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回顧歷史事件:打高端第一劑前後的心情,就像太空人準備搭火箭飛往太空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寫在前面:
如果我是一個太空人,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太空船中聽著巴哈的G弦之歌,並眺望著美麗的藍色地球,把地球的美麗、日夜變化,仔仔細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並寫成一本書,記錄著關於生命的一切,永生不相忘。
太空人和太空船小小模型。
西元2019年,11月在宇宙中有一名藍色星球—地球,上頭有一個名為中國的國家,在那個國家有一個地區叫做武漢,那裏爆發了不明原因的肺炎。
那時候我聽到廣播傳出這消息,就像平常聽到的國際新聞一樣,不以為意沒仔細聽著,那時正忙著和暗戀的人談情說愛呢,希望自己能修成正果,和喜歡的人可以在一起呢。
12月正以為可以和暗戀的人出遊玩時,我身體中的小宇宙出了小毛病,讓我住進醫院了;那時,照顧我隔壁病床婆婆的女兒,正聽著廣播,裏頭又傳出了武漢肺炎多了許多人染疫,我照樣不以為意沒仔細聽著,因為我正擔心幾天後的開刀,那可是我人生第一次重大手術呢。
手術順利成功,醫生說腫瘤是良性的,休養了幾天終於出院了,一個禮拜又回診回來時,我在家休養中,仍不忘聽廣播,懶懶地躺在床上,又聽到武漢肺炎的消息,想說:已經一個月多了,怎麼還在肺炎,是沒控制住嗎?到底甚麼回事啊?
西元2021年,一月初想要去聽一場鋼琴獨奏會,但傷口用力會痛,怎麼辦?算了,人生只有一次,經歷過生死交關,很多事情都看很開了,想做就做吧。那就早點出發,慢慢騎摩托車去聽好了,沒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買票進場,不用戴口罩量體溫就可以進去聽音樂會了。
之後,疫情控制不住了,在全國蔓延,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生之年會發生類似電影場景的災難片。
真沒想到,自己在地球上的有生之年,竟然經歷過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經歷過921地震,那天晚上讓我失眠睡不著,身在南部,但整晚一直搖,擔心明天的新聞很可怕。
經歷過美國911恐怖攻擊,看著電視上那可怕的畫面,那天晚上讀不下書,腦袋都是飛機撞上大樓爆炸的畫面。
經歷過SARS,每天通勤搭火車上學的我,都要戴口罩,學校規定每天都要量體溫,那幾個月,大家都戰戰兢兢不敢在火車上說話。
經歷過88風災,我長這樣大,第一次見到家中前面的大排水溝淹出地表來,前面的道路小橋也淹水,一度不能過去,困在家中。
經歷過日本311事件,我還以為那是日本最新災難電影,沒想到是真實發生了,難過到不想看新聞,一看新聞眼淚就會不自覺流下來,那時候真的很不想看新聞。

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事件和風波的人們,都一一共體時艱,度過了所有的難關。而地球這次的難關—新冠病毒,是所有人類必須面臨的考驗;不再只是單一個國家,或單一個地區的事件了,地球就是我們的家,我們都是一家人,必須互相合作協力,所以為了對抗病毒,發明了疫苗。
西元2021年,五月,台灣疫情大爆發,大家都很恐慌,我也是,出門和回家時都再用酒精消毒,深怕自己不小心把病毒帶回家,家人從外頭回來也會提醒。而苦等的AZ疫苗來了,終於,有看到一線希望的感覺,後來又有了莫德納,輪到我時,也開始上平台預約打疫苗,不過一直沒收到簡訊,沒關係,那就先給第一線的人員和年長者打,他們比我們更需要保護力。
後來國產疫苗高端出現了,可以上網更改疫苗時,我原先打勾的AZ和默德納,我又多勾了第三種疫苗高端。於是三種疫苗我都選了。

