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食光睡道【創作】【上】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用太相信一切,除了你自己,我怕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做自己吧,也許真相黑暗到世界不願讓你看見。既然世界不想讓你看見,那就輕鬆點,直到你看清自己的夢。
黃昏店面

「老闆,現在有營業嗎?」
「是櫻!你終於來了,來來來,現在店裡只剩下你一個人,你想做甚麼我幫你!」
春日的夕陽好不容易回了家,月就出來了,櫻很努力地想在天黑以前進來這家店。
「是這樣的,我前幾年才在平行時空與我的貓友,小咪相見,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沒有很好,而且又很皮,但直到後來,我才發現,我錯了。我真的好想再見小咪一次!為了要見他,我犧牲我回到現實的睡眠時間,千里迢迢,從台南跑來找你!」櫻很激動的說。
「小姐,您太激動了,根本就沒有甚麼平行時空!我看您是太累了,趕快回去休息吧!」他用一種嘲諷的語氣對我說。
「既然,你不相信,那就請你幫我回到十三年前吧。」
「好,回到過去可以,但你不能做任何變動,以防現在的你消失。」
「我發誓。」我用堅定的語氣說。
「那你先簽這份文件。」 五分鐘過後,店員用些許質疑的眼神看向我,並給我一包藥,叫我回家之後吞下這顆藥並好好休息。即便他知道我現在無法馬上回家。
「太開心了,真是太開心了。」我一路喃喃自語,直到回到位在巷尾的家。
我知道他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但我覺得還是用蹦蹦跳跳來表現我的愉悅好了。情緒不要隱藏嘛!
五點十分,牆上的松鼠敏捷的轉身、跳躍,不一會兒,陽就隨著松鼠消失的身影離開了我的視野。我成功的在太陽離開之前回到飯店了。這天的晚餐是用泡麵草草的結束,而不是飯店的五星級自助餐。我想,是太興奮了,要不然自己怎麼允許我這個吃貨兼肥宅用最普通的方式解決最不普通的一個夜晚呢?
「趕快把藥吃了吧!」我這麼督促自己。
時空魔藥

我倉促的把藥給吞下去,逐漸感到一陣暈眩。一片片疊影慢慢的落於夕陽、城市和遠處的山海之間的無數空隙,緩緩離我遠去,上次,神秘的洞穴,沁涼的隧道,從模糊到清晰,從過往到現在,再一次,墜入奇幻裡頭。
這次的時空尋貓之旅,便在夢境中,悄悄的,揭開了序幕。我是和我的弟弟-余齊同住,為了不讓他擔心,我已決定在出發前跟他說我的上司准許我放兩周的假,我要去旅行。「應該是個完美的說詞吧?」雖然我心有微微地的愧疚,但跟我迫切想出發的熱血心情比較起來,前者更顯得微不足道了。時間,慢慢的變得可視化之後,又褪去了,現在,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十三年前,說精確一點是十三年前如滑水道般的時空通道。
這次停留在隧道裡的時間又比上次的旅程更長了一點,但也讓我多出了好一大段可以好好看風景的時間了,平行時空的好山好水,與現實生活的水泥叢林,早已相差十萬八千里。終點,白色的刺眼光環伴隨著內心的渴望再度出現。
「這次省略了村莊那段呢!美景值得多看幾眼。」我抱怨道。
時間,回到2007/3/15。
我的身軀又回復了那個矮小且長了貓耳貓尾的的我,幸好,我想找小咪的慾望,還沒被巨大的轉變給澆熄。時間抓得正好,再過不久,小咪就要離開了。我決定在小咪離開的最後一刻抓住他的腿。殊不知,卻在變回人的那一刻,被無情的甩掉了。白光很亮,還沒來的及看清他的長相就離開了。心裡又不自覺地嘆了口氣。看了看手錶,只好自認倒楣。但天無絕人之路,老天還是賞了我一點臉,約莫一個多小時之後,還是讓我出去了。差了一個小時,希望差的不多,我僅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去尋找,還不能驚動余齊。「難上加難呀!」我感嘆。心裡默默希望我跟小咪是在同個時空,親眼見面比隔著螢幕好多了。
我來到了人來人往的街上,面孔頗不熟悉,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衣著及膚色,只是白色和黑色皮膚的占了大多數,我猜是到了美國,我從沒到過美洲大陸,對我來說,一切都太新奇。「我沒時間看這些了。」我督促自己。但是......要怎麼找到現實中的小咪呢?我站在原地愣了一下,忽然靈光一閃:我用我的強項-素描好了?我跟路邊的商家借了紙跟筆,開始刷刷刷地在紙上畫了起來,十分鐘過後,我跟商家道了謝,順便問問看有沒有見過這個人。
「Have.....you...uh....ever....saw....this...person?」我用我的破英文努力地跟老闆和老闆娘溝通,但他們似乎沒聽懂,只是尷尬地笑了笑,好心告訴我可以去警局問問。「Thank you.」我輕回了一聲,離開時還不忘附贈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地微笑。我在陌生的街道左拐右彎,循著好心人畫的地圖,走到警局,過程中還不忘問問街道上的路人。到了警局門前了,我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往裡頭走。在經歷一番比手畫腳之後,警察終於抓住他的特徵了。「終於!」我內心了鬆了一小口氣。
【待續......】
紐約街頭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