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從誕生在華人世界的那瞬間開始,彷彿有著甚麼早已在千萬年前就已經決定好了,師長與父母的叨叨絮絮亦是三令五申地陳述著那些我們早已倒背如流的事實,在現今的事是流轉之下,唯有讀書高的風氣依然如同磐石般一動不動,而小學習寫的第一篇作文:「我的志願」如今依然成立嗎?
踏入校門的腳步沉重卻又踏不出半點響聲,校園正是外頭世界的縮影,在無形之中紙上那紅通通的字跡在無形之中決定了分流、群集的高度。低身坐下,一橫一橫的木條椅成為了昔日征戰不止的沙場入口,慘白的紙上印著黑色墨水所編織成的網,深陷其中,我從未找到出口。清脆的下課鐘聲響起,我從桌上宛轉醒來,究竟是被吵醒的抑或是我只是希冀著離去?我更為相信後者,一絲一縷清風透過窗戶輕輕劃過的耳際,彷彿有著甚麼隨著他被拋在腦後,身體也跟著輕盈了起來,如今回頭看去,是夢想。
每當入夜,坐在床頭望向房間的另一端,老舊變形的書架上頭歪歪斜斜地放著無數不被世界看重的讀物,輕輕拿起,我總彷彿看見了另一個未知卻又無比熟悉的世界,書名,就是魔法。隨著年歲的增長,無所事事的涼爽午後用千金恐怕都是買不起的,偶爾的那個機會,我享受著暖陽透進屋內的溫度,屋簷上頭的風鈴隨著清風發出響亮的音律,此時此刻我能清晰享受著書頁的光滑與粗糙,若有著某個遠方,我希望那頭有著暫停的時間,青春歲月、傾城之戀與放縱叫喊,多少現實無法成就的卑微理想都能那頭實現,無論是親身抑或是文字,只為了釋放一顆被監禁的心。
如今的我們似乎永遠無法和紛擾的世界抗衡,當人們只為了向前,自然而然就隨意丟棄了真正純淨的自我,因為妥協、因為屈服,我們不再願意多說那些無法抗拒的不公平,然而若有遠方,我希望那裡有著暫停的時間與得以放肆的空間,也許那才活得自然。
    2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aysho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落葉浮動,不由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望卻止,晨星偏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少女-給深邃過往的耳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段考日像火車一樣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遠方的哭聲與倒映虛空9月29日,No. 272,遠方的哭聲與倒映虛空 9/11事件是美國人的悲劇,也是人類的不幸, 但是對台灣人而言,大概只是遠方的哭聲。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9
    遠方的鼓聲我嘗試再度入睡,耳邊卻傳來國樂團敲鑼打鼓的聲音。
    avatar
    Anne Chen
    2021-07-31
    遠方的家人┃挪威‧卡姆島  來挪威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見10年沒見的順子一面。2009年,那年我大四,去京都交換留學半年時,在留學生宿舍認識了順子。順子是留學生宿舍的小幫手之一,總是很有精神地笑著,不像一般偏害羞的日本女生,給人一種心很開放的氛圍。她跟誰都能聊,樂於與大家互動,因此在留學生裡人緣相當好。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1-04-16
    遠方捎來的問候 - 手寫信的溫度還記得距離上次提筆寫信, 是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嗎? 一筆一畫寫下的每個字, 每個故事, 每個橫與豎之間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2020-09-05
    遠方的遠方一、南     「同學們知道大阪的南嗎?」上課時老師雙手捧著整疊的新聞問。     這時才想起在地下鐵站台時有時會見到寫著「南還是北」的廣告,但卻從來沒有細想過其中含意。如果南意思是大阪市之南,會是指
    avatar
    反枕
    2019-03-13
    遠方《遠方》 找不到海與天的邊疆
    Thumbnail
    avatar
    午安,行光合作用的雲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