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開心上課一天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勿對號入座
「矮悠…明天要教課了啦~開學了,我又要進入地獄了~」
「沒關係啦~你不是說兩節課而已嗎?又是早八,鐵定沒什麼人來上課啦!混一混就過了。」
想到明天要開學了,再想到接下來18周不間斷地上課,廢柴老師忍不住頭皮發麻,於是跟朋友牢騷紓壓。還好朋友也很給力的給一個想聽的答案,稍稍撫平了焦躁的情緒。
開學當天,早上八點,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點開網路教室;此時內心的天使和惡魔在拔河:一邊期盼學生趕快通通上線、一邊又希望越多學生遲到越好。3、4位學生在5分鐘內就上線了,明知道他們都是安靜、不喜歡跟我互動的學生,我還是忍不住邊瞧耳機麥克風,邊和他們問話、硬要他們回我(我絕對不是在刷存在感)。畢竟暑假放假,都沒人可以和廢柴老師這樣亂聊(對,邊緣人)。聊著聊著,學生漸漸到齊了,加入聊天的人變多了,我也越聊越high。
「同學~暑假過得好不好呀?」
我用這個罐頭問句,騷擾每一個剛進教室的學生。
「阿泉,你說暑假還不錯。你做了什麼?」
只要有回話的學生,我都想盡辦法讓話題延伸下去(絕對不是要浪費上課時間,呵呵)
「老師,我打掃每天,然後睡覺。」
阿泉的中文也放了一個長長的暑假,內向的她說話不多,現在說出來的中文,我需要花更多時間來「解碼」和重組,來消化他們到底在說啥。
「阿泉,你每天打掃,然後睡覺,對嗎?」
我將句子重新排列組合後,再說一次和阿泉確認。
「對對,老師。」
求學時候,教授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要把學生說錯的句子,糾正成正確的,然後要學生重複。屁啦,理論歸理論,學校教的很多都不切實際。想想看,如果廢柴老師照做,那就是真的在浪廢上課時間! 30幾個學生每人搞1次,2節課都不夠。再說,要是我真的這樣搞,聊天就會很卡的,像便祕,便秘會爽嗎?
之後隨口問了一下學生,有誰打疫苗了。30幾個學生加上助教,只有1個學生打了第一劑。
「阿惟,你為什麼打得到疫苗?」
廢柴老師和助教都還在苦苦等候疫苗,(絕對沒有在挑疫苗,哈哈),怎麼這個男生打了呢?
「我工作的地方要我打的。」
「你在哪裡上班?」
「醫院,我在醫院打掃。」
原來是重要職業呀,阿惟理所當然的應該打疫苗,好好保護這個可愛的小鮮肉。ㄟ?全班只有一個人打疫苗,下個禮拜就要恢復實體課了,合理嗎?想到這裡,廢柴老師彷彿看到摳V耐聽病毒從學生身上飄過來,在我面前晃呀晃,挖靠!超級怕死的廢柴老師,決定下課後力馬聯絡教務處,告訴學校我的課應該要繼續線上,以維護學校的名譽,順便「引導」教務處員工了解到,要是有疫情從教室傳開,包準你學校上新聞,然後你們教職員準備捲鋪蓋路走人! (一定是追劇追了好幾個月,讓廢柴老師想像力大大提升!)
聊了差不多以後,廢柴老師開開心心的開始上課本。這一課在教在台灣旅行,一開始先讓學生看看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照片,順便問問有沒有人去過。果不其然,10個景點中,只有1、2個地方有少少的學生曾經去過。為什麼呢?學生們賺得錢都拿去上貢給學校了。學費是1學期台幣6萬多,廢柴老師曾親耳聽到辦公室的職員說:「ㄟ! 我們學校對學生很好呢!讓他們分期付學費,一個月只要1萬多塊。吼~哪有其他學校這麼替學生著想的?」當下廢柴老師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耳包還是腦子失靈,等等~1個月1萬多也很多了耶,差不多是廢柴老師姊姊好幾個月的房貸。學生賺到的薪水得拿來付學費、付房租、養活自己、甚至還要寄錢回國給家人。即使有頭上有零花錢,大多寧可拿來買吸睛的東西來把妹,例如最新款的手機、衣服鞋子等。旅行?除非是釣到台灣的凱子哥,否則不會做這件事。
看完了照片,進入生詞、文法等,2節課稀哩呼嚕地就過了。總的來說,新學期的第一次上課,曠課、遲到人數大幅下降,學生也比較願意說話。該不會這班大二學生改過向善,開始積極學習了呢?
「今天上課怎麼樣?」
朋友來訊息關心
「蠻high的。但是,跟你賭,下周他們就恢復本性了。」
廢柴老師邊回訊息,邊給自己打強心針,下周上課請堅強。
    雞小姐
    雞小姐
    喜歡母雞,養了兩隻當寵物,所以我叫雞小姐。正處美麗的30多歲。沒有主要工作,只有副業:教教書、翻譯翻譯,如此而已。興趣廣泛,雖然樣樣不精,但也自得其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