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情的模樣✿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每個人都依著自己的步伐,跌跌撞撞。
人生學校裡,愛是一輩子的學習。
關於愛情,直到二十後半才覺得稍微揭開了面紗,過了三十逐漸看到了裡面放的是啥。覺得自己晚熟,但放眼看去大家好像也不算早熟,還好還好,一切都沒有太早,也沒有太晚。
每個人都依著自己的步伐,跌跌撞撞。
喜歡與被喜歡的心情在學生時代不知該如何安放,各種搞不清楚狀況,現在的裝傻算是一種回覆,因為明白對方能夠懂得;小時候的裝傻包含了不知所措與視之為理所當然,後來的人生中也收下了現世報。
好友鼓起勇氣對某某某表白的隔天,反而和誰誰誰在了一起,我為了這件事情追問了他將近半年,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十幾年後回想起來覺得有趣,這個世界不是我腦袋中的一條直線,而有著更多的可能性。
但我還是看不懂那些以愛為名的占有、打發時間、空虛寂寞冷,還有雖然包裝了好多層但裡面其實是赤裸裸的各式各樣的慾望。
無論是愛或愛情,覺得並不是單指兩人世界;傾向於這樣的詮釋,弗洛姆在《愛的藝術》一書中這樣寫道:
「如果我真正愛一個人,則我愛所有的人,我愛全世界,我愛生命。如果我能夠對一個人說『我愛你』,則我必能夠說『在你之中,我愛一切人,通過你我愛全世界,在你生命中我也愛我自己。』」
人生學校裡,愛是一輩子的學習。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