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三)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是助教系列的第三篇(痾,對不起~看標題就知道了!我絕對不是來蹭字數的);前兩篇,你出門左轉就看到了。
*本故事有事實,再加上一點我的胡言亂語;如有雷同,建議你快去買彩券(中了要留言告訴我)
本文開始:
星期三
星期三的助教是阿琳,嬌小,脂粉未施。阿琳是辦公室的全職職員。
頭一次見到阿琳,她不疾不徐的替我刷卡開門、開冷氣(對,打工仔老師沒有學校的卡,所以每次都只能等助教開門)。進教室後,和其他助理一樣,也是客氣地跟我自我介紹。當然啦,廢柴老師我用千篇一律的答案回答: 「阿琳好,我是廢柴老師。請坐,有需要我會再叫你。」說完,阿琳就慢悠悠坐在第一排。
上課的時候,阿琳大部分時間在看手機。時間久了,我蠻納悶她為什麼可以不戴耳機,然後看手機一整節課。
慢慢熟了之後,我們開始聊天。阿琳嫁給台灣郎,兩年前生了一個娃。為了要讓小孩可以有雙重國籍,阿琳是在自己的國家生孩子的(這就解釋了阿琳渾身的媽媽味~)。之後,阿琳開始三不五時會秀給我看小孩的影片、照片等,還會比手畫腳地說明:
「老師,我兒子昨天跟爸爸一起坐摩托車。你看你看~他的手抓後照鏡抓的好緊歐!」
「ㄟ~好可愛歐~」
頭幾次阿琳跟我秀影片、照片時,我全程仔細看,還讚美幾句。但是患有臉盲的我,覺的小孩子看來看去都差不多,特別是2歲以下的。再加上有時候影片很長,我在第3秒後就漸漸分神了…
「你看老師,這是我兒子戴新帽子~然後她婆婆餵他吃副食品…X@!@」
天哪,還有下一支?!播完第一支影片後,阿琳覺得意猶未盡,繼續播放第二部。這不是影劇,不需要第二集吧?好吧~來個罐頭回答:
「哇!他這帽子好看耶~」
我以為說這個部太相干的回答,阿琳會察覺我沒興趣,然後停止播放。但是…
「是不是?我在蝦皮上買的,350塊。」
阿琳得意洋洋地回答。
「…」正當我在想要用哪一個藉口開溜時,上課鐘響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喜歡上課鐘聲,雖然上課好像都在跟空氣說話(因為沒啥學生鳥我),但是總比看小孩吃飯、睡覺、戴帽子的影片好多了。
有一陣子阿琳沒來上班,聽說是小朋友生病了。一個星期後,阿琳又出現在課堂,我開心之餘,問了她請假的原因。
「小孩生病啦,沒人照顧,所以趕快幫他找托兒所。」
「疑?沒人照顧?你媽媽呢?」
聊天過程中,阿琳告訴我她媽媽特地飛來台灣照顧孫子,因為他們夫妻二人都在上班,手頭又緊,所以這個照顧的工作就落到阿琳媽身上。
「我媽媽居留證到期,回國了。」
阿琳有些可惜地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阿琳媽即使居留證到期,仍繼續待在台灣好一陣子。現在疫情稍緩,阿琳媽就得回去了。
「矮呀!那就要辛苦你們夫妻了。」
當下我想到我身邊有小小孩的姊妹們,都有一段時間在家當全職媽媽,而精子提供者(就是爸爸啦!)依舊繼續在外工作。有些手頭寬裕的,育嬰假請完就迫不及待的重回職場,將小小孩丟到托兒所或保母,而且巴不得小孩可以越晚回家越好。
「要是托兒所可以到晚上8點,我一定第1個報名!」一位姊妹曾雙眼充滿期待的告訴我。
「小孩現在幾點回家?」脫離幼兒園很久的我(已經有半甲子了),想說姊妹的小孩是不是和我小時候上公立幼兒園一樣,中午12點就放學了?
「晚上6點下課!娃娃車差不多6:15會到家。」姊妹覺得有些可惜地回答。
另一位朋友,口袋不夠深,所以辭職照顧小孩。每次去拜訪她,她都很期待。
「終於有人來陪我喇迪賽了。平常就是我跟小孩大眼瞪小眼,他又還不會說話…」
「那你跟婆婆呢?有沒有找她喇喇賽?」想起朋友的婆婆住在正樓下,應該每天都有互動吧?
「靠…跟她?她常三不五時就殺上來,也不說一下就自己開門。X!好幾次我都沒穿內衣耶~超尷尬的!我看她那天眼睛也不知道該往哪裡看!」不問還好,一問朋友就大爆發,劈哩啪啦開始抱怨。唔,這位朋友胸前有料,想必有穿沒穿內衣是差很多的(雖然我奶子沒有很大,但我懂)。
三級警戒期間,阿琳都在家辦公。沒辦法,她不在家的話就沒人照顧小孩了。邪惡的我忽然想到阿琳的同事如果還要去學校上班,他們會不會討厭阿琳?我希望恢副回到學校上課以後,還是可以看看阿琳小孩的影片(但是僅限一部,5秒鐘內、不准續集)。
    雞小姐
    雞小姐
    喜歡母雞,養了兩隻當寵物,所以我叫雞小姐。正處美麗的30多歲。沒有主要工作,只有副業:教教書、翻譯翻譯,如此而已。興趣廣泛,雖然樣樣不精,但也自得其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