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回忆,上帝的眷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利未記26:11-1211 我要在你们中间立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恶你们。 12 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作我的子民。
在美国住久后,才发现原来之前台湾的记忆是那么样的宝贵。回想当初在大石里的无忧无虑的孩童生活,赵家小铺里永远都有可以买的可乐果蚕酥(不是现在的豌豆酥)和小支的七七乳加巧克力,下坡和其它孩子们玩的塑胶小玩具(https://kknews.cc/zh-sg/news/xnk6rkr.html),弹珠,沙包,永远都看不完的卡通。。。。以及外婆的陪伴。当时母亲为了家里的经济必须要加夜班,经常不再家。我和姐姐的一切都有外婆来打理。算然外婆已经过世了N年,但是在我25年前离开台湾往美国的当天,她为我做的卤牛肉的滋味,我永远都忘不了。其实忘不了不仅是牛肉的美味,而是她与我人生前半部每天陪伴我并与我同行的无价回忆。不知道了挨了她多少的骂和打,她因为我的调皮也不知道死了多少细胞,但是记忆中的外婆是比爸爸还爸爸,比妈妈还爸爸的女强人。没有她的陪伴和同行,就没有今天的我。
今天的经文让想起比我外婆更眷顾我的上帝。 这段经文点出上帝想要与他悖逆子民恢复关系的决心。如果在看利未记前,先看出埃及记的结尾,你就会发现这群以色列人是一群“不配”上帝继续来为他们付出爱的罪人(32-34的金牛实践),作为以色列人领袖的摩西,也无法进入神的会幕(tabernacle) ”摩西不能进会幕,因为云彩停在其上,并且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出40:35 CUS)。但是神当初建造会幕的目的就是要与罪人自己建立一个互动关系,让他可以永远住在以色列人当中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 (出 25:8 CU5)。上帝借着利未记正本书,告诉以色列人如何来改变自己在垂直和水平的态度(1.爱神 2.爱人如己),作为他可以与人同住的标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参考我出埃及记的6讲与和利未记的3讲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Ucmd5KgUbp0dNRBqSbw9w/videos)
今天的经文是在这本书的结尾。神铁了心要与之后会背叛他的以色列人住。虽然之后以色列将完全的背叛爱他们的上帝与外邦神明联合(参以赛亚书),但我们的神有着比外婆更好的陪伴,不断地提醒罪人他的同在。算然旧约最后是用咒诅来结束,但是换来的却是新约耶稣的以马内利永远陪伴。操练:如果神在你的生命中扮演一个比外婆更好的陪伴,那么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有把他列入你的决定里吗?如果他就行走在你我生活一切事情的中间,是否我们想要做的决定和因为意识到他同在后的决定会不一样呢?花点时间来与那位在你生活大小事情上陪伴你的耶稣说说话吧!谢谢他不离不弃的陪伴。告诉他不管前面的道路如何艰难,你愿意紧紧的抓着他的手不放。请他借着他的同在与陪伴,给你力上加力和勇气来面对一切决定。求主借着他的同行和陪伴让我们与他更亲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还在玩抓周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欲望的侵蚀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抓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圆心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的正真价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国的配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的感情需要等上帝的回覆」:從伊斯蘭的命定論,了解印尼女生的愛情觀由於對於未來不確定的徬徨,我們暫止了每天聊天的習慣。當我還任性的狐疑宗教上的差異只不過是儀式、信仰或名稱的不同,我可以從資料去拼湊理解時,T傳了這段影片給我。對她來說,對方可以帶領禱告(lmam)才是浪漫的嚮往,不是我根植的西式浪漫。對於感情的內在需求不同,好像不能只依賴某一種愛情文化去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31
    舌尖上的回憶:沖繩豆腐之戀(Jimamai Tofu)美食家由紀有著麒麟之舌,當嚐盡美食的她在深夜不知名的小巷小店裡遇見男主Ryan端出的殘羹剩菜,而她居然一口不落的掃盤。一而再再而三,除了男主的菜的確有巧思外,就是愛情了。愛情來了,女主烤焦的吐司煎焦的培根都是情趣,而愛情走了,男主再嘔心瀝血研發的新菜色也是枉然。 女主在富盛名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1-19
    【外婆的告別式:外公遺忘的回憶】外婆走了,上週六的傍晚。 按照習俗,人過世後,要進行“移靈”,以免過世的親人困惑於肉體與靈魂之間。 葬儀社的人員出現在家門口,第一句話就是:「跟爺爺說了嗎?」外公早上起床,發現家裡沒人,而且門口掛了一條大紅布,劈頭就問:「為什麼家裡沒有人!你們在哪裡?! 誰死了?」接下來,怎麼辦?你怎麼道別?
    Thumbnail
    avatar
    逆風日子
    2020-12-08
    思議那不可思議的 ―回顧荒野成立階段關於塑造文化與制度..上   (一)草創期的祕書處  荒野保護協會1995年6月25日在台北幼獅文藝中心舉行成立大會,當天有近四百位會員出席並依籌備處建議的名單勾選出第一屆理監事,成立大會結束後立刻召開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選出常務理監事與理事長。  原先沒有想太多,我擬定的建議名單就依會員編號的序號,我排序2號,也就順利當選為
    avatar
    李偉文
    2020-08-17
    與外婆一起走過的幸福回憶同在與共同經歷的幸福         外婆86年6月18日離世,迄今已過22個年頭,每當聽到蕭煌奇成名曲「阿嬤的話」,總還是要很努力深呼吸,讓滿溢的眼淚不要流下來。          跟阿嬤一起的第一個回憶是搭三輪車,三輪車有著一個拉蓬,大熱天可以遮太陽,下雨天可以擋擋雨,前面會有一個認真騎車的阿伯
    Thumbnail
    avatar
    青雲
    2019-12-10
    世界出走中-上帝眷顧的城市破了一扇窗聽說過破窗效應嗎? 政治學家威爾遜和犯罪學家凱琳提出了一個“破窗效應”理論,認為:如果有人打壞了一幢建築物的窗戶玻璃,而這扇窗戶又得不到及時的維修,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範性的縱容去打爛更多的窗戶。久而久之,這些破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結果在這種公眾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繁榮。 回想
    Thumbnail
    avatar
    Chen Yu-Chan
    2019-08-09
    記憶是來自上帝的禮物─《愛的禮讚》世上芸芸眾生,究竟是記憶力強的人活得最幸福? 或是將一切都逐步淡忘的病患最為幸福?  阿茲海默症的患者總是如此地活在一個奇異的時空裡,他們仍是有情有義也有夢一
    Thumbnail
    avatar
    JOY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