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情敵】詞/曲:方晴君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熟悉的情敵]這專輯,在2009年樂世界發行
這一個主題我是女主角(怎麼聽起來有點好笑……)是我的一段經歷寫出來的,而我不會公開這個故事,所以我做了隱私設定,這件事情最清楚的包括我妹,反正我人生很慘時,都她在旁邊,一定是她給我帶塞。
.
這就是八點檔劇情要去參加曾經很愛的人的喜宴,我還成為了他們的伴娘,這就是我當時的故事寫成的歌。

【熟悉的情敵】

他叫小米,是我媽媽朋友的兒子,有點高,身材比較壯,當時在當兵,我們都在告別式的樂隊,那是他的家族事業。在樂隊裡,他是喇叭手,我偶爾拿黑管和SAX,如果走女子樂團時,就是穿旗袍走花步,我母親除了樂器就是拿指揮,指揮會使用到手的力量,我因為長期被她家暴,恐懼手的部份,我的手拿不了那麼重的指揮棒,所以我媽後來就死了讓我學指揮這條心。(不過,我想她頂多覺得我不想學罷了,在我結婚之前,她不知道家暴對我的傷害很早就開始反撲我的身心了,應該說,那時我也不清楚我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那一年,我跟小米他學彈琴……我欣賞小米對音樂的才華,對未來的想法,還有對我的好!

我以前是彈古典鋼琴的,但那個彈法,我無法自彈自唱;小米學的是爵士,所以他教我爵士鋼琴,本來覺得很枯燥乏味的曲目,竟然變的有趣,我也因此累積著自己的創作。

他會彈愛無止盡,鐵達尼號的歌,也就是因為他,我終於看了一部洋片就是鐵達尼……(雖然我也沒什麼認真看,為什麼裡面會有人沒穿衣服,真他媽的尷尬)

他琴彈唱著小雨,那琴聲彈的多麼動聽,楓紅層層﹑一簾幽夢,我這目前會的彈奏方式,全是他教會我的,也因此我在那期間創作了人魚悲歌;我們兩個有約定,等他當兵退伍,我會創作,我們要做很多的曲目來告別式演出,我知道,我很喜歡他,但,這當時不能說,他當兵會寫信給我,我們互相寫著心情,還有我等著他回來。

小米他教了我很多曲子,他我們總是在一起,而他們家長輩都很喜歡我,包括他的母親,有一次要送我玉鐲時,還不小心打碎了……我們互有好感,還沒適當機會明說,但當時他的長輩樂見其成,因為兩家族都有往來,所以我在姐妹裡邊,訴說著我的幸福。

小真當時和我很好,我們無話不談知道我的心意,但在我面前說著口不對心的話,我沒有發覺,和她分享著心中的快樂。

直到從媽媽口中,突然傳出小米帶著小真去玩的訊息,我就被我媽禁足了,我再也不能等去當兵的小米回來時,去他家彈琴。

「我不准妳去,兩個女的搶一個男的能看嗎?」媽媽大聲怒吼。

「媽!」

「這事不用再說了,不准跟他見面。」然後我媽關上了門,斥責我,一開始,我也努力過,就算不能在一起,至少我還能學琴,但是我失約了一次次,那時也沒有手機,我們就這樣斷了音訊。

「君,怎麼會這樣呢?」小米的奶奶不只一次問我,我跑樂隊就是要去他家那裡集合,就算心裡很痛苦,還是要幫家裡賺錢。

「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老人家八十幾歲了,眼中閃過了一陣落寞,她把我當成自己人,每次看到我都好開心,我說不出口發生的事情經過,連在她面前裝的很親切的我媽,都是個雙面人,我知道,是我讓她老人家難受了,可是,感情這一回事,本來就是看緣份的。

