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4》-你找到自己了嗎?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禮拜連續看完玩具總動員1-4,當看完第三集後,我心想這應該是個完美的結局了,第四集應該是去某個地方出任務與冒險,沒想到看完後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不得不佩服皮克斯動畫,玩具總動員1-4從一而終的貫徹了我們人生的課題-我是誰及歸屬感,胡迪他認為玩具的使命就是要保護及陪伴主人,所以當他變得不在被喜愛時,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把叉奇從垃圾桶裡救出來,讓他重回邦妮的身邊,當巴斯問胡迪為什麼要這麼做,胡迪說這是他內心的聲音告訴他必須這麼做,也是唯一依建他所能為主人做的事,我們可從這得知這是胡迪的自我認同。
而叉奇呢,叉奇始終覺得自己是垃圾就屬於垃圾桶,但在胡迪告訴他陪伴主人一起長大、一同共享喜怒哀樂時是件多棒的感覺後,才開始轉變叉奇的自我認同,在這ㄧ段對話中,可以發現其實胡迪就是在世上的我們,渴望被多需要、被認同,因為能被需要與認同會讓人有存在的的價值。
劇中還有另一個角色,Gabby,出生因發聲帶有缺陷,一直沒有找到自己的主人,她其實跟胡迪很像,認為身為玩具就該有個主人,所以當她看到胡迪背後的發聲帶時,拚了命的想奪取,認為只要修好聲音,就能被小朋友需要。可當她修好聲音時,一切卻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直到遇見走失的小女孩時,Gabby似乎在她身上看見了自己,於是,她想陪伴這個女孩。
牧羊女也是被冷落的玩具之一,可她並沒有因此感到沮喪,從穿著裙子到褲子,帶領那些沒有主人的玩具,創造更多的歡樂,也活出自我,這讓與她重逢的胡迪,對於自我認同也開始有了轉變,開始去思考,邦妮真的需要他保護嗎?還是是他需要邦妮來證明他所存在的價值?也許放手,會是最好的選擇,也能創造更多不同的可能,讓存在的價值不用從別人身上來取得,能夠來自於自我。
小茹子
小茹子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的故事,而這裡,是我的故事,我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