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食光隧道【下】【創作】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倆的手差了一秒,但我估計應該還不至於位置錯誤。這次的過程跟前面的好幾次有些相似,但視覺和觸覺的體驗到倒是截然不同。沒有白光這麼的刺眼,多了一分柔和;沒有過程的美景,但也還給了一絲的安靜;甜蜜的味道也淡去,流了一滴清爽的後味和微弱的咖啡香。在這兒,有種走進樓下的咖啡廳的錯覺。不確定是不是巧合,還是我腦補太嚴重了,每次的非定點旅行,環境都跟我曾經歷過的太相似了,不過這到是讓我不那麼緊張。
「還要多久才會到?」我問楓。
他往周圍看看了看:「大概還要三十分鐘吧?」
「咦?要這麼久嗎?我以為非定點旅行的時間都普遍不長。」
「哪是大概啦……」小楓說。
「所以……我們現在是少數的例外?」我驚訝的說。
「應該……吧。我不能這麼肯定。凡事都有例外。」
在平凡的二十分鐘過後,我們進入的空間,小楓稱它為「過渡空間」,從這裡開始,周圍就跟平常所見的不同了。東西都十分精細,且都是被折疊的。
「快到囉!稍微準備一下,等等抓住我的手。」
「好了。」我輕輕握住他的手,並把眼睛閉上。
有一陣強勁的氣流把我們拖出隧道外,身體極為不舒服,幸好這狀況只持續五秒。
我把眼睛睜開,肉體依然完好的躺在床上,魂早已不知去向了。努力讓自己進入狀況,我和小楓才發現自己是躺在一間民宿的床上,往窗外一看,是白雪撒在山頭上的美景,空氣清爽,但是.......「好冰!!」我大叫。才剛走出門外,小楓就被我的激動反應嚇了好一大跳。
「冷是沒錯啦,但妳也太誇張。」
「痾,抱歉。要出發了嗎?」
「要不然你要拖到什麼時候啊?」
異世界啟程
「目測時間早上七點,體感溫度零下五度,地球時間應該是2020年3月,非定點旅行後時間應該在2007年的4月。」在一個未知的國度,甚至未知的世界,沒有了絕對,一切只能依賴自己的生理時鐘,以及已知的數據。我曾一度懷疑如果失去了小楓,我到底有沒有辦法在這裡活下去。希望可以。
「星源給的提示應該蠻明顯的,我們現在唯一要做的是確認我們現在的位置。」他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指北針。
「這裡應該是北方。依照他給我們的提示,他應該是在南方6500公里處。」
「6500公里?!你從哪裡知道的?」
「這裡。『直徑15,991.21公里,略大於地球1.255倍。若以地球火箭最快時速計,約為8.6馬赫,不須一秒即可達此地。此地溫差極大,特別容易產生不舒服症狀,進入之前請三思。』依照他給的提示,這個星球直徑是15,911.21公里,算出來赤道距離我們這裡大概7000多公里。」小楓指著一行文字說。
「真的嗎?」我驚訝的問。
「大概吧,詳細的我也沒很清楚。」
「這麼遠,要怎麼去?」
「再使用一次非定點旅行吧?只是風險很大,時間抓錯就掰掰了。這是最快的方法。」
「那還有其他方式嗎?」
「有。最簡單就是定點旅行,坐船,或者自己飛。」
「自己飛??我有沒有聽錯?」
「沒有。我來過這裡兩次。都是來旅行的,當時導遊說來到這裡的人都會擁有飛行的能力,因為這是必須技能,在這裡而言。但妳先別太高興,飛行可是需要兩個地球天,要不然最後一個方式就是坐飛機,十個小時可以到,但重點是超級貴,我帶的這個星球的貨幣,只夠坐去程,回程如果有找到他,應該還有辦法回去,但如果沒有,麻煩大了。不管怎麼樣,風險都不小,看你要哪個。」
「風險最小時間又短的應該只有飛機吧?那就飛機阿。」
「好喔。等我一下。」他轉身往民宿裡頭走。
我在旁邊安安靜靜地聽,他講的是一種陌生的語言,聽起來像德語,但又不是。這裡的居民長得不像地球人,他們身材大概在186公分,皮膚白白的,腳跟身體和頭是連在一起的,看起來頗可愛。
「好了!老闆娘說要載我們去機場,走吧!」
「幫我跟老闆娘說聲謝謝。」
「好。」
數分鐘過後,一輛十分有科技感的車從後方的車庫開出來。
「可以上車囉!」小楓告訴我。
「謝謝!」
車程不遠,一路上,我們都沒甚麼講話,只是感覺好累,想閉目養神。
「筑櫻~ 到了喔!」
我跟小楓帶著不多的錢,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走向櫃檯詢問還有沒有空的機位。
「機位?你要去哪裡?」
「熱帶地區。」
「哦.....那邊現在很悶熱喔,你確定嗎?」
「恩,我確定。麻煩妳了。」
「有,兩小時後的班機,剛好剩下兩個空位,A18跟A19,QW101次班機。祝你們旅途愉快!」她拿著兩張機票走過來。
外頭的空氣依然寒冷,只是剛剛發生的小確幸,讓我們倆的心裡都暖了不少。
「走,出發囉!」
「班機在兩小時後很順利地起飛了。這次的旅途沒有被任何人歧視,真是太好了。」我開心的說。
飛機!
