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海棠雪-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晨背著這書生用輕功跑了許久,確定那幫大漢追不上後,李晨把書生緩緩放下,此時才發現他早已嚇昏了過去。李晨湊近了些看,發現他睫毛彎彎長長的,嘴巴小巧櫻紅,看上去根本不像個男人。再看仔細些,臉上的鬍鬚是用膠水黏上去的,原來是個姑娘,而且是個容貌不俗的姑娘。
  生怕那姑娘著涼,李晨到附近找了些木材生了點火,從腰間掏出酒葫蘆喝了幾口,躺著不禁開始思考,這姑娘為何一個人到這酒樓裡,冒著這麼大的危險去拿那醉仙釀。不多時,那姑娘悠悠醒轉,看著眼前這相貌頗為英俊的男人,開始回憶起剛剛發生的事,才知道原來他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於是清了清嗓,裝作男人的聲音說道
“多謝兄台出手相救,不知如何稱呼?”
李晨並未說破早已看出她並非男兒身,而是雙手作揖說道
“在下姓李名晨,自幼在江湖四處遊覽,途經酒樓,便看到兄弟好膽量,為了那醉仙釀甘冒這麼大危險,倒頗合我脾氣,於是出手相救。”
“多謝李兄,久聞這月明閣醉仙釀最是出名,小弟貪杯,讓李兄見笑了。”
“不知兄弟該如何稱呼,若是喜歡,我再去將這醉仙釀取了來,也並非難事。”
那姑娘遲疑了一下,緩緩說道
“李兄叫我劉弟就是了。實不相瞞,我自幼體弱多病,總是擔心著能否活過明天。能在死前嘗一嘗這醉仙釀的滋味,那也不枉此生了。”
“哦?那想必劉弟早已聽說過那玫瑰的傳說了。”
那姑娘低聲嘆了口氣說道
“聽是聽過的,只是這多半只是前人杜撰出來的,留給我們這些命不久矣的人一個念想罷了,生死有命,若是真有一個這樣的玩意兒,天下豈不大亂?”
李晨知道說到了她的傷心處,想轉過話題說道
“好!我這就幫你取酒去,了了你這心願!你在這等我一會兒,我去去就回!”
“李兄萬事小心,不必為了我犯險了。”
話音未落,李晨早已用輕功朝月明閣奔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突然從夢中驚醒,做的夢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從來沒做過這麼真實的夢。夢中的我叫做李晨,那姑娘是誰?也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我在幹嘛,那只是夢,一切都只存在在我夢中,李晨也好姑娘也罷,多半是前幾天看到那玫瑰的故事,在夢中做出來的幻想而已。
於是起身到了昨天在花圃種下的仙人掌旁,想澆點水,誰知道旁邊居然多出了一隻紅白相間玫瑰花,花瓣缺了一片,再往下看,那片落下的花瓣是純白色的。
最近這是怎麼了,怪事一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風明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棠雪-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棠雪-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HT海棠006隔天早上,我在辦公室裡煩悶地敲著電腦鍵盤 昨天晚上雖然最後還是高潮了 但感覺還是,差那麼一點(應該說是很多點) 睡了一覺醒起來是覺得好空虛好焦躁 尤其一早到了公司,就收到他關心的訊息 害我心情更糟糕了 我要的不是你的關心,是你的肉棒好嗎! 實在不爽我就把手機扔到一邊不讀不回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5-24
    HT海棠005一旦意識到自己好像放縱過了頭,就很難不去在意這件事 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星期 我一直努力刻意不去聯絡他 就算遇到一大堆鳥事,就算情緒跟壓力累積超大 但我還是努力忍耐著(雖然是真的很難忍) 可能因為這樣實在太反常了 之前都是我傳訊息給他,他不會打擾也不會干涉我的日常生活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4-27
    HT海棠004這就是我開始有砲友的開端 當下的想法真的是,從來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我一邊趴在床上不停喘氣,一邊思考著我的人生怎麼會發展到這個境界 而且那時候真的太舒服了,全身都還沈浸在高潮的餘韻當中 感覺有種,爽過頭的感覺了哈哈 可能因為這樣吧,心裡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罪惡感
    avatar
    非實用色素
    2024-03-22
    到加拿大的海洋三省吃龍蝦和雪蟹身處四季分明的加拿大,春天免不了有雨相伴。灰濛濛的天空,感覺就像台北的冬天一樣。四月底的夜晚溫度,還是接近零度呢!到了五月,夏天一下子就降臨了,太陽溫暖的不得了。下雪天都努力玩的我們,怎麼能錯過大晴天呢?從 Facebook 上瞄到海洋三省的精緻小團廣告,我認真的實行了延遲 72 小時的法則
    Thumbnail
    avatar
    Joyce914
    2024-01-28
    海棠雖好不留詩和先生閒聊,我突發奇想:「假使有錢有閒,你想去那個國家玩?」他這個書呆子,覺得最好的旅遊就是逛許多書店。美食美景固然賞心悅目,但還是書店最讓他開心,即使不熟悉的語文,見識異國圖書的裝幀、插圖等等,也是不錯的收穫。不過華文書店我還能陪伴,若是西班牙文、德文之類的書店,只能看看畫冊,大概沒待多久就無聊了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1-09
    海棠很久以前,偶然在遠方城市的公園裡,見到一種從未見過的花樹。線條優美的枝條上,一朵朵朱紅色的花,纖巧端正,乍看像梅花,但細看又不是。拍下了花影,但究竟是什麼花,始終無解。 過了許久,在彼時仍旅居香港的作家蔡珠兒臉書上看到她說自家花園裡的貼梗海棠盛開。翻出照片相互比對,怎麼看都是我當日遇見的那花。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28
    觀海棠詩畫(話)2022年春季,漫步中跟海棠花的偶遇,順手就畫了個素描,寫了這首詩。今天又從新改寫。海棠花香味不顯但姿態優美,嫻靜優雅。她的花語是苦戀。不同的海棠花有不同的花語,西府海棠的花語是美麗、嫻靜。垂絲海棠的花語是思鄉、離愁、解語花(唐玄宗就用垂絲海棠來比喻楊貴妃為解語花。)四季海棠的花語是快樂、聰慧。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2-13
    11月9日-『一日一花.一色』-瓊崖海棠.薔薇色│11月9日 │『一日一花』-瓊崖海棠 │花語:美麗 │胡桐 │『一日一色』-薔薇色 │璀璨熱情的紅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11-09
    [3月的獅子-2]二海堂晴信VS桐山零劇情: 本局出自單行本第一集的第五話『晴信』,二海堂與零在獅子王戰6組晉級賽的對決,也是他們都成為職業棋士後的第一次對局。 在這一話裡,側面描寫了二海堂的不輕易認輸,以及他為了贏棋,可以拚上性命的毅力。輸棋後,雖然悔恨,但絕不放棄,直言『下次我絕對不會輸』,這種性格真的是很讓人無法不尊敬他。
    Thumbnail
    avatar
    小肥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