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劣童遊戲(1-2)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想起還躺在外頭的安利諾,琉司頓時從美夢中驚醒。她拿過兩顆麵包撕成碎塊丟入蔬菜泥泡軟,用湯匙胡攪後一陣吞嚥。擦擦嘴,拉起墊在麵包下的布把剩餘的馬鈴薯麵包打包起來。

在琉司抱著麵包準備離開以前,她忽然想起有一件事該跟母親說一聲,雖然她覺得沒那個必要。

「對了,媽,我又夢到了。」她說。

「夢到什麼?」母親抬頭盯著她。

「妖精的夢。又夢到了。」

母親先是停頓一下,接著才沉默地點了點頭。她起身離開矮凳走向櫥櫃,從抽屜裡拿出一只木杯後,伸手探向連接櫥櫃的長桌,將幾個擺在長桌上的陶罐蓋子挪開,亮出裝在陶罐內的各色香料。

她隨手抓了幾把香料撒入杯裡,打開糖罐放了點糖,從甕缸舀起一勺水倒入,用小茶匙輕輕攪拌。

「喝吧。」母親將杯子遞過來。

琉司接過杯子,咕嚕咕嚕地喝下香料水,熟悉的辛辣甘苦從口腔一路刺激到腦門;要不是有糖的提襯,琉司大概會直接把香料水吐出來。雖然不是第一次喝了,但香料水對她來說還是一如既往難受。

其實,只要她別坦白,倒不需要受這種苦。她一直覺得夢到妖精不是什麼值得在意的事情,反正祂們又不是真的,何必大驚小怪?然而礙於對大人威嚴的屈服,琉司還是會選擇誠實。她很早就明白隱瞞絕不會有什麼好處。

她放下杯子,暈頭轉向一會兒後,輕咳了幾聲。母親也在此時來到她身邊,將手按在她額頭上。

「忘了夢,忘了夢,忘了妖精們的歡笑與歌聲。」母親輕壓著她的頭轉了轉,直到似是咒語般的低誦覆述五次,她才慢慢縮回手。

「好一點了嗎?」

「好多了。大概。」她有些遲疑地說。

「忘掉了嗎?」

「還沒。但好像有點模糊了,我不太確定。可能是香料沖昏我的腦袋。」

「是這樣的話就好了。」母親回到矮凳上拿起一顆形狀像鵝卵石的馬鈴薯。「琉司,無論你是不是真的能夠忘掉那個夢,我都希望你向我承諾:不要碰妖精們告訴你的那個遊戲,那是禁忌。能做到嗎?」

她歪著頭看向母親。

「我在問你:能做到嗎?」

她猛力點頭,向母親許下保證。

母親嚴肅的神情總算是放鬆下來,她再次看到母親嶄露和藹的笑顏。「我相信你會遵守約定。好了,你是不是跟誰有約了來著?」

「我跟安利諾有約。」

「那就快去。」

從後門走出來時,安利諾已經醒了。他正扶著頭抵在牆邊,看起來不是很舒服,不久前他甚至還把胃裡的食物都吐了出來,一灘噁心的嘔吐物就在他腳邊。

以琉司對他的了解,她並不擔心。他大概不用多久就會好起來。他們都習慣了。

「你醒啦?」

「琉司?喔,天啊,我覺得你快把我的胃打出來了。」安利諾虛弱地說。

「我打的是你的頭,又不是肚子。看來你的確昏到腦袋出問題了。」

「琉司,你不明白。我以前爬山時就曾經撞到頭過,那時候我也吐了。撞到頭是會吐的。你用拳頭撞我的頭。」

「看來你的腦袋真的出問題了。」琉司故作訝異道。

「你真的認為是我的腦袋出問題?嗯……好吧,你比較聰明,那可能真的是這樣了。我現在還有點昏昏的。」他蹣跚離開牆邊,很快又摔了一跤。

「所以,你來幹嘛?就專程為了吃一頓粗飽?」琉司問道。

一聽到琉司的提問,安利諾立即抱怨。「我差點忘記要跟你說什麼了,都怪你把我打昏!」

「你現在是又想討揍嗎?是不是忘了到底是誰先拿泥巴球砸過來?」

大概是害怕琉司又突然揍人,安利諾哼了哼聲,急忙轉移話題。「好,那我就來談正事。說出來你可別嚇到了!在最近我發現了一窩山雞的巢穴,牠們產下了很多蛋,而且沒有其它人知道!你肯定會想開一場山雞蛋派對,對嗎?」

「你說山雞蛋?」琉司一邊說,一邊從懷裡掏出三顆馬鈴薯麵包,一顆拿起來啃,另外兩顆則拋給安利諾。安利諾手忙腳亂地接住它們。「如果真的有山雞蛋,其它孩子是不可能會錯過。快說,你是從誰那裡打聽來的?」

