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R剪短篇】Ctrl + C‧Ctrl + V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與補習班通話一結束,哥整個飆了起來。
這樣的反應已經不是第一次,我很清楚,肯定是姪女小琳的事。
「竟然又翹課!」
過往臨時請假,哥總拋下身邊工作不管,趕緊為姪女叫Uber,雖也趕開過幾次車,但也沒這次反應大。
為避免又吃上罰單,我自告奮勇開車,要哥坐副架聯絡就好。哥沒拒絕的理由,只能被我半拉進車內。
姪女翹課不知去哪,一路上手機躁響不停,折騰半天。
總算接到嫂子打來的,說小琳自己用走的到家了。原因也問了,確實如哥所想:「又跟那個男的有關!」
一陣飆吼後,哥忍不住又對我說起不知已重複多少次,關於小琳交友的事。
上學期才剛交一位,疑似姪女自己提了她有割腕習慣,對方隔天就提分手。姪女為此還憂鬱到無法出門。一強迫她入校,當天就出事了。
哥一到學校,先找了導師訓一頓,為何沒去頂樓找,非得要她女兒自己從圍欄外自個兒孤獨地走去保健室休息。接著又闖入校長室,對著無人的室內怒嗆幾句。經過數月沉澱,親自載姪女掛了身心科、做了幾次心理諮商,才又溫柔了起來。
只是因腕上的傷化膿而住院的空窗,姪女又跟另一位學長曖昧起來,還學會吞雲吐霧。
偶次趁姪女不在,哥偷翻了她的房間,赫然發現一台不知哪來的手機,App所傳的皆是不堪入目的文字。當一句「你家那個老男人真的有病」映入眼簾,血壓差點又讓哥重回急診。
那時的哥強忍下來,趁晚餐時開了話題,試著以柔和的語調勸說那個男的不好。但姪女根本沒聽進耳裡,只回說完了嗎?哥終於還是扯開嗓門飆罵起來,乾脆就別回家了!賠錢的,這麼不懂潔身自愛!
「嗯,喔,好。」
姪女一這樣回,轉身便回自己的房間去,僅留哥一人在客廳,任隨他的吼因梗在喉頭。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冷戰期。
「她現在還是有電子煙,我也懶得再管了,真搞不懂學校怎麼讓孩子老有漏洞可以互相配合。如果自己和環境改不了,那就休學。」
「一直換,也不是辦法吧?」
「誰管她……不然,那個賠錢的,才說兩句又犯憂鬱!」
哥頓了幾秒,接著又補上:「眼光太差。」
「也不知道是遺傳誰。」
聽到我這麼一說,過了幾個紅綠燈,哥才又彆扭地轉到其他話題。
「如果國中沒發生那種事,大概也就不會這樣吧?」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姪女,還是個一位充滿對藝術熱愛的孩子。
只是上了國中,家裡剛好發生事情,又受了些霸凌,哥撞入學校,痛毆那些學生後,沒人再欺負她,但也待不下去了。
「每天事情惹來惹去,根本複製貼上來著的……真想一巴掌打下去。」
「哥,以前的你不也一樣?那時爸可追得兇。」
「都過去了。」
「那你為什麼還一直說小琳以前的事?」
「或許你自己也組個家庭,就會懂了。」
哥又扯開話題,又是接不下話後固有的習慣。
「呵,爸不會接受吧?」
「總該是要有的,我看他挺不錯的。」
我搖搖頭:「不,眼光差……是我們家族的通病。」
「要差,也不會我眼瞎娶了那個還差。」
哥說的大概是五年前的那一任。
她從未在任何節日或家族活動出現過,嘴上老說那是你家人的事。我還記不得她的名字,就已經簽字走了。
我沒回話,只讓哥自個兒嘟嚷著:「反正無所謂了,她要走就走,我也管不著,失蹤了……省下的錢還能去旅遊,痛快!」
語畢,帶來的又是一陣沉默。
差不多快到家時,哥突然說要下車買點東西,原以為是要抽根菸。待他回來,只見他手上拎著便當和手搖杯,嘴裡還是不放過地叨唸:「那個賠錢的肯定又沒吃飯了。」
總算捱到家門口,進門前,我不斷叮嚀,這次別再動手,哥沉著臉沒回話。
一轉開門,嫂子和姪女正坐在客廳,也沒先提為何衣服亂成這樣,劈頭就問為何沒坐Uber?剛剛去了哪裡?
姪女露出疲態,隨口應付著:「……我還能去哪裡?」
說完後,又逕自上樓去了,任隨哥在原地躁罵,但語氣中已感受不到半點怒意。
幾天後,也忘了是哪個契機,哥隨口問我說催眠治療師會不會很貴?聽說治療憂鬱症頗有效的……

【聯絡LP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PR
LPR
台灣的文字創作者, 東立原創輕小說大賽銀賞, 小說、現代詩、散文都有沾一點點。 著有《她與她未開啟的匣》、《狂飆戰爭》、《BJD靈魂之歌》等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