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老派旅行追記:美西公路的疲勞博弈、沙漠蜃氣樓,與歷史上的今天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旅伴約我一起去美國旅遊,兼訪當時在加州就學的共同昔日同窗。約人或被約出國這件事,如果發生在2000年代的後半以降,我一定不可能答應。在那個仍然還是「衝組」的年紀,並不存在旅途考驗友情的覺悟。
網路社群與粉專當道之後,鄉民熱烈討論那些旅途上的雷人雷事,在這趟美西之旅中,我幾乎都遇到過。出發日要翻黃曆,忌遠行的那天不要;抱怨美式飲食、餐廳物價與旅館設備,唯有去Outlet購物,沒聽見滿腹哀怨。
或許,當時的旅伴,也認為我很難相處,尤其是在開車習慣跟路痴兩這件事情上。
「你們準備好要開上州際公路了嗎?」
旅居洛城求學的友人,在臨別之前,問了我跟旅伴。

嘿嘿嘿!那可是一個沒有網卡、網路還在撥接、汽車導航仍非標配,手機漫遊不是大家都用得起,且訂房還得仰賴傳真或電郵,才能預約的旅行年代。當然,更別說有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這種東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0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旅跡回憶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愛嚕貓的狗奴,很魯蛇的自由寫作者,2018年定居方格子,在這裡寫旅行史、遊記與魯蛇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