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裡充滿陽光,有希望的光
最遠是多遠?一百公里,一千公里,另一個星球....還是太陽系呢?
我所去過最遠的地方在世界的另一端,不是歐洲也不是美洲...而是生命的彼岸
那天我跟妹妹說,我們要去救人。似乎是要拯救某位不小心死掉的人,
我們必須吞下藥水暫時死亡。

找出真正的原因,才能救回那位主角。

我們吃下藥丸只有8個小時,如果時間到沒有回來這裡,就回不來了...

那你還願意跟我去嗎?我問她....

她看著我,點點頭,我們閉著眼睛吞下藥丸後,再睜開眼。我們看著彼此變成藍色的樣子,因為是暫時死亡,所以有24小時的時間,
連抓孤魂的差使都看不見我們。
等到藥效退去,其他靈魂看的見我們,那時我們就只剩下四個小時了
那裡的天空一點一點的金色光芒不斷灑下,空氣聞不到味道,也沒有觸感,
場景很高階梯的門口,西式神殿的建築。有很美的彩繪金色門面。但空氣中又有種透明感的地方,只有視覺其他感官跟感覺不復存在.....
很像是瑪莉兄弟那樣只能不斷向左邊走的馬路,印象中像是希臘神話般大理石透出淡淡膚色的石頭路,時鐘是完全相反的方向,12點是在下方,逆時針卻用著超乎自然理論的奇怪速度轉動著,時間在那裡是扭曲的,更像是將立體空間捏成一個2D的軸向.....
經過很多像是遊戲般的建築後,第一個看到的是很久不見的親戚們,他們圍著一個小小的火堆在哭....
我問火堆裡的為叔公什麼在地獄?他說他被帶來了。要我不要難過。
他指著他的家人在旁邊為他哭泣。說你看吶,你怎麼也在這裡呢?你快回去啊!小小的木柴堆起的火堆照應著他們的模樣....

我不能在這裡停留!時間會來不及...

我們不斷地找提示,以及蛛絲馬跡。最後我們任務失敗了,但我們連要找讓自己回去的方法都找不到。一度很餓撿起地上的蘋果起來想吃,但在那裡無法進食,
喉嚨會像燒過一樣的疼痛感,像是貪婪的只能讓食物經過食道卻無法餵食我們的靈魂。碰不到別人,其實我才是那個透明顏色。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藥效退去,我們被發現了。
在被抓走之前,我們必須找到回人間的方法

心中的慌張非常得明顯,害怕自己就這樣再也回不來,就這樣掛掉實在太可惜
我繼續在2D般馬路上奔跑著,一路上有很多指引以及誘惑,指著不同的方向。
似乎是在指引我找到回去的方法,但我害怕我一個走錯就來不及了,

害怕自己做錯決定的我

我跟自己說相信自己的直覺吧!
最後最後,不知不覺的我走回到彰化的老家,
看見我爸媽我,好著急好難過。。。著急的甚至哭了出來。。。。
突然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
原來要找到證明這裡不是人間是地獄的證據,就回得去了!
我開心地轉頭看著我爸媽,
媽媽身上戴了很美的鑽石配件,閃閃發亮,有耳環跟項鍊
突然媽媽要消失了。。。鑽石像是流水一顆顆的流到我手裡
似乎這是證據,因為這是假象,我感覺我的身體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透明的空氣密度也越來越高,

終於在這個夢裡我回到了人間
那個夢,是我去過最遠的地方....

HoooYooo老師
HoooYooo老師
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呢? 在這趟生命旅程中,經歷過的感受的想分享的.... 一次次旅程經驗的體悟,帶不走的紀念品都在這裡 也許你看見的是我的旅程, 更也許你看見的照映你心中的嚮往 一起旅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