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台灣當社畜,跑去澳洲宰牲畜。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常有人問:去打工度假會不會對職涯扣分?
有人認為這對職涯沒幫助,只是虛度青春。但我認為可以反過來想,多工作這一年能有多少成長?而當走過2、30年職涯後,回頭看這一年會有多少影響?
我的建議是,如果這是你想做的,而且這次不做未來會後悔的話,就去做吧。人生只有一回,不要徒留遺憾。
曾經面試過一位女生,外表亮麗而且很有氣質,國外名校電機理工研究所畢業,後來轉往金融投資發展,看起來就是標準的一路工作、升官、發財到光榮退休的人生模組。但看了她的履歷,發現兩份工作之間竟有1年多的空窗期。
詢問了原因,她說工作後有一些人生體悟,所以決定花了一段時間去遊歷,她去當某兒童劇團的義工,並跟著到臺灣各地巡迴表演。這段日子的經歷雖然對於未來工作專業沒有幫助,但她說過得非常充實快樂。
在這段面談中,我跟用人主管可以充分了解她的人生觀與想法,並促進了我們進一步交流與理解。那段經驗所傳達她的思考規劃、執行、問題解決能力,令我們感到印象深刻,而她也準備好自己的狀態回來繼續上班。所以我認為即使有這樣的空窗期,也不會有所扣分。
所以重點是要反思,你為什麼想要做這些事?你為什麼選擇中斷職涯?你又會帶了什麼收穫回來上班呢?
就我所待過與看過的金控公司中,還沒遇過對打工度假經驗很反感的主管,大家都習以為常了。而且我個人相當喜歡有這些經驗的應徵者,因為去過的人,就等於少了這一個離職動機。給我認命地工作吧哈哈哈。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