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與度假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兩個女兒,大的小鬼現在3歲,小的是小小鬼1歲。因為工作安排,加上疫情因素幼兒園停課復課,本週把老大送到鄉下去給外公外婆帶,名義上為參加夏令營。是說,還是比較習慣稱呼外婆為阿婆,因為我是客家人,客語四縣腔外婆是叫阿婆(發音為a po)或姐婆(發音為jiaˋpoˇ)。
  這讓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小鬼剛上幼兒園時2歲初,說話模糊不清,小鬼看到老師辦公打電腦的樣子,想起了阿婆打電腦的模樣,於是對老師說:「阿PO在打電腦。」老師聽了一頭霧水,跟小鬼說:「我不是阿桑,我是老師。

孩子開始漸漸懂事,離開0-2歲的嬰兒期後,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越來越多,也真正開始教養而不僅僅是保育
  言歸正傳,於是這幾天家裡剩下老二一個孩子,不論是吃飯、睡覺、陪玩都輕鬆不少,自從老二出生後,只帶小的總讓我感覺生活好似在度假,哈哈,帶孩子的累真的是比較出來的,雖然其實仔細想想,帶1歲孩子比較不累,主要是因為自己給自己的標準寬鬆不少,孩子開始漸漸懂事,離開0-2歲的嬰兒期後,大人對孩子的期待越來越多,也真正開始教養而不僅僅是保育,許多事顯得越來越複雜。
  回頭想想,不只是育兒,生活何嘗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道理大概就是如此,現在,就先好好享受我的短暫媽媽假期,補強其他角色該做的事吧!
圖片來源:客語認證詞彙資料庫
貳壹貳參
貳壹貳參
七年級末班生,信奉我思故我在。沒發現自己逐漸變老,但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又覺得自己早在國中就已充分經歷友情與愛情的考驗,早就登大人了。不斷活在選擇障礙與矛盾之中的平凡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