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校異聞錄-14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首先,先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巴萊茵沉寂、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對於我來說,寫作的停滯往往跟生活中的巨變有關,我的工作換了一個新的職位!
為了能夠讓自己更符合他人的期望以及對自我的要求,於是乎過度投入在工作上的時間,回到家總是沒有心思再持續更新文章。
不過呢,沒說完的故事總是非常的遺憾,何況這個故事還長的很,所以我決定繼續讓這個故事更新下去,能夠維持多久,就希望生活不要再有巨大的變動了!好了,狀況交待完了,那就開始進入故事吧!
對了,我是東林國小的新進教師,今天來參加這個研習覺得還不錯,辦這個研習辛苦你了!
才剛剛完成一場城鄉共學的學習活動,我拖著沉重的身體回到辦公室。雖然很想將個人物品收一收就回宿舍休息,但是明天卻還有一場研習要舉辦,我站在辦公桌前猶豫到底該不該繼續加班......。
出於對自我的要求,我再度坐下並將計畫拿出來研究一下,看著明天要安排的課程以及講師的接送,還有經費概算表上必須採購的物品......等等,我還有東西沒有買啊!!
人的身體是一套非常特別的系統,明明已經呈現電力不足的迷茫狀態,不過一旦發現自己有著必須要做到的事情後,又會在硬擠出體力來執行,就好像用力把毛巾中的最後一點水份給擰出來的感覺!
竣育看著我又準備要出門時感到疑惑,想著我不是一直喊著說沒力了嗎?
「我是很累了,可是我剛剛發現我還有東西還沒買到,這些東西應該是要在活動前買,不然會沒得核銷對吧?」我一邊整理隨身物品一邊向他說明。
「你這麼說也是啦!那你自己路上小心啊!看你已經沒什麼力了!」
「少來了,你自己才一副快掛的樣子,你趕快回去睡覺啦!」
不等他的回答,我已經匆匆忙忙的跳上車子準備出發前往市區採購。一路上,我在不同的店家中尋找需要採購的物品,並努力地在腦海中預想明天會發生的情況,畢竟明天可是只有我跟校長前往,沒有竣育在我身邊,我還是會覺得緊張!
「巴萊茵,早安啊!現在要我幫忙你做什麼呢?」 我抵達借我們場地的福新國小沒多久,校長也跟著抵達了研習現場。
「沒事,我可以hold住的,沒問題的!」我手中拿著今天的課程表海報及膠帶,準備黏貼在教室的門上。
「哎呦!不錯喔!越來越厲害了餒!等一下記得去樓下做個指示讓老師們都清楚怎麼到這間教室!」
校長的這段話,一瞬間讓我不知道是誇獎我還是下指令,如果按照字數來計算的話,應該下指令的成份居多!
「校長,真的要貼那麼多的指示嗎?」
「相信我,你指示牌不做多一點,他們一定會找不到教室!」
「好的,那我馬上去處理!」我心裡想著,大家都是老師了,會那麼誇張嗎?
完成了這項工作,我回到研習教室開始等待老師們的到來,除此之外我還必須去接送早上課程的講師。
講師是一位阿美族的族語老師,在新北地區服務相當多年了,對我也是相當的客氣,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的回到研習教室。
才剛回到研習教室,我變覺得不對勁,人數真的太少了,難道是真的有人走錯教室!?懷著這份疑惑我走到教室外觀察了一下,這時有兩個女老師從遠方朝我的方向走過來,我還沒開口邀請,她們立刻就向我詢問:「帥哥,請問今天是不是有個族語研習,我們找不到在哪裡?」其中一名中年的女老師,操著濃厚的口音對著我說。
「妳們往前走,看到指示牌跟著左轉就會看到了!」我指著遠方說道。
「這個指示牌誰看的懂啊!謝謝你喔!」兩位女老師邊說邊離開,看來校長沒有騙我,還真的會有人看不懂!
我挪了挪指示牌,盡量讓它看起來更明顯一些,之後看了看時間,研習也差不多該開始了。
回到現場,科長特地到場勉勵大家要努力地向外縣市的族語老師好好學習,說完又急匆匆的離開要前往下一場研習勉勵;校長也在接過麥克風後簡單說明後就將現場交給了講師。
擔任主辦單位的我,努力地提醒自己不可以打哈欠,並時時注意校長有沒有臨時的“眼神”看過來需要我去處理,再戰戰兢兢之中,一到下課時間,我竟然比學員們還有疲憊!看著大家與講師之前的歡樂互動,我逐漸放鬆警惕開始放空.....。
突然我的手機振動了,我下意識的看向它,校長的訊息已經傳過來了:「中餐訂好了嗎?」我抬頭看向時鐘......糟糕!我必須趕快訂便當!果然自己當承辦人就是要時時保持警覺性啊!
上午的課程結束之後,我在教室外放風,下午的講師還在趕來路上。我拿出一張張的收據跟發票來核對經費是否還足夠。這時,一位女老師東看看、西看看的往我這邊走來,我微笑向她點點頭問候:「有吃飽嗎?」
「有啊!今天的午餐蠻好吃的!」
「當然,這可是我們主任力推我一定要訂的便當,不訂他會生氣!」這可不是開玩笑,竣育一聽到我們要到福新國小辦研習,他就拼命推薦這間便當店,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有入股這間店!
「這麼誇張喔!對了,我是東林國小的新進教師,今天來參加這個研習覺得還不錯,辦這個研習辛苦你了!」這位女老師笑笑的對我說!
「還沒結束,妳還不能跟我說辛苦了,下午的講師還沒來呢?」
這時我的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下午的講師,女老師看到後就對我微笑點頭進教室去了,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個女老師以後對我的影響,不過那都是後話了。現在的則是立刻接起電話!
「主任啊!你要到了嗎?」我的語氣雖然客氣,但也有點緊張了,畢竟上課時間已經延遲了。
「快了快了,再等我一下下啊!福新國小對吧!我馬上到!」我還來不及問他到哪個地方了,他卻已經將電話掛掉了,等等,所以你到底在哪裡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