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四章:心中的那個人-(二)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送走佑清北上後,佑雲繼續開車,帶著佑菁、伊人人和行李,把平常會用的日常物品、個人衣物、樂器……等運至Wooden Bridge位於榕樹路區的新宅,跑了兩趟終於全部運送完成。
  抵達新宅後,佑菁和伊人人處理地板,佑雲擦拭所有櫃體,三個人忙了2、3個小時,終於在晚上8點,完成整體的細部清潔。簡單用過餐後,各自回房漱洗,洗去一整天的疲憊。
  新宅5樓。
  佑菁在浴室,才剛打溼身子,卻想起忘記帶毛巾,她打開門縫,對隔壁間的伊人人喊著:「人人——幫我去跟老七拿條乾淨的毛巾,好嗎?我忘記帶了,他那邊有多帶。」
  「等等喔。」還未開始洗澡的人人,一聽見好友叫自己的聲音,便停止手上的動作。
  「好。」佑菁回。
  怎辦……佑雲應該也在洗澡……但佑菁都說了,好吧……我問問。
  人人提起勇氣,敲敲正好住在她們房間對面的佑雲房門,她有禮又大聲地問著:「佑雲,請問你洗好了嗎?我方便進來嗎?」
  而在浴室,已洗好澡,準備要吹頭髮的佑雲,聽見有人人的聲音,他放下吹風機道:「人人,我在浴室刷牙,請進。」他決定改刷牙,先等著人人進來。
  人人走進後,首先映入視線的是佑雲的平台鋼琴,她環繞四周,果真是音樂家的房間,除了有鋼琴,還有鼓、吉他、樂譜……等,順著左側方向,她看到了佑雲的浴室,門半敞開著,她不太好意思地靠近一些些:「佑雲?」
  「缺什麼?」探出身子的佑雲,笑著問。
  正在刷牙的佑雲,頭髮濕漉漉地,下半身圍著浴巾,腹肌線條十分顯眼,人人看著眼前的他,不同於以往的清新、陽光、少年,此時的他,有著任何女性都難以抵抗的魅力,非常地性感、非常地迷人,充滿男性特有的魅力。
  頓時,伊人人真不知該把眼睛擺在哪好,她迅速地撇開視線,轉過身背對著佑雲,佯裝鎮定的說,「請問你這有沒有多的毛巾?佑菁忘記帶了,我的剛都拿去洗還沒乾。」人人努力地逼著自己一心一意專注地看著不遠的那台平台鋼琴。
  「請把我衣櫃打開,下方抽屜有,看菁姐她那缺幾條?多拿些去沒關係。」佑雲快速刷好牙後,口齒十分清新地說著。他看了一眼背對著自己的人人,滿滿笑意在心中……剛才不小心瞥見人人的害羞與驚恐,佑雲看著她的背影笑著……真可愛。「有找到嗎?需要我拿給妳嗎?」說著說著,佑雲似乎要走出來拿給自己。
  「不用不用,謝謝佑雲,我找到了,我找到了。」人人趕緊到衣櫃前方,打開櫃門,拉開抽屜,果真看到佑雲整齊的衣物旁,有備用的毛巾,她快速地抓了兩條,便趕緊關好櫃門,試著想要快速地離開此地,就怕他老大真的要走出來替自己拿毛巾。
  「還有缺什麼跟我說,別客氣。第一天一起生活,請多多指教。」拿著吹風機準備開始吹頭髮的佑雲,特意向外探,體貼交代。
  「沒有了,謝謝。」被向外探頭交代的佑雲嚇住,急於狂奔的伊人人,沒敢再多看一眼浴室那方向,便匆匆地逃出佑雲的房間。天啊……嚇死我!送完毛巾,人人回到自己房間,進到浴室後,才能鬆下一口氣。
  「真是嚇死我了,也太驚人……今天的他實在是太迷人……我們怎會住他對面呢……千萬千萬不能再進去了,晚上一定又會睡不著了,還是等等去找菁……他剛剛說什麼第一天生活?」
  她摀著狂跳不已的心臟,試圖深呼吸地邊想邊說。入住佑家新宅的第一晚,被驚嚇到的伊人人,果真失眠。
 隔天早上,天晴,藍天悠悠、白雲飄飄。
  新宅5樓,佑雲一身粉色便裝,悠閒自在地站在流理檯前,聽見腳步聲便回頭問。「起床啦?睡得好嗎?」
  伊人人簡單穿著T恤,將頭髮綁起,狀似有精神的樣子,但步伐,卻略顯緩慢地走到餐桌。「早。」
「沒睡好?」佑雲聽見人人略顯無力的腳步聲後,改問。
  還不是因為你……伊人人有點無奈,誰叫自己這麼沒用,才看一眼腹肌就嚇得睡不好……「沒關係,反正我常失眠……佑雲起得真早……」人人走到佑雲旁,準備拿杯子,默默地離他兩步遠。
  佑雲有感受到人人的「無奈」,他他不動聲色地說:「喝點咖啡?」
  「謝謝。」人人一講完,便走到冰箱拿牛奶,準備幫自己製作。
  「剛煮好的,八分滿。」佑雲特意在人人旁取杯子、倒咖啡,增加近距離服務的機會。
  人人不知道自己怎了,只要佑雲太靠近,她就不敢呼吸,偷偷地試著想要再拉開一點點距離。之前的自己,只要看到他就很開心,天天就想湊到他跟前……但今天是怎麼了?
