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杯吧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住在法國,讓我覺得賺到的一件事, 就是酒很便宜。一般一瓶紅白酒只要10歐(約350臺幣)以上,就不太會喝到很雷的酒,甚至只要5歐以上就可以喝到不錯的酒了,但是有時候看到有些臺灣旅人說在歐洲酒比水便宜時,我總忍不住翻白眼,很想請他們直接去買醋來喝算了!

我很喜歡和朋友小酌,每次和法國友人見面或一起用餐時,點一杯或一瓶好酒比點餐還重要。 通常我們在第一口碰杯後,接下來就是自己隨意喝了,所以我很無法適應在臺灣每次喝酒時都要跟別人先碰杯,讓我覺得很有壓力,如果別人當時還不想喝第二口時,我的第二口酒不是造成了他人的壓力嗎? 我跟朋友聊過這件事,她說: 不會啊~可是我真的覺得很煩耶! 還有看到有人在紅酒裡加冰塊的,他們難道不知道加了冰塊後的紅酒就不太喝得出真正的美味嗎?我真的不懂不懂.....

反正,開心就好 ,今朝有酒今朝醉 .
    Mavie
    Mavie
    住在巴黎很久很久的臺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