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倍思充電寶敢自稱“能量堆”?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市面上的充電寶產品已經沉寂很久瞭,方方正正,普普通通,都是那麼的千篇一律。
一塊充電寶能強到什麼程度,更大容量?更快充電速度?
當我看到倍思更新的“能量堆”產品,我驚呼——還能TM能這樣?!因為倍思充電寶給出的答案是:我全都要!
今天,很幸運地得到一塊倍思能量堆87W,不敢獨享,特來和大傢分享新發現。無利益相關,不恰飯。
外觀的第一印象上,這款充電寶屬實“硬”又“黑”。整體材質主要是ABS工程塑料,通體黑色磨砂質感,經手工測量,長108mm、寬63mm、厚31mm(可能有些許誤差)。由於這塊能量堆被我盤瞭許久,請無視上面的灰塵和手印。倍思能量堆頂部有一個Type-C口,一個俗稱USB-A口,一顆低調的開關按鍵。Type-C接口可以輸入、輸出雙向供電,USB接口隻負責輸出。
正面左下角顯眼位置一個大大的“87w”字樣,非常引人註目,顯然是這款充電寶的最大賣點——最大輸出87w。別急。我們繼續看外觀,後文詳述功能。
在另一面,用磨砂和亮面的反差低調的印刻著“Baseus”倍思logo。
在正面的左側棱邊上,倍思設計有4顆藍色指示燈,用於指示自身電量情況。每顆燈代表大概25%電量。
充電寶底部就更是平平無奇,寫著一些不用讀的產品信息和數據。
好瞭,我始終認為外觀不是重點。所以,讓我們回歸正題——探尋一下,這“普普通通”充電寶為啥敢叫“能量堆”,是生造概念或是名符其實?

一、解密“能量堆”——AC輸入模式

在身體一邊側面隱藏著220V供電插頭。是的,你沒看錯。有趣的地方來瞭,這款自帶220V插頭保命,自己沒電瞭,順手往墻上一插就滿血復活。
或許這點沒有什麼,但是仔細想想,這不就省去瞭充電頭嘛。擱以前,充電寶普遍都是靠另外一個充電頭給自己供電的。如果充電寶本身沒電瞭,也得像手機一樣拿個充電頭給自己插上。
倍思能量堆給自己充電時也是支持快充的,無論是AC插頭輸入還是Type-C接口輸入都能達到18W功率快充。
自己給自己充,
隱藏式的220V供電插頭節省空間,直接革掉瞭各種充電頭的命。簡便、清爽!

二、解密“能量堆”——兼容多種快充協議

有朋友也許要杠瞭,原裝充電頭支持自傢快充協議,用這個能量堆可不一定有原裝充電頭充得快啊?
無需擔心,倍思能量堆4代兼容多種快充協議,QC、PD、SCP、FCP、AFC、PE+等快充協議統統支持,無論是蘋果(PD)、華為/榮耀(FCP&SCP)、小米/紅米(QC&QC)、三星(PD&QC&AFC),外出攜帶一顆倍思能量堆就夠瞭。
實測,能量堆僅20%左右電量,使用AC插頭模式,並且用Type-C給華為Mate 30E Pro充電,期間還臨時接入USB口給iQoo Z1充電。華為輕松就握手超級快充模式,兩個閃電的標志很頂~由於iQoo Z1是vivo傢的私有快充協議,雖然沒能全速快充,但是也支持到瞭QC2.0快充模式。

三、解密“能量堆”——混動Hybrid雙擎

不止可以革掉手機、平板充電頭的命,電腦適配器、顯示器適配器也可以省掉瞭。
倍思能量堆對外輸出支持最高87W,非常值得說道說道。
這個87W指的就是當能量堆作為充電頭使用時(AC模式)下,Type-C口可達到最大輸出值65W、USB口可達到最大輸出值22.5W,二者合計就是87W (Max)。倍思能量堆根據自身的BPS2.0功率動態分配技術,可以實現C口、A口雙路獨立快充,無論輸入輸出均是動態負載,如同混動汽車對於動力的需求,要多少給多少。這種情況下,能量堆就是個GaN氮化鎵充電頭,給支持Typc-C口供電的筆記本、便攜屏幕、Switch當充電頭使用,65W夠用瞭。
能量堆在充電的同時也能放電,即當能量堆接上外部電源時,如果有其它設備再接在能量堆上進行充電,產品會智能監測設備所需,優先為外部設備充電,當充到系統設定值時,會為能量堆和外部設備同時充電,直至兩個都充滿電。這種雙保險的設計,能不愛嗎?

總結

倍思推出的第四代“能量堆”成為瞭GaN氮化鎵充電器和充電寶的結合體,甚至能夠兼任一個UPS電源的角色。從GaN氮化鎵充電器方面來看,87W的最大輸出功率、單C口65W輸出、混合動態負載性能亮眼;從充電寶方面來看,22.5W輸出,兼容多種快充協議,也是行業頭部水平;從整體來看,比我身材小的沒我容量大,比我身材大的沒我功能多,比我功能多的沒我小巧便攜,可以說是1+1>2的瑞士軍刀級產品。
但是,這款產品也有些許不足。主要是外殼使用工程塑料,易磨花、不耐看。如果能使用金屬外殼更討喜,也更符合其日常必備工具的定位。
文章出自【Apple手機殼推薦】如果喜歡,還請點贊關註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pple手機殼推薦
    Apple手機殼推薦
    本頁面為你提供從最新3C零配件資訊,超新鮮的前沿科技大事件。有料勁爆,為熱愛生活的網友們提供圈內最新資訊,做最前沿的吃瓜群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