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掌握秘密的人就能掌握人資工作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朋友說,他不想當主管、不想處理人的事務,也不想知道公司內的情報,對人事資訊更不感興趣。聽完突然發現,自己處理人的事務也十年了,這些事早已習以為常,也很自然地保存各種等級的秘密在腦裡。

人資工作因為是在處理人的事務,所以經常會碰到很多秘密,例如誰的薪資、獎金有多少、被調整了多少,誰要被晉升、誰要被拔官、誰是黑名單,誰靠了什麼關係作了什麼垃圾事,誰私下舉證檢舉了誰,誰外遇過、誰上過酒店,誰又霸凌或性騷擾了誰等等。知道了越多秘密,就能在人力的管理、人際關係的處理上更周全及妥善,且有更正確的判斷。

這些人事秘密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事,想起還是菜鳥時,得知了人事秘密後整天都想找人分享,但怕傳開來變成大嘴巴的人,然而憋在心裡卻又相當難受,所以整天坐立難安(要爆炸啦啊啊啊啊啊)。

現在聽到秘密的時候,心裡會嘿嘿嘿三聲,因為這些秘密對我來說都是資產,除了娛樂自己以外,有的會被我嚴格封存起來,有的拿來換取人情與關係,有的則是單純提供給對我有幫助的人。

但對我朋友來說,知道這些秘密卻會讓他感到不快樂,或許這就是不適合當人資的個性吧。

raw-image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