降落之後
十個小時之間,我們餓了吃,吃了又睡,就這麼過了逼近半天。來自機長的廣播竄進耳朵裡,把自己弄得好像要去旅行般的輕鬆愜意。我們跟隨人群下了飛機,提領了行李,一切正常。
「接下來我們要怎麼做?」我問。
「拿證件問人啊,你還有其他方法嗎?」
「好吧。一起去。」
「你有見過這個人嗎?」同樣的問句,我們重複了好幾遍,才終於在一個居民口中問到了一些蛛絲馬跡。
「星源......?聽說他是新移民來這裡重組家庭的人,以前......好像是上班族,現在,我也不是很清楚他在做甚麼。對了,我是他的鄰居,要一起跟我回家嗎?」
「好啊,感謝你!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
「紗里。」她說。
「他大概在多久前搬到這裡的?」我問。
「他喔......大概三年前。」紗里說完,小楓的眼睛睜大了一下。
「小楓,怎麼了?」
「喔.......沒事啦,我們繼續。」
「妳也是從地球來的?」
「對,我是日裔台人。」
在走向紗里家的路上,我們不斷的問問題。
「所以,你是幾年前來這裡的?」
「去年。」
「也是因為白光嗎?」
「咦?!你們也知道白光?」
「對,我一開始是被吸進去的,而他是後來才經歷的。在這年頭,白光應該不算太稀奇,至少對我們來講是這樣。」
「讓我插話一下,等等我們要去的地方在深山,要坐這個小車子去。先上車,目的地很涼爽喔。期待一下吧。」紗里說。
從山口到那個村落有點距離,到了中段,還真有別於平地的悶熱,我們即將前往的村落是夾在兩個山腰之間的平地,林木環繞,空氣清新,前有山河,後有海景,可說是世外桃源。
「下車吧!到了。」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氣派的西式洋樓,四層樓高,就是標準的「好野人」家。
「妳要找星源對吧?我跟他講一下。」
「我想要找星源,請問他在嗎?」
「他在忙,有急事嗎?」電話另一頭陌生的聲音傳來。
「十分鐘後可以嗎?」
「好。我請他過來。不確定有沒有辦法肢體接觸,抱歉了。」電話掛了。
「不確定有沒有辦法肢體接觸?甚麼意思?」
「我不太清楚,等等就知道了。妳朋友被晾在一旁了,去關心他一下吧!」
「抱歉.......來晚了。」他雖然戴著面具,但小楓跟我仍然是認出來了。
「星源你好。我是筑櫻,他是林楓。」
「你好,不用太緊張,我不是甚麼壞人。」
「好.......冒昧請問你一下,你是不是以前的小咪?」
「小咪......恩,怎麼了嗎???」
「小咪!!!!我終於找到你了!!!小咪!!!!」我喜極而泣,但當我一抬頭,他,就變透明了......。
「小咪?」其他人也愣住了。
地上有一張紙條,但我還來不及看清楚,就暈開了........。

【完】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