  「菁姐還在睡?」佑雲揚起嘴角問。
  人人拿著剛剛佑雲遞過來的咖啡,加了點牛奶,回到餐桌上,試著用咖啡喚醒自己。「她還沒起來,我想說再讓她睡一下,就沒叫她。」
  「昨天可能太勞累,今天做一下細節的布置就好,我已經把各樓層可能會喜歡的風格都準備了,等等幫我一起布置,先試試我剛煎的火腿蛋吐司吧?」佑雲邊說邊裝盤好食物,並遞給人人。
  「謝謝。」人人接過餐盤,望著盤中鮮豔的鵝黃色吐司,心情喜悅地說,「看起來很美味。」 
  「別客氣,多吃點,不夠還有。」佑雲看著人人的喜悅,自己的情緒也高漲了起來。
  人人給佑雲比了個讚,真心實意地說,「你真的很適合當人家媳婦,手太巧了,我看大概只有以前的媽媽們才可以跟你一比高下。」
  「有我這樣高壯的媳婦應該不多見。」佑雲調侃自己,惹得人人大笑。
  人人想起昨天在浴室,佑雲那一副好身材……「真的是強壯的媳婦。」語畢,人人也在自己的臂膀撮一撮,附議表示。
  「妳真可愛。」佑雲寵溺地拍拍人人頭頂,心中充滿不可思議,自己居然現在可以跟人人這樣靠近,果真……想像不到。「再來一塊?」佑雲體貼地再替人人補一塊吐司說。
  「好好吃,你也快坐下來。」人人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剛才佑雲的話,她只好招呼佑雲快坐下吃。
  「等下誠哥中午會回來,他應該會帶好吃的,我們兩個就先開工等他們吧!」佑雲笑咪咪地回。
  「就這麼愉快地說定了!」兩人相視而笑,繼續享用早餐。
  運用整個上午,佑雲與伊人人把各層樓大致的風格都生產出來了,預計下午就可以把所有的布置完成,中途,佑菁也起床加入協助,很快三人便完成一段落,到了中午,佑誠提早完成錄製工作,帶著一大堆美食回到新宅。
  佑菁夾了美味豐盛的乾粄條,放入嘴中,打從心底的肺腑之言:「這真的好好吃喔!誠哥,謝謝你的愛心午餐。」
  「沒什麼,你們幫我們這麼多,我只是略表示謝意,不要客氣,喜歡就多吃點,人人,多吃點喔,吃飽還有甜點,等等老七你再幫我拿,我剛先放冰箱了。」佑誠說完還看向佑雲,暗示自己的兄弟要多多服務人家小姐姐。
  佑雲接收到自家堂兄的暗示,點點頭,繼續為人人服務,「這個港式小點試試,應該妳也會很喜歡。」佑雲替人人夾了許多美味的食物,人人看著滿滿的一盤,雖然開心但就是不太好意思,「謝謝佑雲,你們也多吃點,喝點百香果蜂蜜好嗎?」
  人人說著說著就站起來,走到冰箱,拿出早上先製作好的果汁,準備為大家服務。而一看到人人站起,佑雲便跟著走到她身旁,替她拿出合適的4個漂亮杯子,再拿出托盤,人人倒好果汁後,佑雲再替她端到餐桌,讓人人可以一一分給大家,只能說,雖然二人的動作沒有事先彩排,卻默契十足。
  「謝謝佑雲。」受到佑雲暖心舉止而感動的人人,燦爛地笑著感謝。
  佑雲則是眨眨眼說:「我們可是一家人!不用跟我客氣,人人。」
  一旁感受到兩人和和美美氣氛的佑誠,不禁開口說:「你倆還真有默契耶,佑菁,妳說是不是啊?」
  「是啊!不過,我喜歡他們,更喜歡老七說的:一家人。」
  佑菁笑著看著眼前的人人和佑雲,要是這兩人能在一起,不知道有多好,一個是她的好友、一個是她的小弟。
  我……真的很少看到老七會對一個女生這樣做,已經不是他平常的樣子了……要是你們真的可以走到一起,那不知道該有多好……?老媽應該會很開心很開心……畢竟她那麼喜歡人人妳……我真的希望佑雲跟妳有未來……佑菁望著人人與佑雲,心中如此企盼著。
  佑誠舉杯笑著贊同:「Me too,我代替清哥和大家,謝謝幾位這幾週的幫忙,房子真的是越來越美,Wooden Bridge的成員們這幾天忙完後,會再好好感謝大家,請兩位一定要抽空,來參加我們下周的入住派對!」
  「能來幫忙是我們的榮幸,感謝誠哥和大家!」坐回位子的人人也一起舉杯說。
  「誠哥,歡迎回來。」佑雲看著眼前的好兄弟、姊妹、朋友,笑著說。
  「是啊,小熙他們可羨慕我呢,下午再布置一下應該就行了吧?」佑誠問。
  「我們早上已經把所有要用到的都先放好在各層樓了,按照大家的喜好,等等吃飽再一起用,應該很快。」佑雲回。
  「好!乾杯!」佑誠帶頭拿起果汁說著。
  「乾杯。」佑誠、佑雲、伊人人和佑菁一起舉杯,感謝如此美好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尹臣
尹臣
寫下創作 譜出字句 傳遞夢想 繼續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