就算我不甘心,就算我很難過,可是我都要強顏歡笑,我們跑樂隊時就是會遇見,而見到時,我都得自動的閃人,因為我媽媽都在場。

有一次哥哥休假,我們遇見了也是在樂隊的場合。
「君,妳不學琴了嗎?」小米問我。
「嗯。」我說不出我其實很想跟他學琴,因為我媽媽在旁邊看。
「君?」小米又問了我。
「我媽媽,給我找了個老師──」我淡淡的說了這樣的謊,其實我心中下著雨,但我想,小米你不會發現。(其實我媽當初有允諾我,只是後來她又不認帳了。)

「這樣啊!」小米回應我,然後我轉身就離開卻碰上了小真,當然會遇上,大家都在同一團。

「君,對不起,都是我媽──」小真滿懷歉意跟我說,她是被她媽媽逼迫的,其實真實的原因,我想也不是什麼重點了。

「沒關係,祝妳們幸福。」我口是心非,但是我也不希望她受傷,我真是矯情,就算我明明很痛苦,但我也清楚知道,她又有什麼錯,跟我比起來,她有一個愛她的媽媽,我媽媽只會給我不停找有錢人相親,我真的是受夠了。

小米他家其實也是有錢的,但我媽說他們家有弱智基因,怕什麼生出來的孩子以後怎樣的(他家親友有一位弱智的人,但那又代表什麼?)反正,我媽就是找了一堆理由要我死心,總之這事還鬧到我爸都出面了。我自動自發的情路每一條都坎坷,每一個都有我媽在中間要脅我,如果順她的安排一切都好辦。

過了一陣子,再聽到他們的消息是要結婚了,因為有孩子了,就算小真她高職還沒畢業……我錯愕就算了,但我不僅要參加他們的婚禮,還被要求成為他們的伴娘。

『伴娘?』
我知道他們想說,我答應了他們就沒後顧之憂,問題是,孩子都有了,誰會去介入?

但他們可知道,這對我有多殘忍?在場很多人都知道,我和小米曾經那麼好,但我還是答應了;因為不答應,我媽也會逼我去。

我還要在結婚錄影中,帶著笑說:「一定要幸福喔!」我不去做演員真可惜了,我演的很好,沒人發現我心中的痛,笑著參加,你們的婚禮,還要被小真嘲弄我一身小禮服,好像我才是新娘。(奇裝異服本就是我的興趣,反正我想,讓你們心安就這樣了,人生也沒什麼好期昐的。)

雖然回憶還在,傷也還在,但我也清楚很多事是強求不來的,緣份尤其是,在我心裡矛盾還是希望,小真是幸福的,畢竟也是我的妹妹,感情只能有兩個人,多了誰都受傷,再來是這些年,你們過的幸福,那就夠了。

然後我寫了這首作品,只是歌曲我都公開,所以用了友情和愛情來呈現,至於他們,這幾年我們重新聯繫了,他們兩對我很好,還會去魚市場排魚湯給我呢,有好吃的都會想到我,想一想,我還算是幸福的呢,這首歌便是這樣的故事,

然後昨天發表的[愛如何發生]也是因為這關係創作的詞曲,總之我覺得,是不是老天總要我身歷其境才能創作出作品呢?不過,這些曲子,的確是我很喜歡的歌,只是[熟悉的情敵]這首歌我最後唱不了請平威幫我完成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熟悉的情敵】 作詞/作曲:方晴君
.
A1
我和妳 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連默契 一直都是如此的相同
誰知道 連感情好都造成困擾
因為我和妳 都愛上他的笑
.
A2
他總是 告訴妳和我真愛難尋
所以妳 在我耳邊訴說著愛情
或許我明白 妳並不是有意
只是妳成為 我熟悉的情敵
.
B
當愛遇到了友情 進退兩難的內心
我卻依然想參與 卻聽到你們 在一起的消息 
.
C1
他愛的人是妳不是我 
別裝著笑臉對我依舊溫柔
我此時明白妳的心 
只是妳都裝作不知情
.
C2
他愛的人是妳不是我 
妳在背後笑我的執著
沒了愛 失去了朋友 
被背叛之後 我也忘了我

其實心中沒有恨,只是在那個時候,覺得一段情還沒個結果,卻被旁人給破壞殆盡 ,喜歡一個人而已,好像我罪無可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