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恐懼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害怕很多事,在別人眼裡或許看起來不足為道,但是已經折磨了我一年。是那些對於自己「不夠好」的恐懼,啃噬我的心靈,形成精神自虐,可悲的是我無法放過自己。但是我想改變,我想救救我自己,所以展開美好生活實驗室的第一個實驗,克服恐懼。

我害怕的是:

  1. 剩下一週的時間,我實在沒有把握考好GRE,而每當我想到GRE,我便會自動聯想到還要重新再考一次的托福、還沒有準備的SOP,以及林林總總申請國外博士班的文件。這些都令我喘不過氣,即使夜裡也睡不安穩。
  2. 如果今年沒申請上博士班,年紀已過30,總想著是否還要繼續?害怕身邊朋友發現我沒申請上會如何看待我,擔心家人間我沒申請上,會覺得我很失敗,覺得我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別人都成家立業了,我卻還是如此不定。
  3. 去年已經沒有申請,我害怕今年又再次逃避,會令碩士時對我十分關愛的指導教授覺得我很糟糕,孺子不可教也,是個無能的人。
  4. 我害怕堆積如山的事情來不及做完。總是在後悔為什麼去年畢業後要選擇正職工作,而不去找兼任助理,有更多的時間準備申請博士班的事情,時常懷疑自己當時選錯了,又常責備自己這些都是藉口,有心的話為什麼下班的時間不能準備?我太討厭被事情追趕的感覺了。

我今天嘗試做的事情:

  1. 買了兩本書,《今天,我比昨天勇敢一點點:每一天,都是告別恐懼的練習》以及《內在獲勝》。前一本書找到二手書,超級便宜,只花了76元,另付20元運費,還是很便宜。
  2. 打掃亂七八糟的家。
  3. 終於打開申請好帳號很久的VOCUS,坦誠的寫下恐懼的事情,成為第一篇文章。

今天結束前想努力做到的事:

  1. 寫一篇GRE作文。(今天只要能做到這件事,就是很大的突破了)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把緊張恐懼趕走一些演講啊!當在預備席時,多麼希望自己有一件隱形衣,能瞬間消失?這時會感覺到舞台距離,怎麼離的這麼遠!感覺就像銀河那麼長?然後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手足無措,腳步很沉重?這就是上台前深深的恐懼感和緊張感!然而這些恐懼感是可以克服的。這裡提供一些經練,希望能幫大家消除演講前的緊張情緒,展現霸占舞台的王者!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6-30
別被恐懼影響!台灣疫情有控制住已不是第一天。有錢送指揮中心喪禮花籃,不如把錢抖內給我這足球球評做數據分析。 聽我講評就清楚阿橘我都是用「與目標合適的數據」的方式來分析足球,而非一昧抓一個數據亂七八糟分析,今天運用在疫情分析,將圖表更新至 6/1,希望大家不厭其煩聽我分享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1-06-02
廟鼠 · 第二章:恐懼的開始他一邊跑,一邊聽見來自地面的叫罵聲、嚎哭聲,從渠蓋的縫隙中可看見外面烽煙四起,亞米心想,無論是誰的錯,都要制止這場戰爭,這個世界是不應該陷入這般混亂之中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10-31
【技巧】一堂克服寫作心魔的寫作課 "洪門私塾寫作課",課程目標是產出四篇同主題的文章,每週一篇,共四篇。對於沒有特定想法以及生活單純的我,找不到有什麼主題可以下筆。 但如果我們可以成為一個解題者,透過文章提供解決難題的方法,那我的一個小動作,或許可以成為其它人的大確幸。因為,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自己的問題被解決。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20-09-05
20200508 - 懂得銷售的重要性?第一個案子,第一個記錄,如何克服銷售上的恐懼?     銷售其實就是說服 說服是可以透過系統學習     克服恐懼的方法,就是不斷刻意練習。   這個題目相信很多從事業務工作的人,應該印象深刻。今天題目稍微放大一點點,其實每份工作都有一點點業務性質在裡面,我稍微定義一下銷售其實就是說服的過程有利益
Thumbnail
avatar
Stanley Powerbug Lin
2020-05-08
【學習投資第六步:勇敢下單】如何克服下單的恐懼?開戶意想不到的好處?其實按照策略下單很難?當你制定出適合的投資交易策略之後,接下來就是按照策略去執行,開戶,下單,然後獲得收益。這篇文章的標題之所以是「勇敢下單」,是因為有太多人卡在這一步,無論是猶豫不決也好,還是小心謹慎也好,總之,初學者在這裡必須克服的是心理的恐懼,也就是說,這時候你的敵人不是股價、不是金融世界,而是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3-27
恐懼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個好徵兆!恐懼萌芽中,你在變好中! 溫暖的棉被,睡得正香時,突然看到主管,和我說要解僱我! 啊! 原來是夢!!! 這惡夢吓醒了你 此時,你發現已是七點半(今天是八點的班),馬上換衣服沖出門,一路上很害怕,心裏想慘了慘了,腦海中想着主管的臉,扣薪資就算,還有可能被說一頓… 做惡魔,恐懼嘈醒你,雖已睡過頭,但若沒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0-02-19