就是失蹤。面對擁有高超劍術、又有多條命的貓又,貓劍客布布要如何奪回名畫《神奈川沖浪裏》,保全葛飾北齋的性命?


 俠鋪的獨立故事,還在決定發佈的時機與形式。
 第1回 這該死的沙漠 
 第2回 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第3回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俠鋪店小二
俠鋪店小二
大家好,為了製作俠鋪我們新增了幾位成員,並設立了這裡作為我們的發布基地,謝謝各位的支持。 想買書支持可到九龍尼亞官網:https://www.kowloonia.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