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雪-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說中,在遙遠的山上埋藏著一朵白色的玫瑰,得到它,再困難的願望都能實現,再虛弱的人都能康復,甚至能夠重生。多年過去了,從來沒有人得到過它,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傳說,留給世人無數的念想。
  璃朝,千年以來最強盛的朝代,世代姓劉,劉氏長女,天生麗質,傾國傾城,無數人傾倒於她的美麗之下,但她的一生卻也注定是個悲劇。儘管有著絕世的美貌,她確自幼體弱多病,中原幾乎所有太醫都束手無策。皇上最是疼愛這個長女,曾動員無數兵力四處搜尋這傳說中玫瑰的下落。經過多年尋找,一位遊俠在泰山上發現了這玫瑰的蹤跡,並將它獻給皇上。病治好後,皇上將她許配給當時最信任的世家的長子。誰知這位長子早就有一統天下的野心,將劉氏長女作為籌碼要求皇上讓位,劉氏不願父皇為難,最終自殺以保住璃朝江山,從此成為一位傳奇人物。”
  最近出土的璃朝皇宮遺址,發現了記載著這樣一個故事的文字。對歷史一直以來頗為感興趣的我,自然得參觀一下這在過去只是傳說的最強盛的王朝的遺址。其中,我的眼球被這樣一個故事吸引住了。“傳說中的玫瑰?”“劉氏長女這樣一個傳奇般的人物沒有留下姓名?”整個故事好像被披上一層面紗,只是一段傳說。最令我感興趣的是那位發現玫瑰的遊俠,上面記載他沒有說出自己的姓名,也沒有要求什麼賞賜。這樣不為名不為利地一直尋找著一個現實或許根本不存在的東西,究竟是為了什麼?突然口袋的手機一陣騷動,打斷了我的思緒。是新房東打過來的,告訴我最近就能入住了。為了工作,我必須找一個偏僻一點的地方住著,正好看到一處正合我意,馬上聯繫了房東,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搬去了。走進屋裡,放了放少的可憐的行李,想整理一下環境。走出屋外,突然發現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有個像是花圃的小地,有了個種種小花的想法,上網找了找適合的植物,就等它送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HT海棠006隔天早上,我在辦公室裡煩悶地敲著電腦鍵盤 昨天晚上雖然最後還是高潮了 但感覺還是,差那麼一點(應該說是很多點) 睡了一覺醒起來是覺得好空虛好焦躁 尤其一早到了公司,就收到他關心的訊息 害我心情更糟糕了 我要的不是你的關心,是你的肉棒好嗎! 實在不爽我就把手機扔到一邊不讀不回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5-24
    HT海棠005一旦意識到自己好像放縱過了頭,就很難不去在意這件事 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星期 我一直努力刻意不去聯絡他 就算遇到一大堆鳥事,就算情緒跟壓力累積超大 但我還是努力忍耐著(雖然是真的很難忍) 可能因為這樣實在太反常了 之前都是我傳訊息給他,他不會打擾也不會干涉我的日常生活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4-27
    HT海棠004這就是我開始有砲友的開端 當下的想法真的是,從來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一邊趴在床上不停喘氣,一邊思考著我的人生怎麼會發展到這個境界 而且那時候真的太舒服了,全身都還沈浸在高潮的餘韻當中 感覺有種,爽過頭的感覺了哈哈 可能因為這樣吧,心裡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罪惡感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3-22
    到加拿大的海洋三省吃龍蝦和雪蟹身處四季分明的加拿大,春天免不了有雨相伴。灰濛濛的天空,感覺就像台北的冬天一樣。四月底的夜晚溫度,還是接近零度呢!到了五月,夏天一下子就降臨了,太陽溫暖的不得了。下雪天都努力玩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大晴天呢?從 Facebook 上瞄到海洋三省的精緻小團廣告,我認真的實行了延遲 72 小時的法則
    Thumbnail
    avatar
    Joyce914
    2024-01-28
    海棠雖好不留詩和先生閒聊,我突發奇想:「假使有錢有閒,你想去那個國家玩?」他這個書呆子,覺得最好的旅遊就是逛許多書店。美食美景固然賞心悅目,但還是書店最讓他開心,即使不熟悉的語文,見識異國圖書的裝幀、插圖等等,也是不錯的收穫。不過華文書店我還能陪伴,若是西班牙文、德文之類的書店,只能看看畫冊,大概沒待多久就無聊了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1-09
    海棠很久以前,偶然在遠方城市的公園裡,見到一種從未見過的花樹。線條優美的枝條上,一朵朵朱紅色的花,纖巧端正,乍看像梅花,但細看又不是。拍下了花影,但究竟是什麼花,始終無解。 過了許久,在彼時仍旅居香港的作家蔡珠兒臉書上看到她說自家花園裡的貼梗海棠盛開。翻出照片相互比對,怎麼看都是我當日遇見的那花。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28
    觀海棠詩畫(話)2022年春季,漫步中跟海棠花的偶遇,順手就畫了個素描,寫了這首詩。今天又從新改寫。海棠花香味不顯但姿態優美,嫻靜優雅。她的花語是苦戀。不同的海棠花有不同的花語,西府海棠的花語是美麗、嫻靜。垂絲海棠的花語是思鄉、離愁、解語花(唐玄宗就用垂絲海棠來比喻楊貴妃為解語花。)四季海棠的花語是快樂、聰慧。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2-13
    11月9日-『一日一花.一色』-瓊崖海棠.薔薇色│11月9日 │『一日一花』-瓊崖海棠 │花語:美麗 │胡桐 │『一日一色』-薔薇色 │璀璨熱情的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1-09
    [3月的獅子-2]二海堂晴信VS桐山零劇情: 本局出自單行本第一集的第五話『晴信』,二海堂與零在獅子王戰6組晉級賽的對決,也是他們都成為職業棋士後的第一次對局。 在這一話裡,側面描寫了二海堂的不輕易認輸,以及他為了贏棋,可以拚上性命的毅力。輸棋後,雖然悔恨,但絕不放棄,直言『下次我絕對不會輸』,這種性格真的是很讓人無法不尊敬他。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