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總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月投報率為 +6.44%,投報率不怎麼樣,也沒有任何操作,但 Tesla 卻有些振奮人心的新聞,這回我想講一下 Tesla 最近的 AI Day。
資產總值變化
基本上吧,Elon Musk 自己也說希望在 AI Day 上招募 AI人才,所以 AI Day 的內容就是非常的硬,我找了一部比較好的highlight 影片,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把 AI Day 搞得這麼硬,講這麼多未來技術,結果當然就是沒什麼人會管你說什麼,反正對投資人而言就是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都是些空話,不過也好,這樣股價就沒那麼受影響。
這邊來大概整理一下內容,我的總結是,Tesla從發展FSD (Full Self-Driving) 悟出了一套神經網絡的學習系統,可以用在發展AI機械人。要知道Tesla的車子其實就是車型的機械人,只要把形狀一改,不就是機械人了?這就有了Tesla Robot的想法了,畢竟FSD其實就是用大量車子上的鏡頭作為素材,讓電腦學習自動駕駛,至少在機械人視覺上的問題是有解決方法了。關於 AI 學習,我還看過一些 AI 學習玩遊戲的影片,有興趣也可以看看。
無論如何,Tesla在 AI Day 上給了一個非常大的藍圖,非常有 Elon Musk 的作風,一堆空話,現在 Tesla 成了一家集車企、能源到 AI概念的公司,如果你相信的話。無論如何,AI Day 雖然都是空話,但另一個角度說投資人其實都很愛這種前瞻性,只要財報保持亮麗,我覺得這些空話可以讓股價緩步上升。
另外想講一下未來倉位走向,目前我有意向想要減持一點PINS,我想大概拿個10%就差不多了,原因是想要減低風險,畢竟正在下跌的美國MAUS目前算是PINS非常主要的收入來源。而SKLZ看來是要進軍吃雞遊戲了,反正也已經-70%了,就繼續坐著看戲吧,雖然不確定性非常高,但我還是很期待的。另外看過這篇後,我有意建倉一到兩只 SAAS 股,就看看選哪只了。
持倉比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厘米Fivecm
    五厘米Fivecm
    從2018年開始投資的平凡都市人,以第一身視角寫出自己的軌跡,投資目標是讓眼光跟名字一樣短淺,不要被每家公司都有的美好願景騙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