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系列:慾火焚身的邂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劇照
製作:株式会社博報堂
導演:井村光明
演員:伊藤梨沙子、鈴木征爾、小澤征悅
小千(伊藤梨沙子 飾)與小徹(鈴木征爾 飾)是一對恩愛的情侶,小千總是喜歡看小徹把手撕軟糖再撕成一小塊一小塊,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長長久久,但她從未發覺,自己其實喜歡長長的東西。直到某天,公園旁出現一名手持40公分手撕軟糖的長長君(小澤征悅 飾),而他的出現,徹底擾亂小千對小徹的感情。
不久之後,小徹為小千訂購芒果口味的手撕軟糖,但是小千開門之後,赫然發現單車送貨員正是長長君。只見長長君胸前,插著一根40公分手撕軟糖,小千忍不住要去碰,雖然歷經掙扎,但她最後仍屈服於慾望,張嘴開吃......
長長君走後,小千沒想到小徹突然來訪。由於小徹發現床上那條40公分手撕軟糖,對眼前景象痛徹心扉,小千只好趕緊裝暈,謊稱自己不久於人世,只是因為對長長的東西有安全感,所以接近長長君。幸好,這個說詞不僅博得小徹認同,小千也被同事說服,所謂的超長手撕軟糖,其實份量就同於一般手撕軟糖。
為了把握機會,小徹火速向小千求婚,讓小千不得不答應,但在結婚前夕,小千坐上計程車準備繫安全帶時,她發現自己竟把安全帶看成40公分手撕軟糖、把司機看成長長君。眼看自己一直出現幻覺,小千默默明白,她可能再也無法忘記長長君了……
《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劇照
曾經在網路上爆紅,並且斬獲無數業界獎項的超魔性廣告,《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系列以每部30秒、共11集的超迷你劇集模式,搞笑表現一段第三者介入的過程,劇情不但透過一般軟糖與超長軟糖的視覺差異,赤裸地描繪性暗示與女性幻想,各種感情出軌之前的心路歷程也精準到位,讓人很難不繼續「追劇」。
尤其,每當神秘的長長君出場時,歌曲〈Long Long Man〉勢必一出,那段高亢男聲與爵士樂的洗腦旋律,再加上莫名變成慢動作的畫面,簡直是這部廣告的靈魂,而演員跟剪輯之間的巧妙節奏掌控,以及整體劇本的峰迴路轉,更暗藏大量笑點,實屬喜劇作品之典範。
《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系列廣告是魔性的、狂野的、性感的,它讓人對超長手撕軟糖充滿印象,也對神祕長長君充滿癡迷,並且產生一種追劇的錯覺,雖然幾乎所有人看完的反應都是「WTF」,但這正是這部廣告的獨到魅力所在。畢竟,要不斷吸引你的注意力,又同時說好一個故事,其實是非常困難的。
《UHA味覺糖-手撕軟糖vs.超長手撕軟糖》系列_中文字幕: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拍手或按愛心,支持我繼續分享更多好作品,謝謝!

98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半度閱書紀錄:《我地廣告》2不知道大家對香港歷史熟悉與否?嚴格來說我只認識2000年後的香港,誰叫我是個金魚腦的九十後。身在此地卻不知此是何地?別慌!一起捉緊《我地廣告》的第二部這條救命稻草吧。
Thumbnail
avatar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2021-05-20
#半度閱書紀錄:《我地廣告》1首本拜讀的是本講香港廣告的史詩級作品。為何史詩?因為它梳理了香港廣告界最香火鼎盛的時代,也是以我理解的史上第一書。我記得讀廣告前為了增加自己對廣告的認知,跑遍了各大大小小的書店書局,連二手書攤都沒放過。西方廣告案例、英中譯本就有如繁星,但本地的屈指不可數,我了無斬獲。
Thumbnail
avatar
半度空間 Semitonehk
2021-05-18
一場美國防火塔的100分鐘廣告《那些要我死的人》由高分影集《黃石》編劇之一的泰勒·謝里丹自導,自編,自己當製片還找來跟自己一樣演而優則導的安潔莉娜裘莉回來做主演,描述一個被貶到防火塔照看林地的消防隊員漢娜某天遇上了被兩個神祕殺手追殺的男孩康納,在離城鎮遙遠的山野裡,外有殺手和閃電還有大火,內有昔日失誤導致的心魔,究竟兩人能否從殺手們的追擊下存活?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5-10
讀書心得|廣告才子的《初衷》時候一到,根本不必怕被火燙傷,因為你就是火本身,你就是個發光體。人生苦長,為什麼不在志同道合的人短暫的相聚一刻,讓自己發光發熱? 在奧美常常會有中高階主管的職場分享,每月一次,這是我每個月最期待的會議,也是人生經驗心法的吸取時間。這次大主管分享了一系列的書,其中一本是《孫大偉的菜尾與初衷》。 孫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19-09-16
閱讀筆記-49《廣告大師奧格威》廣告必須根據扎實的調查,了解受眾的語言、心理以及需求 否則廣告就不能達到目的 廣告的唯一正當理由就是「銷售」,不是娛樂大眾,也不是運用你的原創力或美學天賦,使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WE SELL, OR ELSE 【銷售】 銷售員的推銷能力分為攻擊及防衛兩個方面來探討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19-07-16
從《草原》作文剖析廣告文案的修辭密度最近最熱門的寫作話題,一定就是由草原作文班引起的「什麼這樣的文章才是好文章」之爭。而我自己倒是在這風波當中忙著投稿寫作現代詩,沒什麼時間針對寫作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