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那一年我們一起換的輪胎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在冷冷的海風中,看完海豹跟冰島馬之後,我們的輪胎就爆了,我真的只能說冰島真的地廣人稀啊,換好備胎後,開了二百公里 到了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阿克雷里),不過已經過了上班時間, 所以只能等第二天了,我們打算一大早0800 就去修車廠門口等候,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的車復活了,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就來逛逛冰島最老的書店和吃一下頗負盛名的早餐囉,不過在這有一個小驚喜, 紅燈竟然是愛心型耶!! 超可愛的啦 !!
我們在冰島一號公路上換備胎
Akureyri 修車廠
出外靠朋友
九月至十月是冰島的秋天也是雨季,所以路況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好,一號環島公路離開市區之後,路況簡直是慘不忍睹,不只坑坑巴巴還充滿泥水,我一度以為來到月球了。在台灣做行前準備的時候,我真的想像不到的路況,在投保的時候,心想保險的細項也寫得太誇張了吧,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嘛,所幸就通通給他保起來,有了保險,還準備了四輪傳動車,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於是我們三個人在陰雨綿綿的秋季冰島開著車愉快的上路了,雖然被冰島馬擋住去向,後照鏡還被狂舔,都不以為意;接著我們蹲在海中石頭上,在冷冽寒風中等待著海豹出現,任憑冷風在怎麼吹,我們依舊沒有動搖,一動也不動的像雕像一樣。一路上我們三個人都超興奮,看完海豹後我們試著把車開下公路(反正馬路上也是都是洞嘛),順便試試4WD,再開回路面時車子有點失控,這時胎壓偵測器也亮了起來,白雪看著我說「現在發生甚麼事」,我就看了一眼儀表板說「胎壓偵測器亮起來了」「你先把車停路邊,下車檢查」,不知道是誰第一個看到爆掉的輪胎,大喊「爆胎了」,這時白雪看著我,一邊打電話給租車公司,一邊一直重複的問我「你會不會換輪胎啊?」「你會不會換輪胎啊?」「你看起來會換喔」,於是我就開始換輪胎了。但是我們光是把輪胎卸下來就花了不少時間,想到還要再裝上備胎,我差點就快哭出來了,這時有另一台露營車上面做了一對情侶,慢慢滑行經過我們身邊說「 Do you need help? I can help」我們三個人異口同聲說「Yes」,於是備胎迅速被換上,正當我們驚訝這位美國朋友換輪胎的速度時,他說他常常換,於是我們一起合影,留下紀念。話說我到底為什麼會換輪胎呢?我只能說Discovery channel真是個不錯的頻道。
一號環島公路
海豹跟冰島馬
換好備胎後,開了二百公里終於到了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阿克雷里),找到保險公司特約修車廠時已經過了下午五點,透過玻璃門依稀看得到有個人影在講電話,我鼓起勇氣敲打玻璃門只求老闆可以讓我們換輪胎, 但是得到一個壞消息,我們必須去找另一間輪胎行,因為他不是。二話不說馬上出發,我們順著那位先生指引找到了輪胎行,但是鐵門深鎖,我想敲都沒得敲,只能等待黑夜過去,黎明再次到來了。於是我們就近找了一個營地過夜,第二天一大早就去衝去修車廠門口等候,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的車復活了。
Akureyri是冰島的第二大城市,人口大概只有一萬八千多人,它是一個峽灣環山群抱、依山傍水,一邊可以看到延綿不絕的山景,一邊可以看到類似湖景的海景,既然已經來到冰島第二大城 Akureyri (阿克雷里), 我們當然要逛逛冰島最老的書店和吃一下頗負盛名的早餐。在這有一個小驚喜, 紅燈竟然是愛心型耶!! 超可愛的啦 !!
我們在Akureyri露營地拍Akureyri
Akureyri愛心型紅綠燈
Akureyri
Akureyri
我在二手書店買了一本書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