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牛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座位前有常溫RO水可以自己倒,非常方便。
狸匠體系的牛庵,主打咖哩、牛骨拉麵。有拉麵,也有飯。店址就在吞山郎的隔壁,不同的是牛庵中午有營業而吞山郎只做晚上。初訪我們分別點了咖哩牛骨濃湯拉麵以及和牛咖哩飯,其中一份有加辣。我喜歡牛庵對於加辣的貼心,所有選擇辣味的餐點都是另外附上椒麻香辣油,可以隨著每個人接受的不同辣度去調整量的多寡。椒麻香辣油這名字名符其實,不只辣,而且香。使用了大紅袍、青花椒以及其他香料所製作的香辣油,是非常溫潤的辣。我喜歡咖哩吃到一半之後再加入辣油,享受兩種層次。牛庵的咖哩不太像一般在外面餐廳吃到的日式咖哩稍微偏甜,而是一種充滿更多香料味,多了一些辛香在其中的咖哩。我覺得有點介於日式咖哩跟南洋咖哩中間,不過我對咖哩也研究不深,所以只是我自己的感受。
咖哩飯在初選時可以選擇正常飯量或減飯,之後可以免費再續加一次咖哩醬及白飯,所以我覺得一般不會遇到吃不飽的情況。拉麵則是可以免費續一碗白飯,搭配濃湯就是一種享受。(一餐吃麵又吃飯,雙重美味。)初來乍到,我點了減飯。我喜歡可以減量的菜單設計,這樣可以避免浪費食物,也可以避免硬撐吃完。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這樣的飯量加上旁邊的馬鈴薯,澱粉量完全足夠有飽足感。和牛腿肉口感適中,不軟嫩也不硬,沾上咖哩醬後非常下飯。溫泉蛋的蛋黃是膏狀偏固態,流動性低,沒有蛋腥味,我覺得很好。這其實是我為數不多的經驗,我個人其實不吃溫泉蛋,主要是蛋白感覺太生我會怕。這次的嚐試讓我有一個好的印象,雖然不會主動點溫泉蛋,但接受度有提高。馬鈴薯配上蒜碎、洋蔥末,料理得鬆軟又極富香氣。即使不沾咖哩醬,香氣、鹹度都夠單吃。
飯前的湯有魚介的味道,裡面有豆腐跟貝柱。雖然豆腐跟貝柱都不是我的愛,但這碗清湯卻很好喝。在咖哩飯這樣重口味的料理之間搭配一碗爽口的清湯,有一種中場休息的舒適感。
牛庵的新品──牛筋土手燒,當初一看見就決定點一份來試吃。端上桌後直接被收服,煮得入味又軟嫩,筷子輕輕一夾就能斷。因為味醂的關係讓牛筋多了一股甜味,藏在醬油的鹹味後面,超!美!味!這份牛筋土手燒真的是必點欸!希望會成為固定菜色,我每次去都想吃上一碗!本日的白飯殺手就是這碗牛筋啊!
咖哩牛骨濃湯拉麵,揉合著大骨湯和咖哩的香氣,十分開胃解膩。牛肉看起來跟咖哩飯附上的舒肥牛一樣,口感很不錯。麵條的軟硬度適中,沾附了濃湯後吃到嘴裡非常過癮。湯的濃度不會過稀沾不上麵,也不會濃到像水泥一樣能立匙,可以非常舒適的吃到最後。再跟店家要一碗飯,把最後的濃湯都跟飯拌在一起吃完,真的心滿意足。
又是一間美味的拉麵店,裡面飯、麵都有,即使不是拉麵控也能選擇吃飯。無論你吃麵或飯,你都會覺得好吃。如果你和我一樣不曾嘗試過咖哩拉麵,推薦到牛庵試試看,也許你會跟我一樣喜歡上喔!切記,牛筋是一定要點的。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夜,你想和誰圍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麵-山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拉麵-麵屋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拉麵道:人生25/22/2024 拉麵去做了人生第一次的大腸鏡及胃鏡檢查。至於為何會突然去做這些檢查呢?主要是因為在4月中左右,上完廁所後,衛生紙上擦到了血,當下心裡有點害怕,因為拉麵的母親是直腸癌去世的,加上一年前拉麵本身又發生了腦膜瘤事件。 其實在發現腦瘤前後,就有想去做大腸鏡檢查,只是一直沒勇氣去做,因為
avatar
Keenliu
2024-06-03
拉麵道:人生120230515這一天是拉麵人生改變的一天。 去年的這天,拉麵正在林口長庚進行一場將近12~13小時的大手術。在去年的0303診斷出腦部顱底有一顆4.x多cm的腦膜瘤,因為太大顆了,就算要進行加瑪刀這種非傳統手術也必須先爭取一些腦部空間,於是拉麵沒別的選擇,只能先做傳統開顱手術切除部份,爭取空間。
avatar
Keenliu
2024-05-16
拉麵食記 #1|新北篇-濃濃風味必收集、神秘全預約制這篇分享了新北三重地區的拉麵店,包括23私房拉麵, 丸宗拉麵, 日和家拉麵, 煙吹拉麵等。文章詳細描述了各店的特色,如湯底口味、配料等,以及店內的氛圍和用餐體驗。對於喜歡品嚐拉麵的人來說,這是一份值得收藏的美食指南。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4-03-30
拉麵君的糖心蛋我曾躺在你和醬油君中間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3-09-06
香港一風堂呈獻 期間限定新品「大判和牛清湯拉麵」香港一風堂由即日起至10月17日期間帶大家品嚐最「mm7」的拉麵享受,感受和牛不一樣的魅力!全新期間限定驚喜之作「大判和牛清湯拉麵」,細意挑選來自澳洲的M6-7慢煮和牛,肉質鮮嫩,而且帶豐富肉汁。在慢煮的過程中,不單令肉質保持軟嫩口感,同時將香濃肉汁鎖緊,每一口都散發著濃郁和牛脂香,帶來細膩的享受和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3-08-06
牛庵|台中人氣牛骨拉麵與香料咖哩主打以牛骨熬煮的濃郁湯頭,台中不得不提的拉麵店!
Thumbnail
avatar
Iko的拉麵旅行
2022-11-30
avatar
小K的美食世界
2022-08-16
「拉麵很貴嗎?」&淺談台灣的拉麵條款最近因為鷹流拉麵規定的新聞,讓我不禁重新審視一下台灣與日本拉麵之間的距離。除了地區的差異外,是不是有哪些文化層面上的東西「在地化」了。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2-02-13
拉麵魔人十選1. 壹之穴(煮干拉麵) 魚乾加豚骨熬出的超級濃湯,以魚介系拉麵為主的一家店,雖然不適合第一次吃拉麵的人入坑,過濃的魚味以及猶如水泥般的黏稠湯頭都會讓不喜歡重口味的人望之卻步,但對麵體黏著度超高的湯頭以及軟嫩的叉燒甚至是每每咬開就會「爆漿」的溏心蛋,這樣子的完美配置一直久居小編心中的第一。 2.
Thumbnail
avatar
北宮靈狐
2021-12-07
【拉麵巡禮】第一站:鷄二拉麵去緩解一下目前疫情而無法出國的心情。 不論是好吃的、難吃的、有名的、沒沒無聞的,好像也都可試試看。 於是邀請了友人和我一起在2021展開雙北拉麵巡禮, 每兩週一次,前往雙北中的拉麵店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布瑞
202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