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小說】劣童遊戲-17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晚,在琉司堅持要求下,琉司與她的雙親選擇坐在離祭壇有段距離的位置;巧合的是,那對油炸綠精靈糖的老夫妻正巧也坐在一旁。老夫妻與她的父母熟識,因此父親很快就把他們邀過來一塊坐在用熊皮製成的地毯。
也許是一整天下來真的消耗太多勞力了,琉司一坐下就感到腦袋一陣暈眩。不過當母親與老婦人帶回了滿滿的麵餅、烤肉與裹上香料番茄泥的麵條後,琉司的精神便瞬間振奮,臉龐滿溢著對美食的渴望;似乎是察覺到琉司的飢渴,母親馬上用帶來的盤子將食物分出一大份交給了她。一拿到食物,琉司便不顧形象抓起麵餅與烤肉往嘴裡塞。
她吃得比以往還快還多。一方面是因為她真的很餓,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些美食非常難得,僅有特殊節日、尤其是夜糖日才能品嚐到,是普通的馬鈴薯麵包無法比擬的美味,她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吃一點;也因為如此,她進食的份量逼得母親還沒吃兩三口,就不得不為了她再去添補更多菜。琉司的食量之驚人,也惹得老夫妻忍不住笑出聲來。琉司是一直到後來才意識到,他們並不是因為與父親的談話而發笑。
當琉司心滿意足地吃掉最後一塊捲餅時,晚宴也舉行到一個段落。中央餐桌的食物幾乎全空了,但眾人的興致仍未見減卻──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壓軸還沒登場。
孤寂的深野小村流傳著一個古老且可怕的禁忌遊戲,傳說只要玩了這個遊戲的人,就會遭來克魯斯道夫的憎惡── 人們都畏懼著克魯斯道夫,時常警惕孩子們禁止戲玩這個遊戲。然而在舉辦「夜糖日」的這一天,琉司正巧做了一場夢,一場精靈們正玩著禁忌遊戲的夢。 她不會知道,在接下來的時間,她將與這個神秘詭譎的傳說,開啟一場極度危險的邂逅──

以下為premium付費閱讀限定。
歡迎加入premium會員閱讀本文!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