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劇】《Switched》(2018)孤獨 死 與重生記事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出處:motion.nowtice.net 重岡大毅 作品(映画/ドラマ) 最新情報
高中生步美的生活美妙無比,但眼紅的同學然子卻用某種方法竊取了她的身體、男友和人生,原先的完美世界就此消失無蹤。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2018,NETFLIX簡介)
第一集的名稱就叫「自殺」,想來也是沒有要隱藏太多細節的意思,不過不講劇情,探討裡面的角色形成,是我比較想提的。
海根然子,單親,自幼父親離家,之後母女關係便不合。她記事的一切,並非全部黯淡無光,也有過孩提的和樂時刻,但是中學的然子,卻是被視作「髒東西」一般的存在,女生孤立她,男生玩打賭遊戲,會把「觸碰然子」當作賭注。「好噁!那傢伙摸了然子!」嬉笑中,對於厭惡毫不掩飾。
陽光開朗的女孩步美,擁有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公史郎,和同班的好朋友火賀,以及女生好友,家人也很疼愛她。其實,她曾主動對然子釋出善意,不過卻被當成「披著羊皮的美麗狼」,好意果斷被拒絕。
「她也知道嗎?自己是醜女這件事。」
步美在然子身體裡,聽到這句話。她想到的是,從前她從來沒有注意過自己長得是美是醜,在現在的身體裡,她好像不得不去意識到長相這件事,更甚者,別人會處處「幫」她留意,時刻提醒,要她「要有自知之明」。
「囂張什麼啊,醜女。」
然子在步美身體裡,醜惡的話仍傳進耳膜。「現在在這個身體裡的,到底是什麼呢?」然子無法給自己回答。
.
人只要不利於自己,就可能會給出刺傷周圍的舉動,就好比搭訕步美不成,便說她醜女的路人男子;但是人如果占盡優勢,一樣會仗勢欺人,像是那些針對然子的普通同學,普通就已經讓他們夠覺得了不起了。其實他們也不覺得普通可貴吧。其實他們看人,都帶有金字塔吧,在上位者才有存活的資格對吧?
然子丟棄了自己的殼,奪走步美的身軀,不惜用死來換得重生,可是她還是不快樂。然子心心念念的公史郎,(這邊再說會劇透……可惡。),成了她唯一的救命稻草,可是一切還是繞著步美轉,到底為什麼?
對於有過相類似經驗的人來說,觀看這部劇的過程想來不會是很舒服。
因為看著然子的經歷,就好像看著自己從地獄火裡又走過一遭。孤獨的火焰灼燒喉頭,每天、每天,都是窒息的感受,沒有人關心自己,沒有人看見自己,看著的眼睛都不懷好意。
也許有些人,經過了痛苦的歷程,長成了成熟又堅韌的樣子,因而可以冷靜看待所發生的事,但是欺凌他人的人,受傷害的人,旁觀的人,對這些事置若罔聞的人,都不會看見一樣的世界。
然子覺得沒有人知曉她的絕望,她被逼到死路,可是重生的日子,卻還是受著滾燙的爛事折磨,是她從小便沒有解決的問題,變成了痂蒂陰魂不散。
我也沒辦法說自己了解然子的無助,但是確實我感覺到了些什麼,和那些不願意回憶的東西拌在一起。要是有人看見渾身是傷,滿身是刺的自己,還是願意一次次帶來光亮,那大概很多人會淪陷吧?然子之於公史郎那樣。
不曉得要怎麼說,但我還滿喜歡結局。(堅持不劇透。)
如果大家在評判他人之前,能以「了解」這件事來作為論斷的標準,搭配眼見為評,大概就不會讓人有想狠狠說出:「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的時候了吧。在那全班哄堂大笑,包括老師在內,只有一人難堪站著的場合,真的是讓人很想發瘋。
還是沒辦法守護太多東西,還是很懦弱地來到了這個年紀,但至少學會,看到的東西,總是遠比實際來得少的道理。所以多看、多聽、多學,不懂就去了解,不要亂噴,才不會後悔,至少不要讓別人恨你,垃圾(開始亂罵。)
請好好生活,謝謝。
.
結尾暴走來收束一下。
真愛火賀真的太揪心了啦,花轟,怎麼都是一些現實生活中不會有的人啦,都真愛都棒啦!步美居然在《我的事說來話長》裡面是生田斗真的姪女嗎,我看過妳欸傻眼
以另一種暴走收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17年,我走進學校諮商室,同年3月,我踏入醫院住院病棟;bipolar disoder「雙極性疾患」,也就是普通群眾指涉訕笑情緒陰晴不定的人群的「躁鬱症」,正式附身於我,成為我生命中必須承受之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