西元2021年,八月十八日,下午四點零九分,手機收到1922的簡訊,我可以上網預約打高端疫苗了,終於啊。但是是要打高端呢,大家最不看好的國產疫苗,怎麼辦?我感到有點害怕,於是開始上網查相關資料和影片,看了很多相關的資料,好的壞的評論文章都看了一遍了,腦袋有點暈眩,不看了。
最後在截止日最後一天,我還是上網預約了打高端疫苗。我在預約的前一天晚上睡不著覺,想了很久,看到自己國家的總統要出來打高端,的確是給我們一劑安定人心的信心喊話。雖然沒有第三期數據,也就代表我們是白老鼠,要靠我們去打才有數據。
看了相關資料,都說副作用比進口疫苗少,只是保護力未知,那種不確定性讓我感到擔憂;但,我腦中瞬間想到,台灣在防疫方面比很多大國,做的都還要棒,是有目共睹的,不是睜眼說瞎話,台灣的醫療技術在國際上也是有一定水準的,如果保護力不好的話,頂多就是多挨針。
預約後,發現能施打的日期是2021 8/28(六),其他時間滿了,沒關係,注定生日那天要打疫苗就那一天吧。
那幾天新聞很可怕,看到很多相關的負面新聞,弄得人心惶惶,老媽叫我不要去打了,等下一輪的AZ或者莫德納,我懂老媽的擔心,我自己也是很擔心,不過,為了安撫老媽,我跟她說了一個故事。
我覺得自己好像太空人,在地表訓練了好多年,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波,終於迎來最終目標,就是要上太空了。聽說最近工程師們研發了新的一艘太空船,能飛得快,可以減少一些不舒服的太空不適應症狀。也通過了模擬測試和實驗,核准可以讓太空人飛上天去了。
只是還沒實際上戰場,飛上太空,需要太空人乘坐才知道。聽起來風險很高;但其實每一次太空人上太空出任務或者是資深太空人在ISS做任務時,都有一定的風險,沒有人能保證百分之百不會出事。既然不管是舊的太空船還是新的太空船都有風險,那就去試試看吧,畢竟敢拿出來給人用,就是有它的安全性保證。
我們能做的就是遵照指示,太空人出任務前,遵照指示,日常的體能訓練那些,吃好睡好,那一天到來,就是信任團隊、信任工程師、信任地表的通訊員;我也是,在打疫苗那幾天,把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最好,照常運動,照常不熬夜,照常平常心做該做的事情。
二十八日一早醒來,吃完早餐,時間一到,略帶緊張地騎摩托車去衛生所排隊等打疫苗。說真的,不緊張是騙人的,給了健保卡,簽署了同意書後,很快地叫到我的名字,量了體溫後(有點高,因為那時我生理期快要結束了),醫生詢問了身體狀況後,拿了聽診器聽了聽,護理師親切問了一下,準備要打針了啊。
打完後,稍微刺痛感,可能我真的太緊張了肌肉不放鬆,居然打完時感到刺痛(我身旁的親朋好友,很多打完沒感覺的),久久散之不去,回到家後,左手酸了一整天,不想抬起來,只想動右手,身體稍有點疲倦感,早早就去睡了。
第二天醒來手不酸了,但施打處超級痛,左手稍微用力,施打處就痛得像被人揍了一 拳,烏青在那(但沒有真的烏青啦),所以第二天,也不想動左手,只用右手做事情。
第三天不痛了,疲倦感也消去了,到了今天,精神比較好了,心情也稍微放鬆了,不會一直感到想睡覺;但在打完疫苗的這幾天,我都不熬夜,喝了很多的水,不喝飲料,稍微吃了點零食,正常吃三餐,也吃了水果。

也許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如果身體狀況不好,真的不用勉強自己去打疫苗,打完疫苗後,也要多喝開水,補充水分,盡量不熬夜不吃高熱量的食物。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也希望疫情快快結束,讓地球恢復原本的生機,更希望人類能團結一心,不要再有戰爭了。
西元2021年,8/31打完高端第一劑疫苗的第四天,一名小小的人類在此紀錄一 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