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要我背負你的人生?(上)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例如遇到不思進取的朋友在抱怨:反正我就是這樣爛,什麼都不想做。而你卻還想要做那麼多,真是太可惡了。
人生在世,相逢便是有緣。能夠成為朋友或親人,那更是應該珍惜。但是,這些緣分,有時會在持續的相處中被消耗殆盡。人與人相處,產生摩擦是難免,相互比較甚至互相嫉妒也是可以想像的。但遇到身邊的人不思進取時,還會影響到自己,該如何面對呢?當然,相反的情況也是有的,是自己不夠上進,別人卻很上進,也有可能是這樣。或者是這僅僅是自己很主觀的想法,別人根本就很上進好嗎?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而本篇文章還是設定,自己主觀認定他人不思進取的角度來談談。面對人生的挑戰,當然是要持續面對,雖然這個世界地球村的概念可能會因為俄烏戰爭的緣故而被打破,回到各自成立鄰近的供應鏈,這也很難說。但無論如何,持續提升競爭力是一定要的。就算是什麼都想寫的月光,在寫作上的也有想要做的挑戰。
例如遇到不思進取的朋友在抱怨:
反正我就是這樣爛,什麼都不想做。而你卻還想要做那麼多,真是太可惡了。
如果照他所說的去做,難道要一起爛下去嗎?所以每天下了班就繼續吃吃喝喝,其他的什麼也不做,直到身體發出警訊告訴自己再也撐不下去了?當然,就算每天兢兢業業,早起運動讀投資資料,也未必會活得比較久或賺比較多錢。一切都是可能而已。無法在當下給予什麼保證。
如果保證會成真的話,那真的可以隨便說說大話了:
我保證將來會比馬斯克還要有錢,然後要買下好市多集團,這樣就可以天天逛賣場了。
我保證每年都要去太空旅行幾天,還要在太空邊漂浮邊追劇。
我保證之後會活超過一百歲,而且行動力就跟一般四十歲左右的人沒有兩樣。
別傻了!這些保證連自己都不會信的!自己能夠保證什麼?未來有種種的不確定性,很多事做不到也是可以想到的。但是,為何自己要去背負別人的人生?別人不想努力了,為何自己卻要更加努力?舉例來說,小明和小華是好朋友。小明一個月賺6萬元,小華一個月賺4萬元。小華可以對小明說:不公平!為何你比我多賺2萬元?那小明應該如何回應呢?分1萬元給小華嗎?這樣兩人就賺一樣多了?還是也放棄努力向上,讓自己的薪水降到4萬元?
這是什麼概念?小華自己不努力,反而要求小明也不可以努力嗎?小華憑什麼要求小明這樣做嗎?況且,小明賺很多嗎?6萬元在台北市也只是勉勉強強而已,又不是每個月賺60萬元。要求小明要去過4萬元的生活,這合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