「關於這個……」安利諾有些尷尬地支支吾吾。

「說啊!」她催促。

「是巴文家的兄弟!」安利諾急答道。

琉司挑眉懷疑。「你是在騙我,對吧?」

「沒有,我才沒有!」安利諾吞了吞口水,「是巴文家的兄弟絕對沒有錯,不信你可以去問他們!我偷偷聽到他們說,他們想趁著山雞下更多蛋的時候再下手,所以打算等到夜糖日結束後行動。現在是我們的好機會!」

「得了吧!哪可能有這種好事?」琉司非常在意安利諾那副緊張的樣子。通常他會表現出這副德性,就代表對她隱瞞了什麼。

「當然有!」發現琉司不相信自己,安利諾變得更激動了。「巴文兄弟他們……他們說了,那隻母山雞雖然跟公山雞生了一窩蛋,可是他們最近發現母山雞又跟別的公山雞勾搭起來。母山雞很有可能會再生一次蛋!蛋窩就在西邊森林深處的雜草地,必須先經過一條泥坑道!」

琉司皺緊眉頭,狐疑盯著安利諾。雖然他的態度依舊,不過從能夠正確指出地點和路徑來看,倒是有一點真實性可言;至於山雞胡亂的交配習性雖然從安利諾口中聽來顯得很荒謬,但這也是真的。

「你確定?你能證明給我看?」即使有些動搖,琉司還是故作不在乎地試探。

「我當然能!」安利諾拍拍胸脯,從口袋裡掏出山雞羽毛。這根山雞羽毛的尖端呈血紅色,面積較大的底端則已經轉為藍黑色,這是山雞正在發情的證明,而且從飽滿羽色來看它確實是剛脫落不久的新毛。

「你在哪撿到的?」

「就是巴文兄弟說的那個地方,我親自去確認過了!」

琉司轉了轉眼珠。「你沒遇到其它人嗎?比如……柏卡的跟班。」

在提到柏卡的那一瞬間,安利諾神情顯得緊繃。柏卡,踞角村內惡名昭彰的小惡霸。他和他的助手迪西還有一群跟班總是四處作惡、荼毒孩童;即使是稍微年長的孩子,也未必敢招惹他們。不論是玩具、蜂蜜、野果,大多數資源取得來源幾乎都被柏卡所掌控,而這也是琉司不得不懷疑的原因:所謂的巴文兄弟搞不好只是幌子,背後可能是柏卡在作祟。

安利諾信誓旦旦地說:「沒有!如果有的話我早就被揍了!」

琉司瞇著眼睛死盯著羽毛看。「你是什麼時候打聽到這個消息?」

「兩天前!」安利諾興奮地說。「琉司,如果我們現在就動手,他們是絕對不會想到的。」

琉司轉動眼珠子,思索一會。琉司沒有放棄懷疑安利諾所言所語的真實性。雖說如此,她也不認為時近夜糖日,柏卡還有閒工夫率領一群小弟四處作亂。即使男孩們對柏卡忠誠,但他的影響力始終不及男孩們的老爸老媽;這點從安利諾還能夠安然歸來就可以證明。

何況安利諾始終堅持他的情報是從巴文兄弟口中聽來的──她當然認識這對兄弟,他們可是靠著討好柏卡謀生的懦夫!不過他們同時也是狡詐的投機份子。大多時候,他們會藉著散播假情報來混淆他人、轉移注意,然後再偷偷達成自己的目標,即便對象是柏卡也一樣。他們是少數能讓柏卡吃鱉的狠角色!

琉司並不清楚安利諾是如何打聽到消息的,不過從安利諾帶來的羽毛看來,山雞蛋的事也許是真的沒錯。巴文兄弟難免會有把真實意圖說漏嘴的時候。

話又說回來──她真的好久沒嚐到山雞蛋了!想起那乳滑綿密的口感,琉司不免吞了吞口水。

沒錯,她確實有些動搖了。

「嗯,好吧。我就信你一回。」當琉司這麼一說,安利諾就像如釋重負般鬆了口氣。按照以往經驗,他應該會像個瘋子一樣手舞足蹈才對。

「那、那麼,我們就趕快走吧!在其它孩子發現以前。」安利諾伸手拉住琉司,急著想要跑向森林。

「等等。我們還有一項重要任務沒有做。」

「重要任務?」安利諾歪著頭盯著琉司看。

「沒錯,重要任務。」琉司逕自走到後門旁,然後拿出一支干樹枝綁成的掃把,交到安利諾手上。「首先,把我家的門清乾淨。處理好之後到河邊集合,我們有一大堆衣服要洗。」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