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位像朋友的外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你怎樣?」
外婆在隔壁桌吃得差不多後,來到我身後,用手搭著我的肩並問候了我。
「哇!你的衣服滴到醬汁了!」
「真的嗎?糟糕!這件衣服是我第一次穿,我買兩年了,都沒有穿過。」
「那你回去記得用洗碗精處理一下!」
外婆瞇著眼睛,看了看自己的新衣。我放下手上擦不掉污漬的濕紙巾。
隨後,表姐不再和別人討論自己的事,她的呼喚聲讓外婆移動了步伐。
或許我的存在讓外婆感到安心嗎?不然以我座位難出入的程度,怎麼樣也不會成為外婆的首選。
「那個壽桃是她喜歡吃的,給她帶回去!」
外婆把裝滿小壽桃的打包袋,傳到我手上,我也很開心的收下了。前幾天我的確很想吃壽桃,沒想到今天就獲得壽桃大禮包。
「媽,這我來拿!弟弟,你幫阿嬤拿那個!」
「那‥我沒有東西要拿嗎?」
外婆兩手空空的模樣有些不自在,或許是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行囊,和要打包回家的食物(而她的那份在別人手上)。
「你幫我拿這個。」
我把手裡的壽桃大禮包遞給了外婆。外婆則用另一隻手牽著我。她看起來似乎比較放鬆了。
「這些壽桃我要當早餐吃,大概可以吃一個禮拜。」
「早餐只吃一個,會太少吧?」
「不會啦!我還會配牛奶。」
「外婆!我們來拍照!」
表姐把手機湊到了外婆面前。我和外婆的閒話家常也就此打住。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規則我來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少不了人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物與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會上的人類: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聚會上的人類: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對AI科技與教師角色的看法從數學謎題衍生對AI科技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4-06-20
回顧我的那位老師,從一位滿腔熱血到熱情被澆熄的老師身上學到的事回顧我國中的英文老師阿珍老師的陪伴與教導,對我產生深遠的影響。她不僅是一位老師,更是一位樂於關心學生的朋友。在我準備會考的過程中,她不斷給予我最認真的關心與溫暖的慰勉。她的決定讓我感到出乎意料,但也讓我每次想起她時都會再三思考。而我永遠感激她的陪伴和支持。
avatar
Louna露娜
2024-03-28
我左邊的那位同事我左邊的同事是80年次,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大學剛畢業,完全不像已經30幾歲的人,因為我有一點社恐,不太會主動認識附近的人,加上傳統辦公室都是一格一格的,大家都在自己的小空間這樣,再加上我前面就是主任工程師,所以周遭同事都會等主任工程師離開座位時才會偶爾聊天一下,一般上班都只聽到敲鍵盤滑鼠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coffeewayne
2024-02-11
當年的那位23歲MVP,Cody Bellinger捲土重來!?今天就來讓我們聊聊,Cody Bellinger的故事2023年731交易大限即將到期,各隊也開始在思考怎樣補強,才能在季後賽脫穎而出。而有那麼一個人,靠著今年回春的表現,成為了各隊覬覦的戰力,資深棒球迷肯定會很熟悉,他就是現在在小熊隊的Cody bellinger 。 Cody bellinger的揮棒姿勢十分豪邁,一種要把球給炸裂的過肩延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7
當我在這諾大的城市中遇見那位「等候鳥的人」…… / 《覓城》觀展筆記去淡水的那天豔陽高照,空氣悶熱的嚇人,海水在太陽的照射下像正在曬日光浴的某種爬蟲類的鱗片,波光粼粼,這是我成年後對淡水的第一個印象,一個與天氣相關的符號。依循著在捷運旅遊中心拿的導覽地圖,我在得忌利士洋行後方找到了我此次來淡水的其中一個目的地──齊柏林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陳企鵝
2023-07-17
【徵文】鼓勵你勇敢去跟我那未公開的男友告白-微網誌的愛恨情仇方格子vocus最新徵文主題-你寫過網誌嗎,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太多想法,不過看到格編文章中寫到-意外牽扯過哪些愛恨情仇?正好前陣子才跟朋友聊到因為網誌而產生許多精彩情事,當然順勢來分享一下,原本以為只是朋友相聚時刻,最後竟發現原來桌面下如此波濤洶湧。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5-02
我們緬懷他——那位不想當人的怪傢伙看到了碎片後證實了猜想,另個元老也分裂了。 有點欣慰、有點哀傷、有點.......想朝他大吼大叫,我們緬懷他吧。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03-06
如果社會學是一個糟糕的選項,那為什麼我還要出國念性別?最近一文《社會學系是一個很糟糕的選項》在臉書上鬧得沸沸揚揚,該文宣稱社會學系出社會後難以在職場上找到工作,灌輸滿滿的加害與被害情結,認為社會系整天都只是無病呻吟,貢獻極低。可是如果社會系被批評的毫無價值,那為什麼大家還是要出國念社會學系?既然念社會學都已經夠糟了,為何作者還是堅持出國念「性別」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1-26
我愛那位,愛上他人的自己我不想要改變,因為我終於成為我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狗派女生
2022-08-31
【文學】那位曾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女人昨日聽著一名女子的自白到深夜、直到天濛濛亮才睡去。 一整天精神委靡,我長吁一口氣,想到昨日,心裡還有些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Vicky Ann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