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MEN monster獸人拉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久違的招牌亮了,許多麵友心中也亮了。
  獸人拉麵是一間開創過程有一點波折的拉麵店。他是在去年四月初"誕生"的拉麵店,和有囍拉麵、山下公園是同一個品牌。從去年四月開始試營運,獸人拉麵就擄獲了許多麵友的歡心。獸人拉麵的特色非常鮮明,如同店名一般,是味道非常強烈、濃厚的拉麵。只要吃上一口,你就會被那充滿獸性的美味捕獲。香料蝦濃湯、爐烤牛叉燒、起司擔擔麵、橡木燻蛋、鐵甲魚乾清湯拉麵、獸人雞白湯、獸人烤布蕾、辣番茄燉牛尾沾麵、脆皮叉燒。好了,再講下去這篇就變成菜單了。但透過以上的品名不難發現,獸人光是在試營運期間就創作了許多種特殊的味道。去年八月底,店家因為私人因素停止營業。
請務必遵守店家規定喔~
  要說對獸人拉麵沒有私心是騙人的。平時的我們早就是有囍和山下的粉絲,對於獸人當然也延續了那些喜愛。三間店的風格迥異卻各自有著無可取代的美味,而獸人的主創小黑在五個月內擄獲了無數麵友的心,這點在獸人結束營業卻依舊得到去年的拉麵金賞便足以證明。大家一直引頸期盼,希望有一天能再看見獸人的招牌亮燈。直到今年五月,我們終於等到了。無畏疫情,胖虎克服了許多困難試著營運一間獲得重生的獸人拉麵,一間胖虎版本的獸人。自從知道消息,山下的胖虎準備接手獸人,我只期待他能走上他想要的路。身為這系列粉絲的我,只是由衷感謝這對兄弟為我帶來了這麼多讓我感到幸福的拉麵。
泰式香料乾拌麵
  因為疫情的關係,餐廳直到近期才開始開放內用,獸人拉麵就成了我解禁後第一間回訪的拉麵店。雖然我現在比較偏好清湯,但獸人主打還是濃湯居多,所以第一次我還是獻給了濃湯拉麵。我點的這碗是泰式香料乾拌麵,看起來跟粉專上的照片不一樣,因為胖虎正在找尋一個比較容易被大眾所接受的食用形式。有些人不太曉得濃湯該什麼時候加、怎麼加,這些都可能影響到食用的感受。另外,原本的濃湯應該是更加濃郁、強烈的香料感,考慮到一般人接受度可能沒這麼高,胖虎重新調和了湯頭。目前的版本比我預想的還要溫和許多,的確會是大眾比較能容易接受的口味。配置有烤玉米筍、雞叉燒、溏心蛋、豬叉燒、油條、檸檬片。如果覺得湯頭不夠酸,可以再跟師傅索取檸檬片。這是胖虎他們的體貼,因為每個人能接受的酸度不同,所以一開始只放了最基本的一點提味。
  這的確是一碗偏溫和的泰式香料拉麵,微酸微辣,每喝一口湯,香料就會在口中不停堆積成濃郁的味道。我覺得一片檸檬的酸度有點不夠,所以又要了一片增添更多酸味。酸味提升之後,完全符合我對泰式料理的想像與期待。明明不愛吃香菜的我,卻覺得那香菜拌進湯裡麵的味道非常融洽,味道也多了更多層次。我覺得豬叉燒比雞叉燒更搭這碗拉麵,但油條……我還在思考它該是怎樣的形式才能更適合這碗麵。因為油條泡湯之後沒有變軟爛,而是變軟韌,我覺得反而有點破壞口感。烤玉米筍也是香料味十足,可以單點,十分推薦!!最後推薦大家吃完麵後加點香料飯,台灣長米的Q彈口感非常適合泡在湯裡面,小茴香的味道很清新,會給你一種截然不同的新味道,另一種享受。
已經決定好下次要去試吃清湯拉麵,作為獸人裡唯一一碗清湯,到底會是什麼滋味呢?我很期待下次被獸人拉麵"狩獵"的日子~
PS.十分推薦大家去MEN monster的粉專看看胖虎創作拉麵的想法,你會更了解那碗端到你眼前的拉麵蘊含了怎麼樣的想法與精神。
MEN monster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32號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日奧運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神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冷藏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邊緣人的宅生活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加哥打字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6-07
拉麵道:人生25/22/2024 拉麵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大腸鏡及胃鏡檢查。至於為何會突然去做這些檢查呢?主要是因為在4月中左右,上完廁所後,衛生紙上擦到了血,當下心裡有點害怕,因為拉麵的母親是直腸癌去世的,加上一年前拉麵本身又發生了腦膜瘤事件。 其實在發現腦瘤前後,就有想去做大腸鏡檢查,只是一直沒勇氣去做,因為
avatar
Keenliu
2024-06-03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日本超人氣柚子塩拉麵|AFURI 阿夫利友人點了招牌柚子塩らーめん及柚子露つけ麵,評價都是喜歡的,味道清爽想試試不同風味的拉麵可以。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3-27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日本人氣拉麵|らーめん 鴨to葱開門前到門口就開始陸續在排隊!到門口記得先買好餐點再按照順序排隊,而後會有服務人員來詢問拉麵裡要放哪兩種蔥,我選了蔥段及蔥花。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3-19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永康商圈人氣雞白湯拉麵|Hanekin 麵屋羽金冷冷的天氣就是要來一碗拉麵 🍜 今天來分享永康商圈人氣日式雞白湯拉麵!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2-10
📣想交朋友或想絕交朋友.....帶他們去爬山吧!! ^_^" 。內鳥嘴山+北得拉曼神木群步道。20220810(三) 天氣 : 陰 ☁☁☁ 很少爬山的朋友說想去北得拉曼, 問我可不可以帶她們去, 在那一瞬間突然想到, 如果想和看不順眼的朋友絕交, 又不知道怎麼遠離他們, 帶她們去爬山好像是不錯的方法ㄏㄡˇ!! 🤣🤣🤣 不過現煮時這位朋友還算順眼, 而基於道義和責任, 姐姐我先親自走
Thumbnail
avatar
Yvonne
2022-09-29
拉麵店的同事們來聊聊拉麵店的同事們,有趣的人也是挺多的。
Thumbnail
avatar
en
2022-04-13
拉麵魔人十選1. 壹之穴(煮干拉麵) 魚乾加豚骨熬出的超級濃湯,以魚介系拉麵為主的一家店,雖然不適合第一次吃拉麵的人入坑,過濃的魚味以及猶如水泥般的黏稠湯頭都會讓不喜歡重口味的人望之卻步,但對麵體黏著度超高的湯頭以及軟嫩的叉燒甚至是每每咬開就會「爆漿」的溏心蛋,這樣子的完美配置一直久居小編心中的第一。 2.
Thumbnail
avatar
北宮靈狐
2021-12-07
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76 我們見面了!情緒勒索的情人,如何在分手後走出來?喬安納與說書人見面了!睽違已久的兩人錄音。 遇到了情緒勒索的情人,不管怎麼做,對方仍不滿意且充滿指責,令人感到很挫敗與罪惡感。 即使分手後,仍走出不健康的關係,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8-29
【拉麵巡禮】第一站:鷄二拉麵去緩解一下目前疫情而無法出國的心情。 不論是好吃的、難吃的、有名的、沒沒無聞的,好像也都可試試看。 於是邀請了友人和我一起在2021展開雙北拉麵巡禮, 每兩週一次,前往雙北中的拉麵店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布瑞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