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被定義的初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是否該被定義?我自己也說不個清楚,但我知道的是,大多的人不這麼希望。愛戀,我總希望找到更具體些的詞來形容,可惜的是,很難。我原本對此充滿著遲疑,一個少數的群體,一個艱澀卻又好懂得故事,一點一滴都單純著,而複雜的,是我們。
關於校園:
在不同的故事裡,學校的身分都被賦予不同的意義,而這樣的意義將建構不同的背景與淚水,維特中學,是最中規中矩的學校形象,用鐵柵分開的兩邊彷彿警示著我們男女無法跨越的界線,但諷刺的是,在同一世界的兩人卻是更不被接納的。我們往往懷疑世界給我們的準則,而從幾何時我們卻又慢慢接受?
是的,學校是限定我們的框架,這不僅僅是世界的縮影,這更代表著社會對我們的期待,期待著我們和大家都一樣,而此時,單純便脫穎而出。
關於初戀:
你還記得悸動嗎?或許我們以為自己記得,但往往,我們不去回憶。
我彷彿聽得見微微的吶喊,愛是否該被分類?世人總希望平等的長存,正因為我們不斷渴望與他人一樣,但在一個又一個的瞬間,我沉默了。
「你說說我跟你的愛有甚麼不一樣?」
「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
是啊!我就這樣認同著,或許更清晰些,是明白了。
我們不是都主張著愛不該被定義嗎?但在無形之中,一把無形的利刃將愛戀的內容一分為二,那些爭吵、不捨、黯然、固執,是我們對世界的呼喊,我們不斷地敲著上帝的門,而又有人聽見了嗎?初戀就該如此吧!用年華去交換一卷記憶。
關於未來:
到了最後,兩人都不再是青澀的學子,而是獨當一面的大人,但這裡的堅強卻又混合著孤獨。神父是孤獨的,他不期望有人懂,只希冀著能用自己的亮光照亮下一個莘莘學子,至少他知道,自己走過的路不好走。未來的家漢是孤獨的,忍的淚水將時光一讀再讀,他知道,等待或許沒有意義。當我們願意用笑容帶過代過過往的心、過往的瘋,我們才真正成長了,也妥協了,望向與天連成一片的海,思緒延長。
關於刻印:
希望世界靜止,好留住即將流逝的紅暈,我會喃喃道,在愛情之中,珍惜、犧牲、付出、失去,到底哪個最重要?而在這個充滿矛盾與單純的故事哩,它們一樣重要,因為它們都存在於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初戀,當不再在乎愛戀的對錯與價值,那個名字就緩緩雋刻,一點一點刻在內心深處,不期望被了解,因為我們自己已經明白,沒有船的外海不可能開來一輛車。
這不是個難懂的故事,我相信著它的中心思想一直都是「單純」,而在握緊單純的同時,滄桑卻是我們無時無刻承受的,但又何妨?我們嘲笑著飛蛾撲火,自身卻又義無反顧,自信地將回憶裱框,陽光灑進,顯得更加灑脫、更加耐人尋味。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ysho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青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落葉浮動,不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望卻止,晨星偏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少女-給深邃過往的耳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義大利風情的禁忌之戀│電影心得"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 will call you by mine."__Oliver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7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7
    鬼才聊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一場史詩 我算是滿晚才進場看這部電影,進戲院前已經大致知道這部片的評價和風格,看了之後仍有被一些地方驚豔到,以及部分的情節安排滿令人意外的。我原本以為這是一部敘事性很強的劇情片,實際上更像由許多片段的回憶所構成的紀錄長片,紀載著一對戀人從相遇到分離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11-2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那些關於初戀的悸動與狂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把初戀的悸動描寫得細緻動人,我非常喜歡如此單純的愛情,看完的確有喚醒心中的怦然心動,好像也被提醒已經長大的我們,即使過了那樣的年紀,在被愛情磨損的體無完膚後,還是要記得自己當初那樣愛人的能力,以及對於愛情純粹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19
    [電影推薦]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 在那個不被認同的年代相信已經有很電影人對這部上映一段時間的熱門電影寫出了自己對他的評價,我也想過既然很多人都寫了,那自己需不需要也寫出一個可能重複性跟大家差不多高的東西?但這平台主要是記錄自己看過的故事與感想,就算很多人都評論過這部電影了,我相信我還是有一些只屬於我自己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11-06
    每個人的初戀都是偉大的史詩,那是《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是導演柳廣輝的故事,他是阿漢,高中時曾經也有一個Birdy讓他陷入。如今他邁入知天命的年紀,直至拍完電影他才敢向母親坦白:「我是一個同志。」民風保守的年代,讓想愛的人不敢說愛,導演將情感融在對白中,隱晦、深刻地傳達自己的心情,因此也句句擊中核心。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20-10-16
    釀影評|台灣國族與被邊緣的「他者」:《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作為國族電影在這樣的校園情境下,男性間的曖昧情愫,則是以友情包裝成愛情的型態進行偽裝,藉此矇混過關。儘管如此,同儕間的恐同氛圍以及對出櫃同志的追擊,也迫使未出櫃者扮裝成異性戀來保全自身安全。對於同志來說,校園是既危險又安全的,既能巧妙地偷渡同性間的愛情,同時又要確保身份不被異性戀的他者所揭穿。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0-10-06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群青色的初戀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敘述較為近代30年的同志戀歌,台灣解嚴,台灣逐步走向自由民主改革開放的年代。兩位高中生張家漢和王柏德,彼此對上了目光重此離不開眼,在那青澀的歲月裡,他們瘋癲、胡鬧、甚至擁抱對方曖昧不明的狀況讓他們沉淪其中。但在學校開始招收女學生,王柏德心思被女學妹勾起,這份炙熱開始無法收拾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